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不是一場意外摔傷,我可能都不知道"並非付了錢,就能申請到旅平險!"

最近參加活動,活動單位也有保旅遊平安險,結果事發當天星期一跑步時我摔了,當下痛到真有點站不起來,手肘撞到自己的肋骨,超痛,但從沒有摔這樣嚴重經驗的我,還以為是筋扭傷,當天還忍著從台東搭火車回到台北,因為深呼吸就痛,所以只能淺著呼吸,覺得氣喘都要犯了。

回到台北後,我吃了止痛藥,還有點功用,就是不能深呼吸、不能咳嗽,不然真是痛到要往生。

因為忙工作,回來後一直坐在電腦前寫著稿子,星期三還下去台中出差,但只是換個地方寫稿子而已,星期四晚上回到台北,不知怎的突然咳起來,止不住,天啊~只咳了三聲不到,我痛到坐在地上爬不起來~

終於發現,這次好像不只是筋扭傷這樣而已,可能更嚴重歐?

於是星期五跑去長庚掛骨科~照X光之後發現,竟然三根肋骨裂傷~診斷書上寫的是:肋骨骨折!

醫生說,這種問題只能靜養,也不用住院、不用開刀,開止痛藥給我,我就回家了~之後我就過著我彎腰駝背的日子,

每天都小心翼翼的不能咳嗽,不然痛到止痛藥都沒啥效果~醫生叫我每星期都去看診一次,可以調整用藥,

所以,每次出門,我都只能搭計程車~沒法搭公車、捷運,走路也沒法走太久,不然肋骨就痛起來。

後續問題來了~我要申請相關理賠,碰到一連串保險公司的質疑,才發現,過去連我出國都會買的旅遊平安險,

是不是保險公司都只顧著收錢,申請理賠其實是困難重重?

因為我當初沒有在星期一撞傷時就立刻去看醫生,所以保險公司質疑,認為我為什麼不是撞傷當天就直接去醫院包紮之類的,懷疑我的傷跟那活動的關聯性。

我想說的是:

1.這是裂傷又不是肋骨斷掉,當天實在很痛,可是都要趕回來台北了,誰會在當地就診?且我從沒有肋骨裂傷或斷掉的經驗,一直以為是筋扭傷,我也不是醫生能預先診斷出問題來,回台北後就一直吃止痛藥,因為越來越痛才去看醫生。

2.肋骨裂傷跟肋骨斷掉應該兩者不同,會直接要送醫院的應該是斷掉才會吧?這我沒經驗過,不知道!

3.建議大家以後參加活動有任何問題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先跑醫院~大傷小傷都不要管,先去再說也不要管說這會不會造成工作人員的麻煩,因為事後如果保險公司只管收錢但理賠刁難,就變成你跟這間舉辦的活動公司兩者互推責任。

4.那我這些天來連睡覺都輾轉痛得難受,這些真是只能自吞嗎?我也只是要求基本的賠償,這真是讓我連走路搭公車都有困難,生活&工作都受影響,背相機出門工作都痛..不能提重....但保險公司頂多只願意理賠醫療費,所有交通費用都沒有理賠!

保險公司要慎選,很多只負責收費但理賠刁難。

然後,我在跟保險業務員聯繫過程,發現滿多都是站在保險公司立場說話,根本對你的病痛沒有真正同理心,嘴巴都很會說,但其實感受不到真的關心。

如果你找到一個真為你或你公司著想的,那才是好的業務員,否則,都是要賺你錢時一個嘴臉,理賠時又一個嘴臉!

保險業務員說:現在很多人保好多意外險,然後一個受傷就全部去申請理賠,根本是靠這賺錢!一個全年的意外險超便宜,才一千多耶!

我心想:

1、小毛病你保險公司會理賠嗎?去看看保單上的理賠項目吧!訂得多嚴苛!都得死亡或傷殘等級耶!或是開刀打鋼釘進去等等,那整個復原過程得多折磨人啊?哪是你說的這樣輕鬆?

2、仔細看看保單上一年期的意外險,最低也是兩千九百元左右,哪是一千多?翻倍耶!保險業務員自己都不知道價格還信口開河?

3、那人投保之前就預先知道會受傷嗎?就算他買了十個意外險,真出事了,那些受傷都是開刀住院才會理賠金額高些,一整年下來也是花了近三萬元,理賠金才多少?真能彌補過程的痛苦嗎?這算啥靠保險賺錢啊?讓我覺得「保險公司只在乎自己的荷包,對病人的苦痛是毫無知覺的」,真正大部分保意外險的案例根本都沒理賠到,是平安歸來的多,保險公司賺更多,要理賠時才跟保戶斤斤計較!

