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說到吃辣的經驗,吃得心心念念、吃得無法下嚥、吃得眉開眼笑、吃得一頭是汗的經驗,我也有過。

到了知名的石林景區,一人自助,什麼費用都貴,門票一張約140多元人民幣,折合台幣約600元,導遊費1人60元人民幣,台幣約250元,進到這景區內,總共要花750元,這是什麼價格?

因為是自助,當然沒人跟我分擔費用~~~

看看地圖,極廣大的景區,方向感很差的我,思考許久,還是忍痛付了錢,找了導遊。

這導遊很年輕、很帥,豪邁的告訴我,他會帶我跑遍整個景區,大、小石林跟石林外景區,肯定值回票價。

遲疑許久,我忍痛付了錢,硬著頭皮,頂著烈陽,滿頭大汗的往景區裡走,邊聽解說、邊逛遍景區、邊拍照,心裡暗暗的下了決心,絕不會再踏進這裡第二次,再被剝一層皮了。

離開景區,我揮別導遊,往住宿地走,不想貪方便搭一小段公車。

趁著傍晚夜色低垂、微風徐徐,邊散步邊拍照,看到湖水,就隨處坐在石頭上,拿起相機拍拍照,偶爾,什麼都不作,只是吹風,很愜意,零散的人群,從身邊走過,從街道騎腳踏車經過,卻一點不吵雜我半分,是旅行中最舒服的時刻。

遇上一群台灣來的媽媽們,邊走邊大聲的互相叫著:阿詩瑪。

這是石林這裡的彝族稱呼當地女生的稱謂,我一聽口音,就認出是台灣來的,我低頭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她們看到我笑,也高興的自言自語說︰這個該不會也是台灣來的吧?

我回頭大聲說,是~~~,^^開心的在他鄉遇故知。

揮別了熱情的鄉親,往前,走到十字路口,隔天就要到九鄉去了,我要好好逛逛這裡街道,順便找間館子吃飯。

背著相機,一人慢慢在街頭踱步,好像是場冒險般,我永遠都保持高度的好奇心,看見什麼,都開心,都驚奇。

突然,對街有人跟我揮手,我嚇了一跳,自助出遊,怎會有人認識我?

我定睛看了老半天,原來,我那導遊換掉一身傳統服裝,改成西裝,

我完‧完‧全‧全,不認得他了。

他熱情的招呼我,跟他們一群導遊一起去吃飯,我推卻再三後,盛情難卻,跟他走到飯館。

他的導遊同伴正在聊天,我坐下來待了一下,大家都不熟,他們即使身為導遊,平時接觸很多陌生人,但其實還是跟我一樣都有點害羞,不知道該說什麼,點的東西還沒上來,我就先出門去轉一圈。

看到一間早點,明天早上的早餐有著落了(這間早點,真是棒透了,隔天早上我來吃,滿意極了),還找到一間餃子店,我買了50顆餃子,打算過去找他們時一起加菜吃。

回去時,菜已經上桌了,好大好大一盆,等於台灣的炒菜鍋那樣大,下端有火一直燒著。

 

看看這裡面的料,青辣椒、青椒、紅辣椒、花椒,光看我就頭皮發麻,但是味道真是香到讓人很難不動筷子。

尤其下方有濃郁的湯汁,馬鈴薯吸飽湯汁後,真是美味到了極致。

邊吃,要邊不斷的翻動著,不然底部會焦掉,

每次一翻,香味就陣陣撲鼻而來,我每吃一兩口,就要喝一堆茶,辣到喉嚨發痛,

根本沒吃到多少,肚子就飽了,且是~很飽、很飽,

但,我還是想吃,都是那罪惡的香氣惹的禍。

這道菜,是我雲南行中,很難忘記的一道,

其實像新疆的大盤雞,更難忘的是,

與一群當地的朋友,共嚐美食的經驗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