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動物園裡逛兩三個小時,走得十分疲累,這片面積的確是很好打發時間,


但我看到小朋友背書包來,有點不解?不用上課嗎?還是下課得早?


不過台灣要像這樣,可以直接躺在草皮上的大公園,好找嗎?


通常草皮上都會插一個告示牌:請勿踐踏。



昆明的櫻花季時間,從二月底就開始起跑,


我3/18號前來,心裡有點擔憂會錯過,好在,品種不同,整個三月應該都有得看。



圓通山的櫻花品種,屬於重瓣,我上網對照圖檔卻不敢下定論。



查一下資料,說這裡櫻花品種多為滇櫻,是原生騰沖、龍陵的苦櫻桃演變而來的,


其花徑為2.5厘米,7~9朵形成傘狀花序,簇擁成團,顏色為深粉紅。



除滇櫻(即雲南櫻花)有480多株外,還有日本櫻花200多株、垂絲海棠1200多株。



除櫻花外,來到動物園,我當然也逛了一圈。


雲南虎、金錢豹、野牛、野象、孔雀、猴子等,我都遠遠觀看.....那味道實在讓我不敢恭維。


池子邊的鴨子、天鵝、鴛鴦悠遊,不管身邊人多喧囂,它們保持一個安全距離後,不為所動。



這座動物園即將要搬遷,每年超過三百萬人次的客流量,讓這附近交通不堪負荷,


的確看上集那個入口的照片,來逛動物園的人實在很多。



下圖,黑天鵝。


記得以前台南的崑山科技大學也養了幾隻黑天鵝,因為太珍貴,


只有白天會放出來湖上遊蕩,晚上就抓進籠子裡,放到教官室裡,


這裡不知道是不是也這樣作?



下圖,一身斑斕色彩的鴛鴦。



拍到這隻金雞獨立的黑天鵝,這在沉思嗎?



下圖,應該是雁鴨?聽說是雁子與鴨子的混種。


我發現它們在池子裡好像是明星百POSE一樣,可以呈現斜度的滑行方式。


 


下圖是黑天鵝與雁鴨的隊形。


 


下圖,懶洋洋的曬太陽午後。



優游的身姿與水中倒影。



成群結隊的滑行。



一群懶洋洋的肥鴨、鴛鴦等,在樹下睡午覺。



這片生態的確挺愜意的。






不知道搭了什麼節慶?張燈結綵的。



草皮下方也種了很人工式的花圃,但看起來稀稀疏疏的,不優。



從二月底開始,櫻花季開始時,每逢假日都是人山人海的塞車景況,


開著車的一家大小,舟車勞頓的跑到武陵農場,沒房睡的,直接搭帳篷睡在屋外或車上,


照片裡永遠有一堆人頭在晃動,但拍照是一定要的,看大家也都挺能接受這些黑人頭擋住花身。


 


為了推動台灣觀光的賞花季,每年的竹仔湖百合花季、陽明山花季、櫻花季、金針花季、


油桐花季、花東縱谷的波斯菊花田......,的確在這些推波助瀾的力量下,看到了成績,


 


但花季已經變成像是一場場場戰役一樣,台灣人視死如歸,再怎樣擠都要去,


到現場後,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好好坐下來欣賞這片美景,上廁所不方便,手弄髒也不好洗,反正出門在外啥都不方便,


草草吃完、就繼續上路回家,第二天準備上班,實在很佩服這些人的勇氣,


或許是台灣人口實在太多,地窄人稠,能玩的花樣就這些,所以也沒得好選擇。


 


但其實可以多考慮利用大眾交通工具來降低開車、塞車的機率,


就像現在有直達公車可以從信義計畫區的貴婦百貨直達深坑老街,平常日也有,


且半小時就可以到達,實在沒必要開車,好不容易休假,為何要把大家都搞得很累?


 


總之,武陵農場的賞櫻盛況的確比昆明動物園漂亮,


但,離生活圈太遠的,已經不是一種生活的悠閒舒壓方式了,比較真的像是要去打仗,


今年的無極天元宮應該也繼續會是這樣,


不過,至少離我生活圈近些,三月,打算要拍白天、夜晚兩種模式,


白天我已經拍過兩三次了,夜拍櫻花則是第一次......,


 


台灣人這幾年瘋拍花季,真的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,包括我也是~~^^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