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間餐廳,是我去寮國世界文化遺產~豐沙灣,碰到一個德國媽媽推薦我的,她說非常美味~

我將地圖位置標示起來後,真的尋路線去找了,因為就在我住的青旅附近~這間不在鬧區內,反而非常偏遠,但去吃了三四次(其中一次撲空,她沒有標示營業時間),

現場顧客都是外國人,且用餐時分都是客滿,相信很多跟我一樣,住在龍坡邦多天,然後重複來吃的人。

先來秀秀菜單,讓大家瞭解一下寮國的物價,1台幣約等於320寮國基普。依照菜單價格除以320,就等於臺幣。

寮國人口700多萬,人均所得2018年是2542美元,但寮國旅遊物價可不低歐~等同於越南、泰國,我個人覺得甚至比越南高。

聽說寮國當地人都已經離開觀光大城,住到鄉下去,現在觀光區都是做生意的人,當然與台灣物價相比,還是便宜。例如海鮮炒飯25000KIP,約台幣78元左右,像這種等級,台灣大概一盤150元台幣起跳吧?



我最愛在中南半島的國家喝現打果汁,在越南天天喝,到寮國也是天天喝,菜單中,西瓜汁、芒果汁、鳳梨汁都才臺幣30元左右一杯。

天熱+喝水太少,長痘痘?是旅行中常見的事情,一天喝兩顆椰子也很正常。

這裡也賣花茶跟咖啡。

 

下圖一杯西瓜汁,一杯是蜂蜜+檸檬+薄荷冰沙,都是一杯30元台幣左右。

 

下圖是掌廚的老闆,這是家庭餐廳,小孩放學後也在店內幫忙。

這間的餐點很特別之處在於,炒菜很有鍋氣香~這在國外要吃到,並不容易呢。

下圖是海菜湯,海菜在當地屬於比較貴的食物,一碗要30000kip。

下圖為洋蔥炒豬肉,荷包蛋下方是白飯,這炒料上桌真是香極了。

這樣一盤約20000kip左右,一盤約60多元臺幣,在台灣,這大概一盤要兩百元起跳了吧?

我是被下方這道菜給吸引的,炒海鮮料,哇!!!!我來這裡總共吃了兩次~這是我最推薦的一道。


餐廳並不在鬧區,尤其離法國街那些地方滿遠的,離開主幹道,她位於巷弄內,甚至是泥土路~

晚上沿街甚至沒什麼路燈,但其實並不可怕,寮國治安是不錯的,人民基本天性純樸,

當時德國媽媽也告訴我,這裡旁邊還有一間按摩店,便宜又好,可我找不著,

這間沒什麼特別裝潢,但真是讓我每次肚子餓~就想來吃,夜市我吃了兩次,實在不知道哪裡好吃?

周邊賣法棍的?或其他的餐廳或小吃店,有些不錯吃,但相較之下,這間是我吃過的龍坡邦餐廳裡,這類食物最好吃的NO.1!

地址:49/3 Wisunalat Road, Luang Prabang, 寮國

電話:+8562097188899

谷歌位置 https://g.page/LaoFoodRestaurant?share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

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寮國永珍●Sailomyen Cafe and Hostel 薩龍顏青旅●文青風咖啡廳+青旅複合式經營/光來喝咖啡吃沙拉也值得
寮國龍坡邦●普西山●村上春樹推薦最美夕陽/入口+最佳拍攝點報你知
寮國龍坡邦●托缽布施Luang Prabang●東南亞僅存千年佛教文化/來龍坡邦必觀看儀式
寮國龍坡邦●早市Morning market●來碗寮國豬雜粥,晨啟滿滿活力/寮國市場稀奇古怪食材太好玩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