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理古鎮,其實很多印象都來自於金庸的武俠小說,但真正來到這個地方,卻是讓人失望連連,

要說雲南最讓我失望的地方,大理肯定排第一,原因為何?

因為大理,騙子特多!!!

有些地方,風景即使不是太好,但民風純樸就可以彌補印象,

如果民風不純樸還願意前去,則通常是因為風景太棒而讓人非去不可,

大理與雲南其他地方相較之下,民風不純樸+風景不佳,對我來說真是印象糟透了。


大理古鎮規模很太迷你,客棧很多但卻品質不優,

客棧老闆有時隨便喊個地名,問你去過沒?然後就跟你說那裡很漂亮,一定要去,但結果其實只是希望你因此多住一晚,他還想多賺你錢,至於漂亮與否?老闆根本沒去過,能推薦什麼?

計程車更是謊話連連,說跳表卻中途非帶你去他要推薦的客棧不可、到目的地後還是用喊價的,

從喜洲大院叫三輪車,熱情的車伕拍胸保證說會幫你買到當地人價格,到現場搶著幫你買票卻照樣賣你原價,沿途繼續死跟著不放,只因為抽傭的差價比車資高多了,他還沒吃夠你的錢,所以還不想放你走。

我其實並不喜歡在部落格裡描述我在哪裡遇到的不好事情,只是因為不想破壞初去者的印象,所以我一向盡量說好話,把不愉快的經驗當作是我自己倒楣才會遇到的事情,

但對於大理,回來幾年了,我至今對他的負面印象沒有消失過,想想還是要好好照實說出我的感受,避免大家去了會被當呆胞一樣薛一頓。

言歸正傳,這間客棧,我不推薦的原因僅只是房間設備很差,且價格很扯,

至於服務態度,因為沒有特別好的印象,所以等於沒印象,

這間雖然標榜自助者的家園,但並不是真的青年旅舍,住的人不多,想在這裡找旅伴並不容易。

住了一晚,我終於知道為何這裡住的人不多,因為設備差唄!


下圖,別被這表象騙了,地上鋪著的是黑得不像樣的百年地毯,很臭,一進去就聞到臭味,

這裡提供的是重覆穿的塑膠拖鞋,我包準你看了不敢穿,因為應該沒洗過,也很黑,

我住的這幾天因為還沒買拖鞋,只是洗完澡出來穿了一下下,之後腳癢了好幾天.....。



下圖是浴室,舊得不得了,牆壁上的塑膠板都破掉了。

下圖是浴缸,也是破的,不過就算浴缸沒破,也沒人敢泡澡吧?

這間房間一晚60元,但附近比這間更新的客棧,只要一晚30元,

我當天放好行李就開始到處找房,第二天立刻搬家。

第二天我要搬家時,櫃檯小姐一直問我要搬去哪裡,

我後來說別間只收我一晚30元人民幣,那小姐竟然立刻從原價60元降價到35元?

妳有沒有太荒謬了?

這也顯見大理的房價、車資、景點價格根本處於無政府狀態,亂得很,

實在很不適合觀光客來遊玩。

下圖,這間水量也不夠大,浴室裡地板舊得太不乾淨,打赤腳都擔心會得香港腳。



這間客棧,外觀上紫藤花盛開時,是很漂亮的,但房間實在價差得太多

 

走出這間客棧,就可以看到旁邊就是古鎮南城門口的入口,晚上時附近遊客多,其實挺吵的,

這間客棧位在文獻路上,整條其實都有客棧,很多民居都改建了客棧,

不要在三友找住宿,只要往古鎮相反方向走上五分鐘,價格可差到一半,且房間更新更好。


照理說,爛的其實根本不用推薦,

但當初我是看著藏羚羊自助旅行工作室出的那本:雲南、香格里拉旅遊書推薦才來訂房的,

但後來發現書上推薦的名單,僅只適合當沒電腦可查、緊急找房時可以參考,

否則,上面推薦的住宿房真的都不太優,地雷房很多,有的甚至已經停業了,

中國發展其實真的很快,半年就可以翻新很多東西,自助旅行的資訊其實不容易及時更新。


我後來搬去住雲鵬客棧,會再PO上介紹。


大理古城三友客棧

地址:大理古鎮文獻路2號(古城南門城口)

電話:0872-266-288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