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之前看到網友分享梅漬番茄的作法,讓我這個愛好這味的人,也想要動手來作做看!


網友的梅湯作法是用白醋+二砂糖+梅子煮,糖化了就可以,然後番茄燙過後脫皮,放在涼置過後的梅湯裡,醃漬兩天就可以食用。

上網還瀏覽許多網友的作法,有些人是直接用水+紫蘇梅+蜂蜜+梅粉,不經煮,就直接當成梅湯浸泡番茄。

我的作法是水+白醋+二砂糖+畫梅煮開當作梅湯,至於這些材料的份量,我覺得就憑自己的容器跟番茄的量來抓就可以,只要能蓋過番茄就好,沒有一定的規範,我會邊煮邊試吃味道。

只有梅湯時,嘗起來醋味很重,糖加很多,還是有濃烈的白醋味,當時我有點擔憂,但後來浸泡番茄後,就完全沒有白醋味道了。

浸泡後兩日,冰涼的番茄帶著濃郁的梅子香氣,且一口咬開後,番茄裡的汁迸裂在嘴裡,實在是非常好吃。

不過我吃完後胃會脹氣到痛,@@害我剩下最後幾顆沒吃完,真是......。

懶得拿單眼,用手機拍的,還真醜~~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