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完法國街的托缽(五點初要到現場),剛好來早市吃早餐,簡直就是~~完美!(請記得自己比手勢)

早市距離法國街步行大概幾分鐘路程,穿越優雅的小巷弄,心曠神怡.....

龍坡邦臨湄公河周邊,好多這樣的小巷弄,民宿多到不可思議。

 

看到當地小朋友穿校服,買好早餐準備離開囉!

下圖這類攤位,夜市很多,夜市就在王宮前面,幾乎天天都有....我去逛兩次,後來都繞路走,人太多囉


這是什麼鳥?也拿出來賣呢~~看起來很像夜鷺....

結果有人在臉書上提及,這是一種寮國原生種的鷺,說只在寮國看過...


下圖是寮國人拍的寮國原生種的鷺。

下圖是台灣的夜鷺^^有點點像

經過我跟臉書那位拍攝的人留言詢問過,他明確告訴我,早市裡拍到的的確就是寮國原生種的鷺。

真是太幸運了我,竟然能拍到原生種~

看到這個中國團客跟當地人對話,真的把我笑翻了

這中國人一直對著當地人講中文,說這個是吃什麼的?吼了兩三次,

然後當地婦人一臉懵懂的,一直搖頭表示聽不懂,XDDD

當地芭蕉很多,

很多攤位都在賣辣椒,當地人吃辣椒很多?

前面那是茄子...這裡吃這種品種的茄子。

這攤不知道是在烤什麼?烤到都焦掉囉~


這攤賣粥,我也來交關一碗。

生意普通,但看這熱騰騰的,怎能不飢腸轆轆呢?

一碗差不多寮幣10K,加兩條油條4000寮幣。


這是豬雜粥,熬了豬內臟,雖然我不吃動物內臟,但這個只有香氣,沒吃到內臟,還可以接受。


個人很推薦這豬雜粥歐~


走著走著,發現另一間生意更好,看來這間才是老店。

 

大家可以認明這個老闆娘阿!!!



欣賞當地人使用的食材,也是一種樂趣。

右前方數來第二樣紅色的,看來像芭蕉花?


這攤是小孩當家~


炸香蕉也是當地常見的小吃。

前面走來這位大媽,這身穿著很 嚇帕(台語)ㄟ  哈哈

下圖這個很像台灣的蚵嗲,但外型很像小蛋糕。

是油炸的~~香氣陣陣。

當地菜市場,當然有各種內臟料理,這在寮國也常見歐!

拍完早市,吃過早餐,我就走回青旅補眠了~

忘記帶耳塞,住青旅真的是辛苦....XDDD

地址定位:https://goo.gl/maps/RYrSfK23ycWiGHxN7

出門沒有谷歌地圖,我就成路癡了^^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寮國永珍●Sailomyen Cafe and Hostel 薩龍顏青旅●文青風咖啡廳+青旅複合式經營/光來喝咖啡吃沙拉也值得
寮國龍坡邦●普西山●村上春樹推薦最美夕陽/入口+最佳拍攝點報你知
寮國龍坡邦●托缽布施Luang Prabang●東南亞僅存千年佛教文化/來龍坡邦必觀看儀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