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到大理,其實就被計程車強拉去看客棧,

到大理一切要小心,所有帶你看房的、推薦你旅程的,通通都會抽成,

我到的第一天早就預定住在三友客棧(已寫文分享),

但一進房看到那樣糟的環境,當天就開始在附近找房,

到大理可別住到古城區,那裡不像新城這樣繁榮,

這間客棧位在新城,建築都是白族古宅,但經營客棧的以外來人為多,這間老闆就不是白族人,

經營者為了讓更多旅人住,在宅內大興土木,古宅頂多到二樓,改建後可以達到三樓,

這間雲鵬客棧就改建過,貼了大量磁磚,至於設計感...在這裡沒這檔事,就別提了,

當年我去時,老闆在一樓開雜貨店,但不建議在這裡買東西,因為貴且選擇性不多,

走幾步路就可以到大理古鎮裡面,那裡就像麗江古鎮一樣,有大型超市。

這間因為剛新建好,所以啥都是新的,房間裡很乾淨,老闆娘人很好。

 

重點是房間內有向陽的窗戶,採光好,地板貼的是新瓷磚,

走進來時,我就被仲介客大嬸纏上了,誰能擺脫這些人呢?

走到哪裡就有人推薦行程、推薦住宿,

第二天我搬進來,又在門口被遇到,她竟然跟進來房間,我看她是女性,不好意思趕她,

後來我很不高興的跟老闆說,那人怎可以跟我進房間?老闆才出面擋人。

但這間美中不足處就是衛浴設備雖然新,但作法很傳統,

坐式馬桶比蹲式貴,我猜是便宜考量之下,還是使用蹲式馬桶,

熱水夠熱,雖然水量不太大。

 

從窗戶往外看,就可以看到這大片古宅的屋頂,是不是很像麗江古鎮的納西族古宅屋頂?

我後來在這間客棧裡拍到入土儀式,承襲自白族方式的古法,也很有趣,

當天這家來了好多人,好熱鬧,好好玩,改天我po文介紹。

這就是客棧的門口,就是一間簡單的雜貨店,

隔壁就可以買到麗江或昆明的高特快車票。

 

住在這裡,有一大優點,就是門口旁這攤,早上有賣豆漿+包子、油條,

我到雲南、新疆、沿海一帶旅行,發現要吃到豆漿包子早餐,有難度,

也賣湯餌絲,吃起來就像米苔目一樣,當地人吃這當早餐。

 

來來來,跟大家介紹啥叫作餌絲,餌絲就是用米作成的麵條,

我就說口感跟米苔目很像,

點綴一點肉絲,還有下面的酸菜,好吃。

上圖看不到餌絲的樣子,

特地夾起來給大家瞧瞧....這跟米苔目不同之處在於,他是方型的,

是雲南特有的食物,滇西和滇西北人比較愛好吃餌絲,而滇東滇中一帶則愛吃米線,

但說真的,餌絲跟米線....除了粗細稍微不同外,我吃不出來口感有什麼大差異,都是米作的。

當地人吃餌絲,一定要灑上一大堆的辣椒粉,

歐~~真的,就是灑上這樣一大堆.....。

下圖,這是我最愛的肉包+豆漿,早上我都吃這樣...,

一整個早上就覺得很開心。

云(雲)鵬客棧/老闆;楊云忠

地址:大理古城南城樓旁文獻路8號

電話:0872-2681031

當時去住,還沒提供無線網路,現在使否有提供,要事先詢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