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年前,因為工作關係,採訪了這間Hi-Q中華海洋生技,了解到他們與農委會技術合作,將台灣自己研發的小分子褐藻醣膠技術,用來開發營養品,甚至與國外合作整廠輸出養殖場,前幾年甚至也將自己養殖的魚類等產品,結合小農的蔬果與肉品,直接開間火鍋店,讓大家直接吃得到健康的食物。

當時有段時間我晚上還去中崙高中上社區大學課程,經過時看到Hi-Q的火鍋店,一整個滿驚訝的,沒想到生技公司會另外開了這間面積如此大的火鍋餐廳,後來找機會也來吃吃看。

店家一入口是商品部,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通往餐廳的樓梯,火鍋餐廳部分在b1。


空間非常寬敞,我也滿意外的,好大手筆歐,八德路四段京華城對面的店租不便宜ㄟ....。


入口右側靠牆邊是醬料區,還有飲料區,有可爾必思、

自家研發的褐藻咖啡、褐藻茶可以選擇,湯頭也可以自己添加。


這醬料區選擇真不少,只能說,這裡不只用自己小分子褐藻醣膠養殖的魚肉等肉類,還有自己開發的醬料外,其餘即使不是自己產品,也選擇小農等級的蔬菜等,用料很不錯。


這褐藻咖啡、褐藻紅茶都是自己研發的。

用乾干貝、蝦米、油蔥酥及扁魚等拌炒沙茶成主廚特調XO醬,現場也可以免費吃到,可以說這餐廳是一個試吃點,這裡吃過了,覺得好吃的,走到樓上通通都可以買得到。


這天為了給一個身體不好的老師買Hi-Q自己用褐藻醣膠養的魚,我先特別下樓吃過火鍋,再上去採購

室內整理得很乾淨,服務態度也很好,這椅子很舒服呢。


菜單可以參考店家網址:https://house.hiqbio.com/food/b1.asp?ids=230

商業午餐選擇也不少,我吃的是晚餐火鍋。

 

下圖是火鍋的套餐菜單,我選的是台灣本地香草豬,湯頭選褐藻魚介湯。

  

菜盤真得很豐盛,蔬菜都是小農無毒等級的。

下圖是我的海鮮開胃菜,

 

干貝,Q彈美味。


Hi-Q褐藻魚丸、白蝦、蛤蠣都是自己飼養、製作的,一看就很新鮮。


下圖是褐藻炊粉,也是Hi-Q的招牌,可不要小看這份量,比白飯還吃得撐。

下圖是香草豬火鍋肉片。


一口氣把所有都丟進去煮,湯頭很鮮。


下圖是褐藻鮮奶霜淇淋,其實聽到褐藻兩字,可能會覺得腥?但其實完全沒味道....。

吃飽後,我回到一樓商品間。占地上百坪,這賣場真是豪華。


剛剛樓下吃到的,這裡都買得到,

Hi-Q的小分子褐藻醣膠,小分子比大分子容易被吸收,很多癌症病患,應該都知道Hi-Q的褐抑定,因為化療導致腸胃黏膜受到損壞,很多化療患者後來食慾都很差,沒辦法吃東西,褐抑定申請的是營養品,他們跟很多大型醫院合作,初期也提共腸胃、肝癌患者實驗,評價不錯。

幾年前採訪時,我也吃過一小盒,但健康的人吃,其實感受不大,

今年過年時,碰到一個癌症的小女生,她竟然說她在吃褐抑定,嚇了我一跳,沒想到真的這樣多人在吃這個,價格可不便宜。

 

數年前,我還寫過一篇介紹這家海鮮的文章,知道他們開始用褐藻醣膠飼養魚類,然後急速冷凍販售,現在這些在這裡都可以買到了。

屏東●鱻來厚道●可宅配/海水友善養殖/正港台灣大鱸鰻/又稱海紅鯛/Hi-Q 中華海洋生技


他們的商品,我個人比較推薦"藻復元凝膠",一小條要700多元,可不便宜阿...

之前擦在傷口、燙傷上,我覺得不錯,因為這也不是醫療用品,我也不強調什麼療效,純粹個人使用心得,但如果家人長期褥瘡之類的,可以嘗試看看。

炊粉、醬油、褐藻關廟麵等,現場也都可以買到。


我當時直接挑選冷凍魚後,直接冷凍宅配給以前的老師,她家裡老人們身體都不好,癌症病患很多肉類都不能隨便吃,大多吃魚肉,所以這間的商品倒是滿適合的。

這篇我主要還是介紹餐廳部分,至於一樓商品,大家可以自己去逛逛看囉。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-1號1樓

電話:02-2747-0028

營時:11:30~14:30,17:00~20:00 (最後點餐 19:30)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台北松山●2021饒河街夜市最新懶人包(持續更新)●在地人帶你吃跟觀光客不一樣的夜市美食
台北松山●畔の食堂●每日至漁港挑貨,新鮮可期/巷弄平價日式料理(有菜單)
台北松山●三友拉麵●十六小時慢燉驚豔湯頭/獨家韭菜與日式泡菜赤丸創意口味推薦【邀約】
台北松山●2020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松山站前店●全球最美書店落腳松山貳號店/搭配Wired Tokyo咖啡廳/華燈初上,帶著毛小孩一起來讀。咖。啡
台北松山●2021 CITYLINK松山貳號店 最新攻略懶人包●1F+2F+3F全部餐廳咖啡館書店總介紹/開幕特價最新資訊
台北松山●Que原木燒烤餐廳●最美最高的高空夜景約會餐廳 /百萬西班牙烤爐搭配龍眼木烹調美味/全開放式料理區【體驗】
台北松山●顏加唐麵線●(附菜單)饒河夜市百年油飯番外篇,遵循傳統的美味
台北松山●林師傅小上海●民生社區平價爆汁小籠包/公車”公教住宅”站銅板美食
台北松山●宵太太午夜食間●極具南部風味的鍋燒意麵/營業到凌晨4點的宵夜場好店
台北松山●慈祐素食●松山慈祐宮素食/捷運松山站素食/周邊菜色最多最美味的素食自助餐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