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堪稱是寮國最出名的甜點咖啡館,在越南河內也有兩家分店,但品項可能會有些差異,

我在寮國的永珍兩間分店與龍坡邦的分店,共三間體驗過,甜點用料很實在,雖然價格不低。

永珍兩間分店,一間在偏郊區,一間在法國街(這裡才是鬧區)。

 

【Joma Bakery Café Phonthan】

我第一家體驗是在郊區這間Joma Bakery Café Phonthan,還看到僧侶也來光顧,這間比起法國街那間分店,面積大概是三倍大吧~。

谷歌位置:https://goo.gl/maps/xK6UkPw4zBwucA6m7

這間是寮國可以吃到正宗西式早餐的地方,也是寮國知名的甜點麵包店,服務也不錯,一大片落地窗,光線敞亮,櫃台點餐全英文。

從外面進來一身汗,裡面冷氣卻非常強,簡直就是旅行的救贖,門口放了礦泉水可以自己加,實在太佛心。

因為在櫃檯,看到張貼肉桂捲的照片,還聞到一陣陣香味,看來就是招牌,當然得點來吃吃看,

這一吃讓我這不喜歡肉桂味的人也大為驚艷,真是太好吃了。

然後因為下午前來,我不敢喝咖啡,怕晚上睡不著,於是點了蘋果汁,

就是那種飛機上喝到的蘋果濃縮汁,加了很多碎冰,卻超解渴~阿~~~~

這間附近有一間非營利組織據點很值得參觀,因為寮國過往戰爭時期,許多人被地雷給炸傷,COPE這個組織募款協助這些人製作義肢,吃完甜點,可以步行前往這個地方參觀,順便捐一點愛心!

 

【Joma Bakery Café Nam Phou|法國街店】

永珍最熱鬧的地方,就是法國街,號稱有三多,就是餐廳多、旅館多、換匯地方多。

但寮國電力供應不足,所以晚上很多地方都沒有路燈,到法國街也不要太晚,因為沒有路燈走起來還是有點怕怕滴。

意外看到這裡有分店,其實我就算吃飽了,還是想來喝杯飲料,全是因為那個肉桂派,讓我對這家店印象很好。

大概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這天來時沒幾桌客人,這間也算是空間大了,但光線沒有非營利組織旁的那間敞亮,

來越南、寮國、泰北,我幾乎一天喝上一兩杯的果汁都不意外,因為便宜且用料實在,

 

品項其實都差不多,這附近餐廳選擇很多,吃飽後可以來點個甜點,倒是挺愜意的。

谷歌位置:https://g.page/JomaNP?share

 

【Joma Bakery Café|龍坡邦】

前一晚,我剛被旅館放鴿子,凌晨三、四點在路邊捱到天亮,早上我瞇了一下後去處理退訂房的事情後,發現路邊有Joma咖啡廳,這一條也滿滿都是換匯與咖啡廳,於是就來吃了午餐。


空間不大,但布置很復古,東方人大多是馬來西亞一帶的人居多,西方人則是主要顧客。


他們很有名的是貝果,搭配水果,還有一杯我喜歡上的蘋果汁,撫慰我受傷的心靈。

在寮國,這樣正宗的西方烘焙餐點,是很難得的,

但如果放在越南,就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去吃別的,因為好吃的法棍也不少,

如果在台灣?歐,這實在不夠賣點歐~還得在加強一點,台灣實在太競爭了。

所以你說這餐點好不好?得要看店開在哪裡,在寮國,我是愛上這味了,想起酷熱下的蘋果汁,簡直就是生命的救贖,是沙漠中的一杯涼水,當你獲救後,那杯水從此成為無可取代的美味記憶。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 

延伸閱讀

寮國永珍●Sailomyen Cafe and Hostel 薩龍顏青旅●文青風咖啡廳+青旅複合式經營/光來喝咖啡吃沙拉也值得
寮國龍坡邦●普西山●村上春樹推薦最美夕陽/入口+最佳拍攝點報你知
寮國龍坡邦●托缽布施Luang Prabang●東南亞僅存千年佛教文化/來龍坡邦必觀看儀式
寮國龍坡邦●早市Morning market●來碗寮國豬雜粥,晨啟滿滿活力/寮國市場稀奇古怪食材太好玩
寮國龍坡邦●關西瀑布Kuang Si Waterfall●造物主賜予的蜂蜜牛奶源地/龍坡邦必遊景點
寮國龍坡邦●黃金竹子餐廳Bamboo Garden Restaurant●(附菜單)充滿鍋氣香、龍坡邦美味NO.1平價餐廳/外國觀光客最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