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趟,還是很多波折,訂了機票後,才叫作塵埃落定。

 

一開始,從內蒙開始計畫,想了一兩年的地方,規畫要去上一個月~一個半月,

卻遲遲沒辦法從工作中脫身,畢竟不努力工作賺錢,就沒錢出國阿~~

一個月拖過一個月,我陸陸續續又被許多其他地方的美景給眩惑,遲遲下不了決定。

 

為了能在九月順利出遊,從七月底開始壓力倍增....咬牙在八月底前把手上的工作出清,

身體也陸續出現問題,看中醫調理至今......,

但,人生本來就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好康,都是要努力換來的,想想就能慢慢調適自己。

 

八月後開始真真正正能坐下來面對旅行這件事情,

依照能去的時間,確定能去的地方,並且在能接受的預算範圍內,

不斷的來回拉扯.....

惱人的考量,天平晃動得讓人心情起起落落....。

 

轉折到最後,打算去北京+天津、上海+蘇杭+揚州,

於是去城邦買了旅遊書,仔細翻了兩天發現,我的夢想又作太大了,

沒看過地圖前的規劃,果然都不能算數。

購買了四本旅遊書(請大家還是要多買書,支持出版業!),依序是:

2010年出版「大上海攻略」,除上海外,連蘇杭、周庄、太湖、用直、錦溪、常熟也有地圖與介紹,雖然篇幅少得可憐,但上海地區周邊景點超齊全。

2011年8月出版的「北京」,除北京外,還有天津介紹,篇幅太少是缺點,但有地圖,其餘資料可以自己上網找。

2011年8月出版的「直航玩中國」,裡面的新疆、雲南我都去過了,但四川、絲路、廣西桂林、安徽黃山、湖南張家界我將來都有規畫要去,這本書最大重點是江南蘇杭有比較多篇幅的介紹,可以補大上海那本的不足,也等於兩者的資料有很大的重疊處,照片相似度很高,文字則幾乎都共用,買書前大家要斟酌自己需求。

2010年7月出版「吳哥窟柬埔寨」,2000年我已經去過,但未來不排除再去..先買起來放,吳哥太美,當時拿底片機,拍太少,後來文字資料移來移去後有遺漏,也補不回來了,或許再去一次,是最省事的處理方式。這部分跟這次旅遊規劃無關,純粹分享而已!

花了幾天時間,上網搜尋資料、背包客棧、加上書籍內容,

再度量自己的時間,只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,根本不夠,

想想還是只能縮小範圍,退而求其次將重點放在上海+蘇杭(+揚州備用),

北京,等下次要去內蒙時,再順道去玩,

心太大也沒用,荷包跟時間都不能幫上忙。

 

查資料是件讓人很忘我的事情,查到曙光乍現都不自覺,

心在吶喊:上海+蘇杭的住宿費真是坑爹的貴阿~~,

比起雲南等邊疆地區來說,至少貴兩三成,

麗江一晚60元就有不錯的納西族古宅可住,上海+蘇杭住宿費從100元~180元都算普通,

100元的房間等同於我在文山住的那間棕林飯店的等級,還連窗戶都沒有,空間小一半,

但文山那晚只花了我30元阿!!!

如果住宿費以平均120元來計價*30天=3600元人民幣,

3600*4.5=16200元台幣,

是的,一個月在上海+蘇杭等地,不吃不喝,光是住宿的費用是16,200元左右

真是超坑爹的~~~有沒有~~~~!!!!!!!!

 

旅行的期待,讓人興奮難眠,

規畫過程現實瑣碎轉折考量,也讓人難眠.....。

 

上星期五開始撥電話探詢台胞證加簽問題,並詢問機票,

朋友說中秋節大家都搶得要死....很難訂之類的..,

讓我情緒頓時上緊發條,覺得非把機票訂了不可,

機票訂了,就等於一切都上了軌道,

要住哪裡?規畫怎樣玩的路線,才能逐步落實,

如果預算有限,規劃當然就必須要更多的準備,才能節省時間,時間就是金錢阿~~。

 

今天,美麗的今天,是個颱風天,台北偶爾飄雨,沒啥障礙,

我打電話到旅行社訂票,確認上星期六看到的那個八千多的機票,是不是屬實?

打了好幾通電話,問了兩間旅行社,東南說那便宜機票還不能訂,

後來在可樂竟然訂到機票,上次去雲南也是在可樂訂機票的,

我覺得可樂的服務態度不錯,這次續訂我也比較安心,

橋了來回時間、耗了兩三個小時,終於訂妥了,

感謝背包客棧的票價查詢系統,上次去雲南也是在那裏查到的機票,

這次也透過那系統查到超便宜機票,背包客棧真是太棒了!

中國南方航空直航的包機票期竟然是45天,機票+稅金總額是8000多元,

半夜到達浦東機場,只限每星期三的去程時段,

目前預計35天後歸來,如果臨時有狀況,30天就會自動滾回來,

美麗的夜上海,我已經看中好多老房子,包括我的偶像--張愛玲的故居,還有東方之珠附近的夜景,所以外扣的廣角鏡必備了,

蘇州幾個鎮的小橋流水,夜景活像是宮崎駿神隱少女裡妖怪住的地方,我也即將親眼目睹,

杭州西湖,非誠勿擾的場景當然必到,還有一些亭台樓閣......,

如果有時間,還想去揚州百年老店冶春茶社看看,也想看看「煙花三月下揚州」的情境,雖然現在不是三月,但那湖邊的美景,能一看也好。

我愛拍老房子,肯定要循著古蹟的那份古味...前去,

人生很美好,因為辛苦終能換來一點夢想的實現,

也祝福大家,

今年已經只剩下4個月的時間,時間已經開始倒數,

趕緊把握在下雪前,快快實現自己的旅遊夢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