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身自衡陽路上的大三元酒樓,新增的小巧品牌,價格比較便宜,港點幾乎是一口份量,還真精緻。

店內飲料項目不多,台灣茶70元、鴛鴦奶茶等都是特別飲品。

台灣茶的泡茶器很特別,直接把泡茶的壺放在白色杯子上,茶就自然會流下來。鴛鴦奶茶的杯子也很特別,還加了一層手握的隔熱層,很貼心的設計。

 

我來這裡已經第三次了,這次才拿相機出來拍,且發現,我最喜歡吃的腸粉取消了,增加了好幾款的粥,飯也只剩下兩種選擇。

前兩次我都在下午來,這次在假日來,用餐時真是幾乎客滿。

下圖,招牌蒸點組。包括蝦餃、燒賣、綠色的不知名,不是蘆筍餃。一旁的沾醬裡的芥末很好吃。

這裡的點心都是由大三元製作後,送到這裡加熱處理的,肉很新鮮,入口鮮甜。

 

下圖,鮮蝦腐皮捲。我已經吃過三次了。

酥炸奶黃包,這次第一次嘗試,小小一顆挺精緻的,但發現,店內菜單換了,單價也順便調高了一些,喜愛的油條腸粉被取消了,剩下都是蒸的、炸的,吃起來...越來越膩。

原來的飯類刪減成兩種選擇,港式臘味飯加了一顆蛋,另一味飯也是以港式臘味飯當底,上面加了肉條,但味道其實都一樣,點了有點受騙感,乾脆就只推臘味飯算了,有點多此一舉。

把飯類刪了,反而增加了好幾款粥品。

下圖,波羅叉燒酥,裡面的叉燒醬鹹鹹甜甜的,偏甜的口味其實還滿討喜的。

這裡的餐點優勢在於,適合每一樣都想嘗試,但卻吃不多的人,像我就是這種人,可以點很多樣,卻不用擔心會吃太撐。

在當初設計菜單時,也有設想到單身者用餐的模式,如果你一人來用餐,點個飯、飲料、加兩個點心就很飽了。

店內設計很有北歐風格,大扇木門跟smith&shu一樣,店內設計我個人很喜歡,讓港點變得很時尚。

之前都是平常日下午來,沒有滿座,這次來滿座才發現,這裡的桌子都可以拆成兩人式的,人滿時,桌間窄小到誰也分不清楚你跟隔壁桌根本不認識,彼此聊天的內容耳朵裡都可以完全聽到,真是太可怕了~~@@。

非常非常不建議在假日來,完全沒有北歐悠閒的FU。

廚房是開放式的玻璃窗,窗明几淨。

可以看到師傅乾乾淨淨的料理,不像一般港點樓那樣髒亂,將港式點心樓改裝成這種時尚風,應該可以說是創同類餐廳之舉。

第一次去,夏天時,覺得口味真好,對於油條腸粉非常推崇。

第二次去,去年冬天,菜單上寫腸粉沒有了,以為只是當日賣完了,所以還有期待。

第三次去,2011年的1月,證實腸粉取消了,入口的都是蒸的、炸的,覺得好膩,所以雖然甜點選擇多,但我實在沒辦法再多吃甜食了。

且...發現價格漲了....。

如果,腸粉不再有,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!

 

 

傳統的港式點心樓,賣的份量多、售價高、空間大翻桌率高,老店家會覺得像3 cafe的作法,賣得很辛苦。

但從另一個著眼點來看,港式點心真的已經是屬於傳統餐飲,去用港點的人年紀都偏大,年輕一輩的幾乎都被異國料理給拉走了,畢竟現代人出國可不只會往東南亞走,歐美旅遊人口可不少。

如果以延續港點人口的角度來看,就像台灣茶也有人走年輕化路線,為的就是將文化延續,為傳統業找到新的發展點,把年輕人拉進來,改革是必需的,否則,以後的用港點的人口會面臨跟現在學校逐漸縮班的問題一樣。

如果只是要快速賺到錢,就不應該找這樣坪數的店面,到東區用餐的人,通常用完餐也會停留一下聊天,不會立刻離去,翻桌速度不會那樣快。

用舊有的思維去經營,最後還是另一間大三元而已,港點還是傳統的樣子,沒有創新品牌的需要。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-4號(金石堂隔壁巷子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