現在平安旅遊險的理賠是實報實銷的,假設像我這樣的肋骨骨折,其實也不過去醫院三或四次看診,一次長庚收費約五百多,診療收據即使能理賠,總金額也不過一千五到兩千,但反過來想想當初團險時繳了多少保費?這根本是保險公司賺很多,

更不要說這期間你搭計程車去看診、工作受影響、所有申請單據手續費都不在理賠範圍內,而保險公司跟保險員根本沒有真心把這些放在心上,完全像個苛刻的老闆,只心疼錢,

寫這文是要跟大家說,「找保險公司跟保險員真的很重要」,我也上了一課了。

保險員說:本來就是實報實銷啊,那些申請診斷證明的單據誰知道你是申請幾張?誰知道你是不是申請後到處去申請保險理賠,難道我們保險公司也要幫你付嗎?

我說:你們要一張,就是一張申請的費用啊,這是公定價,我哪有可能申請一堆,然後都跟你們報帳?我也沒有一堆保險好不!且申請這些單據都是你公司要求的,為什麼不能報銷?還得我們自己花錢呢?不是說實報實銷嗎?

保險員說:那就是不含在理賠內啊!你當初就要看清楚合約內容啊!

對話一整個鬼打牆,阿我想問,為啥扯到理賠,就那樣陰謀論幹嘛?活動公司一整團假設三十人,跟妳保了四天,整體保費也不少吧?且這樣多次出團,申請理賠的機率如此低,卻在申請理賠上,連申請證明的手續費都要斤斤計較。

你可以說你公司申請理賠時需要幾張,申請費用一張價是多少,給付那張價格不就好了?這才真正符合保險公司口口聲聲說的「實報實銷」阿,不是嗎?

這公定價都查得出來的,我發現保險公司根本不是真正講究「實報實銷」,只是對於不想負擔的部分斤斤計較的藉口,還鬼扯怕人家申請一堆都賴保險公司頭上?

保險公司規定醫院收據影本還不是自己影印就可以,還得去找醫院開具證明、蓋章才行,然後這相關費用又是申請人自己負擔?明明這是你保險公司要求,我們才去申請,為什麼這成本要保戶自己承擔呢?這合乎邏輯嗎?連這種幾百元的小費用都計較,真是夠扯的了!

最後看我這較真的傢伙說得面紅耳赤,本來態度不太好的保險員說她要自掏腰包給我付申請證明的費用,然後我這種一時心腸軟的傢伙,就想說算了,保險公司的規定也不是保險員訂的,只是她說話太不婉轉,完全像在推責任,讓人火氣都冒上來,於是,把正本收據跟X光片光碟都直接給她了,連拷貝拍照都沒有,她說弄丟她會負責!

這真是上了一課!原來旅遊平安險是這樣的啊!

建議大家如果常常在外面跑,或是出國旅遊,買的保險都得仔細看清楚理賠項目,出國的話如果去歐美,可以考慮加買醫療險(但其實我後來都沒在買了,國外就診單據也是可以回台灣申請健保費用的,但因為沒申請過,細節不太了解我就不多說了),參加活動的話,除了活動單位給大家保的險之外,如果常常在外面跑,自己也可以考慮保一年期的意外險(大概將近三千元),但重點是「慎選保險公司跟保險業務員」,不然買了跟沒買是一樣的,理賠時真會把你氣得半死的!

然後條文真的要看清楚~不然,可能真的需要理賠時,只能看保險公司的臉色了耶~~

這件事情後續,保險公司是理賠了,但所有計程車等開銷都是自己要負責,他們不管,

然後我從四月初開始到五月底,基本上都沒辦法運動,連走路超過半小時就痛,整個人跟廢了一樣,最慘的是,從摔傷後一個多月,晚上睡覺都是折磨,無論換哪邊躺,都痛得沒法睡覺,不吃止痛藥真是不行....,好在五月20之後終於把止痛藥給停了,能忍就忍。

六月初有次出門,不小心咳嗽了,竟然肋骨又痛到我去找骨科醫生~

六月中開始,想說肋骨都不痛了,於是嘗試去操場快走一小時,然後甩手拉筋,結果第二天痛到手都抬不起來,連舊傷都有點復發~

這些點滴,哪是保險公司賠償那不到兩千元的金額可以解決的痛苦?

常常在外面跑跳的人,一來是自己要多多注意安全,二來是相關保障真是要注意一下,不要花了錢,卻得不到保障,那就真是氣死人了!

☆關注最新旅遊、美食、生活資訊☆歡迎按讚+分享!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