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醮,最精彩的,通常都是在晚上,各地來的隊伍順序到宮廟前,來跟神明祝賀,

當然,廟前的表演也最精彩,包括最近因為于美人而炒紅的電音三太子。

隨著音樂開始,現場一陣歡呼聲,扛著這身裝扮要跳舞,可是很需要體力的,

尤其是還要兩手把這身裝扮往上抬起來,邊跳舞,真是值得鼓掌的表演

 

這幾尊進來時,現場超熱烈,尤其是小孩子,看得目不轉睛的,

每一尊可是都有各自的熱舞秀時間。

 

四尊三太子也會共舞,我看這些表演的年輕小伙子也跳得快沒電了,因為節奏真的挺快的。

我當然錄了起來,讓大家瞧瞧現場有多熱鬧,跳舞有多精彩,這可是照片不能表現的地方阿~~。

電音三太子後,就是踩高蹺的表演了。

腳上要踩這樣高的竹竿,要穩之餘,還要舞槍耍劍的,真是不容易!

照例有個人表演,然後是互相比劃一番。

 

燈光太暗,我追焦設定也沒弄好,照片畫質不好,大家就湊合著瞧瞧吧~~

現場人潮也太多了,要取到好位置拍照,不容易,發現我太客氣了...一直被人群淹沒,最後都拍到一堆人頭。

下圖是關公,但這表演內容為何我還真是看不懂...@@。

 

這些表演,不是年輕人還真是很難承擔,一走進場子時,還要有人清場一下,

因為大家都往前擠著看,連表演比劃的空間都沒了。

還有這個半劈腿的姿勢,真是不容易阿...要站起來時,就需要別人扶起來了。



再來是卸下一腳的竹竿,以單腳表演。

 

表演結束,各方祝賀的神明隊伍,一一到廟前來跟代天府的神明打招呼,

代天府的乩身出現了,拿著代表神明的座椅,還有一炷香,兩人渾身是汗,像是進入半醒半昏的狀態,

如同無法控制一樣,不斷前後左右的衝撞,大家都被嚇得一直躲,

我則是一直喊著:好可怕阿~~@@,好像不太禮貌,但實在會被嚇到,

前方的人都嚇跑了,我顧著拍照,人都差點要到我面前了,我反應還是慢半拍...><,

這兩個乩身旁都各有一個人協助,幫忙擦汗、遞水。

 

這方隊伍都前來祝賀,有的隊伍前還會請來鑼鼓秀之類的表演。

 

范將軍等裝扮也在隊伍中,現場真是人滿為患,人群不斷的往前擠,怎樣維持秩序都無用,

我也漸漸的被人群淹沒,最後拍到的都是人頭,覺得掃興,就回同學家去了。

回程時,看到還有少數一些隊伍還沒到代天府前廣場表演,街道上都是煙火,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、十點了。

許久沒有看過這樣從下午到晚上的宮廟表演了,台北其實也有,

只是一方面在台北通常都有工作纏身,一方面是台北的表演好像沒有南部這樣的熱鬧,

整個里都動起來了,家家戶戶都有異鄉遊子回家吃宴客菜,氣氛真是熱烈阿,

不仔細瞧,還真以為是在過年?


途中,國中同學帶我去跟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同學打招呼,

我聽到名字,然後與畢業紀念冊照片的記憶仔細對照一下,有認出來,因為才翻過沒多久,

但那同學竟然完全不認識我的樣子,還笑著一臉驚訝的說:不要騙我ㄟ,真的是嗎?


是啦,是啦~~真的是我阿,匆匆一別後,已經20多年沒見,

怪的是,我以前回老家,也沒在路上巧遇同學的經驗,在台北,更是印象中沒發生過這種事,

偶爾聽到同學輾轉傳來其他人的消息,其實也沒有特別新奇,大家的人生都差不多的際遇。


這次南下,經歷了這些,都濃縮在這上、中、下三集裡,終於紀錄完成了~~呼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