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特愛越南的法式優格,這種優格源自於當時越南為法國殖民地時所傳入,傳統的法式優格是用鮮奶+煉乳隔水加熱,但當時越南人普遍窮困,買不起鮮奶,所以就用水、奶粉、煉乳製作。

之前我就介紹過這間兇阿婆水果優格老店,前年我就一連來吃了兩天,2019年再前來河內,當然得要再來朝聖。

介紹文在這裡:

2018越南美食推薦|25種舌尖上的美味必吃|現打果汁與水果優格無敵好吃|法國麵包+河粉無限迴圈|想減肥者別去越南

這次來,生意照樣很好,但店面有重新稍微修飾過,幾乎都是在地人再吃,這種店肯定是當地老名店。

一堆看起來就是送外送的在門口等單子,這次來那個兇阿婆還是在,下圖這個戴眼鏡的就是兇阿婆XDDD,然後多兩個越南年輕小男生,服務態度就超好,一直跟我說中文XDDD

嘿嘿嘿~~說中文的一定是中國來的歐~哈哈哈,


這間的水果看起來也很新鮮。這間生意好,我猜也是因為超級便宜,一碗才30K。

當然,一方面是一句越南話也不懂,再來是懼怕於兇阿婆,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挑選水果?

所以我就是用手指比一份啦~~~然後他們就會每一種舀一下...咚咚咚湊成一碗給你囉!

看來他的優格是買現成的,越南超市有賣,旁邊一罐是煉乳,但水果是現切。

綠色的、紫色的那個應該是類似果凍的東西,但口感不一樣。


這裡人搶位置很凶狠,我把背包放在位置旁,站起身來點餐而已,就有一個阿婆一屁股從我位置上坐下去@@而且一臉裝做毫無知覺

店家年輕的小男生有點替那個阿婆不好意思,一直推薦我到二樓去用餐,因為一樓已經大客滿,

他一直說二樓風景很好?

於是,我揹著大包包,擠進狹窄又可怕的迴旋梯走上二樓,果然沒啥人,然後即使是十月的河內,還是有點熱,恩恩....看看下圖,就是所謂的"風景很好"的樣子XDDD

我其實最愛的除了水果、優格之外,還有這個比果凍還軟的...超好吃。


ㄜ,這可是紫色的軟軟果凍阿....

他們店面的右邊很多金子店、旅行社,如果你緊急要換越南盾,可以去金子店換,位置在金銀亭那條巷子,https://goo.gl/maps/6yJtTy1yJbv9CXd7A

門口寫患會英文的都可以換錢,不過這裏費率不好,所以我說如果是急用,這裡可以換。

但這周邊的旅行社,即使門口掛著貓途鷹的標誌你也盡量不要碰,買行程前後,兩種嘴臉,

買完行程之後要去問問題,連理都不理你~~~

2018年時的現場,沒有現在這樣完善,大家可以兩時段照片比一比


當時桌面也沒有這樣華麗且多樣.....。

附帶一提這間巷弄內有一間可怕的背包客棧Backpacker Hanoi hostel,谷歌評價裡毀譽參半,然後BOOKING裡也是毀譽參半,我當時意外訂到,髒得可以,棉被跟枕頭都沒換套子,好臭,棉被一攤開就聞到一股煙味

然後人離開也不趕緊換,有時根本床位都沒人睡,他也跟你說那床位有人了@@

大概也因為棉被枕頭太髒,大家都會私下換來換去......反正就很噁,

在河內,背包客棧一晚200元台幣就很不錯了,胡志明還住到不到兩百一晚,還含早餐呢~

從兇阿婆優格店聊到換匯、住宿,哈哈哈,就此打住。

地址:5B Đinh Liệt, Hàng Đào, Hoàn Kiếm, Hà Nội, 越南

電話:+842439343029

營時:09:00~22:30

谷歌位置:https://maps.app.goo.gl/J4pfMpnUrVymZruq8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河內美食

越南河內●Sadhu Vegetarian Restaurant●裝潢設計超美,300K吃到飽的高檔素食餐廳
越南河內●Phở Xào Phú Mỹ●河內古城最好吃、充滿鑊氣香的炒河粉/越南在地人美食
越南河內●Chả Cá Thăng Long鱧魚鍋餐廳●全程桌邊服務、一人也可以點的鱧魚鍋
越南河內●Sinh tố quả tươi Hoa Béo水果優格店●別懷疑!水果超多又便宜的美美優格冰淇淋在這裡!
越南河內●Cháo Sườn Sụn Huyền Anh阿婆粥店●晚上才營業的排隊名店/同春市場美食
越南河內●Phở Vi越南河粉店●不加味精的雞湯河粉+自助餐小吃店/同春市場便宜美食
越南河內●Đrop In Cafe●午後,那場又大又急的雨/同春市場平價咖啡館
越南河內●Bún Chả Đắc Kim●被烤肉河粉耽誤的春捲店/開業54年河內河粉名店
越南河內●Huyen Vy Cafe●兇阿婆水果優格越南盾35K超便宜名店/巷內地雷背包客棧要避開
越南河內●Bún Bò Nam Bộ Bách Phương●光一味炒牛肉河粉就能躍身名店了/一上桌香氣四溢很推薦
越南河內●Bún Chả Hương Liên●(附菜單)美國總統一吃成名的歐巴馬河粉/27年歷史老店翻紅
越南河內●Banh Mi 25●河內最夯最美味法棍堪稱第一名/裝潢漂亮+份量多+價格超便宜
越南河內●Phuc Long Coffee & Tea●適合來杯飲料、坐著發呆的文青風咖啡館/從早餐開段開始享受美味

越南懶人包

2018越南自助全攻略|25天食衣住行走跳大越南|語言、換匯、氣候、交通、住宿注意事項+城市介紹
2018越南美食推薦|25種舌尖上的美味必吃|現打果汁與水果優格無敵好吃|法國麵包+河粉無限迴圈|想減肥者別去越南
越南大叻Da Lat餐廳、景點、住宿、交通推薦全攻略|藍天白雲最美小瑞士|法國避暑山城勝地
越南洞海|峰牙己榜國家公園|2018天堂洞+峰牙洞交通、住宿旅遊最新攻略|洞海市到河內最便宜巴士資訊
越南洞海●天堂洞+峰牙洞精彩畫面呈現●2018行程攻略/峰牙己榜國家公園/越南世界自然遺產名錄
2018越南順化旅遊、美食、景點、住宿最新攻略|張愛玲筆下華麗而蒼涼的世界|越南最大皇城古蹟|來一碗順化牛肉湯
2019越南老街省沙壩SAPA自助攻略|雨霧時很越南,晴朗時很法國的山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