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現,蘇州、杭州的住宿費用,比起上海來得貴,大概是因為上海比較競爭吧~~

在上海,我可以住到上海火車站附近89元一晚的房間,空間大,兩張單床,標間設備齊全,到了蘇州,簡直像是掉進了地獄....

ㄜ...也沒這樣誇張啦~~但我在這裡住了三晚後,又加上遇到中國的十月長假,價格翻倍,撐不住,趕緊離開。

下圖就是我住了三晚的房間,寬度僅是一張雙人床的大小,真不知道這床單是怎樣塞進去的?

前面一台螢幕,就是電視,房間乾淨度非常好,光線敞亮,一晚135元人民幣。

仔細看另一間浴室,沒有門ㄟ...好在是自己一人住,如果是跟一般朋友住一間,洗澡時間是不是另一人應該要出去溜達?

 

這間的馬桶就在洗手台旁,我可以把手肘擱在洗手台上ㄟ~~

這裡有提供浴巾與衛生紙,有人聽到可能會說:那不是每一間都會提供的嗎?

答案是:NO,在平價的價格帶上,不是每一間都有浴巾,衛生紙倒是基本都會提供。

下圖,看看左下角,就是我攤開的行裡箱,看看它與門間的距離,如果攤開,門根本打不開,

所以我每天要出門前,都必須把行李箱拉練拉上,直立起來,不然自己連出門都有困難。

我來的時候,遇到十月長假,135翻倍後,就是270元人民幣一晚,讓我難以入眠。

到上海、蘇州、杭州、南京大概20天左右,花的費用跟我到雲南玩一個半月的金額差不多,甚至高出幾千塊。

但居住品質,並沒有比較好,服務品質與人民的親和度,也沒有比較好。

我其實隔天就一直到處找地方搬家,包括附近的99連鎖、漢庭海友客棧,還有非連鎖的賓館全都去看過,都在觀前街附近,步行可抵,

價格可以的,要不就沒房間(因為是十月長假,平時是會有房間的),要不就是沒電梯,要自己提行李箱到三樓,我大概小命會去掉半條,

後來想想,該去的園林都去過了,趕緊跑去南京算了....。

這間有電梯,右邊那個就是,最後一天要離開,竟然電梯壞掉....。

聽說有人遇到電梯罷工,自己乖乖的把行李從三樓走樓梯搬下來,

我身上有背包+相機袋,還有一個大拉箱,實在很難有這種體力,

好在,這裡有一大優點,就是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好,我還沒想到要怎樣搬行李,他們就立刻說可以找人幫我搬下來,還一直抱歉!

這間的缺點,就是費用太高、房間太小,但優點就是服務態度好,乾淨度好,所有設備都可以完善的使用,也不覺得老舊。

入口處旁就是城隍廟,我卸下行李後出門,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逛逛城隍廟,免費參觀,是很有善心的地方^^~~雖然沒什麼特殊可看。

這間布丁酒店前,就有公車站,但到四大園林的車班幾乎沒有,要走到觀前街旁才有,但也不多,

當初為了找車班,加上要想找別間客棧搬家,一向很會走路的我,走到兩條腿都要斷了...,這裡最好等、最好用的,就是11路公車啦~~~步輪最快!

這裡離觀前街步行不到10分鐘,但必須走地下道,裡面都是商店街,下雨時,塞得像是沙丁魚籠,空氣很差。

十月長假時的觀前街,也擠得跟沙丁魚一樣,寸步難移。地下道上來處就有麥當勞,我住這裡時幾乎天天光顧,吃個OREO冰炫風,會讓我心情比較好。

入口處,沒有燈,從這裡走到電梯口,走得有點心驚膽戰的,暗摸摸,

有一天我付完房費,門卡過完後櫃台沒有還我,回到房門前,我遍尋不著,好在清潔阿姨人真好,用她的卡幫我刷,還幫我連絡櫃台,並保證她見過我,知道我是房客..(因為她說我房間保持很乾淨^^,記憶深刻,後來她跟我聊天,還介紹我去山塘街看古鎮)

還在擔心是我遺失房卡,這下子又要破財了,走到櫃台,小姐才說是她忘記還我了,有幫我保存起來...真是讓我三條線。

另外,布丁酒店要享受便宜住房,必須要辦卡。

這裡周邊就有許多飯館,超市也有,往觀前街方向,還沒到觀前街就有一間郵局,可以寄明信片。

附近網咖很少間,都在巷內,不給台灣客用,這點讓我氣憤又懷疑...

後來我走到人民路上,中國移動手機賣場前,問了警衛,遇到很有人情味的好人,趕緊告訴我到二樓可以免費體驗電腦上網,我半信半疑的上去,又遇到一個流浪在外地的外鄉人,都非常熱心的教我怎樣使用電腦,

但因為我無法使用他們的輸入法與鍵盤,他們還幫我掀起蓋子,讓我偷偷把鍵盤與輸入法都灌進去,並且換成台灣鍵盤,才讓我順利找到其它客棧的資料,方便我前往看房間,

外鄉人後來還陪我去看房間,並熱心的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便宜的房子,他們住的是那種一間房裡有四個或六個上下床的房間,共用衛浴,一個床位一晚可能約20元人民幣不到....。

結束後,我請那位外鄉人去麥當勞喝飲料,這是我在蘇州的美好回憶,遇到這些好人。


地址: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景德路98號

電話:0512-8220 5966

 

蘇州最熱鬧的地段就是觀前街,想住在蘇州觀前街旁,又不想太貴,其實是有房的,且不差,

漢庭海友客棧、99連鎖都比布丁便宜,但後者房間比較差,且沒電梯,

我建議可以先打電話去漢庭海友客棧定房,即使房間差不多,有的也不會因為是假期而漲價,且因為有電梯,房間乾淨,且大廳處有多台電腦提供房客使用,免費,

布丁酒店只有一台展示漂亮的蘋果電腦放在櫃台上,不能用台灣鍵盤與輸入法,有電腦跟沒電腦的意思是一樣的。

 

99連鎖沒有電梯,要訂房記得要求一樓或二樓的房間,免得要自己搬行李上樓。 

除連鎖酒店外,附近還有很多賓館,用雙腳自己走路去慢慢看..總能選到好的,但除非你想要住好幾天,不然花這時間不划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