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有幾間排隊的鳳梨酥店,如梨記、佳德每逢年節都是大排長龍。

一方面當然是東西好吃,一方面也是因為只有一間店面,沒有分店,當然要排隊囉。

我常經過佳德,看到貼在門口的台北十大伴手得獎之類的告示,節慶時還常大排長龍,我知道東西好吃,卻遲遲沒去光顧過。

最近吃到幾間鳳梨酥,忍不住想要來多吃幾間看看。

這篇文章總共針對原味鳳梨酥、全麥櫻桃鳳梨酥、草莓鳳梨酥三種口味。

先來介紹的是全麥櫻桃鳳梨酥,30元/個。

從沒想到,鳳梨酥也能用全麥來製作,真是有創意,沒吃之前,我還是滿腦問號,好吃嗎?

先來拍拍外觀,這是三種口味裡面,外觀最方正的。

裡面櫻桃口味,與全麥餅皮真是搭配的非常好,

酸酸甜甜的內餡加上素雅的外皮口感,真是好吃極了。

這三種鳳梨酥口味中,我最大推的一款。

再來推薦我心中的第二名,就是草莓酥,30元/個。

外型也很方正,草莓香氣與酸甜口感都有,就是略遜全麥櫻桃鳳梨酥,

應該說創意比較不如全麥,但其實也好吃。

水果酥部分,還有哈蜜瓜酥、梅鳳酥、南棗酥、桂圓酥,都是30元/個。

這草莓酥拍照還真討喜,紅嫩透明的樣子,讓人垂涎。

下圖,蔓越莓口味。

還可以吃到一整顆像葡萄乾大小的蔓越莓。

我發現,佳德這些草莓、蔓越莓、櫻桃口味的鳳梨酥,都好吃。

下圖,這是原味鳳梨酥,26元/個。

外觀最不好看的一款。

但還是具有糕餅褐色綿密的可口外觀。

裡面甜味比較重,不如維格糕餅的可以吃到鳳梨果纖,香氣跟口感也不如梨記。

以原味來說,在我心目中,第一名是梨記,第二名是維格,第三名是連珍糕餅。

不過,糕餅店都是這樣,不可能每一樣都是消費者心中的第一名,因為每個人口感都不同。

只能說,佳德的全麥櫻桃鳳梨酥是真的讓人驚艷,且酸味適中,與全麥餅皮搭配得真有創意。

他也得了很多獎,以下這塊招牌摘錄自他們的網站,

這也成了我以後買鳳梨酥送人的首選口味。


當然,愛吃太陽餅的我,也買了太陽餅。

不過,佳德的太陽餅內餡太少,餅皮也不好吃,我就略過不介紹了。

這兩天我又帶朋友去梨記,買了一堆太陽餅,有原味跟焦糖口味,真是好吃。

 

還是那句老話,愛吃哪家買哪家,

大家都有生意賺,也有好東西吃^^,開心比較重要!

 

地址:105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88號

電話:(02) 8787-8186

營業時間:07:30~21:30 

 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