這~~~未免也太擠了吧?

開始剪羊毛囉~~~。

這群羊高矮、品種都一樣,井然有序。

這兩頭羊,剪完毛好像很自卑的樣子。

 

這裡剪羊毛的速度可快的,一下子一頭羊就剪得乾淨溜溜。

這小孩剪羊毛的技術可真厲害,速度快又乾淨。

很讓人驚訝的是,這裡的羊都很溫馴的被剪毛,一點掙扎都沒有。

這小孩和他的羊一起拍照,這羊一臉喜悅的樣子呢~~。這裡的人大多只懂得維吾爾族語言,講漢語的少之又少,可惜不能多溝通,不然,就再把這照片沖洗出來寄給他們。

羊區的後方就是馬區,我走遍這巴札一圈,原本都找不到販賣馬匹的區域,後來導遊帶我一直走走走到最後,才看到這區,今天買的數量不夠多,也有可能是我們太早來了,最興盛的時期我沒恭逢其盛。

把馬的頭包在飼料袋中,專心的吃吧~~~。

測試馬的性能,親自騎上去,在周圍小跑步才能確認。

有這樣多人群聚集的地方,當然會有飲食區。

看著這老闆專心烹煮的神情,就覺得無論他賣什麼都好吃。

這是這小孩賣的餅攤。

下圖是賣牲畜的草料攤。

這種羊肉攤,在新疆任何街道、巴札都是到處可見的。

別懷疑,這是羊屁股油邊,路邊就這樣切一切煮了賣了。

路邊鋪上層毯子就可以賣東西吃了。

這是磨刀攤,有人用手以線拉動軸桿轉動,另一人把刀子放在上面磨,這是手動式的,現在已經越來越多自動式的了。

巴札有兩個入口,右邊入口進去,右邊就是飲食區,飲食區中間那條路隔著的就是牲畜用品區,用品區後就是這裡最龐大的牛隻區。

下圖是牲畜的飼料槽。

看這些琳瑯滿目的用品,把馬匹裝飾的漂亮,是愛美的維吾爾族人驕傲的成就之一。

看完用品區,我已經繞一大圈結束,準備從來時的大門走出牲畜巴札了,這裡青一色都是男人的天下,主因這裡是傳統回教地區,男性為尊,女性地位卑微,所以在外面與大眾接觸的場合幾乎都是男人天下。

我已經逛完一圈,還有人剛剛趕集來這裡,現在時間還不到中午。

剪髮攤,隨處擺上椅子,拿把刀片就可以立刻賺錢,難怪導遊說,維吾爾族人是天生的做生意的料,別看他們穿得普通,家裡電器、家電可能樣樣都不缺呢。

這是賣飼料草的老人。

即使已經歷經風霜,但還是兩眼炯炯有神,模樣很性格,我喜歡維吾爾族老人的裝扮,高帽+長鬍子+明亮的眼神,看起來就是相機非拍不可的題材。

來新疆必吃的-石榴,每顆都很甜,只是籽太多,要一顆顆吃很麻煩,當地也有搾汁賣的,但是路邊風沙很大,她們周邊連清洗的水都沒有,看那一杯杯的石榴汁,我實在是不敢買來吃。

又看到我最愛的梨子了,別看外表不起眼,保證你很少能吃到不甜的,尤其屁股凹進去的母梨是極品,千萬要挑對。

這裡水果隨時都可以拿起來咬,別擔心會有農藥,好吃得不得了。

這瓜我也吃過幾次,但不覺得每顆必甜,更顯示梨子真是珍寶阿。

這漂亮的維吾爾族女在賣石榴,因為長得漂亮,於是領隊跟我不斷幫她拍照,她很害羞,但笑容很燦爛。

這是賣餅攤,他們正在將餅貼在烤爐邊。

我在離開牲口巴札時,才買了口罩,結果後面行程完全用不到,奉勸大家來到牲口巴札,一下車就立刻買好戴著,否則會帶回一臉的灰頭土臉。

下一個行程,是到老城區,充滿當地風情的舊城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