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是我逛鹿港老街巷弄時發現的,因為奇特的外型,吸引我注意,湊近去看才發現原來是餐廳,還是素食餐廳。

鹿港的寺廟多,這裡素食也特別發達,這種高檔的素食料理,大部分應該都是宴客或聚餐才會來,平時大家可能都去第一市場覓食居多,但第一市場內素食選擇不多,鹿港素食料理較為分散。

第一次發現時,因為還要等上半小時才能用餐,但徒步拍照一天的我,飢腸轆轆,已經不能再等,心心念念離開鹿港前一定要再來吃一次,而我的確如願了,在鹿港最後一天中午,就來這裡享受美食了。

順帶一提,鹿港意樓由台中知名的俊美糕餅(台中最出名的鳳梨酥店之一)買下,並未對外開放,但從"掬翠拾煙"樓上可以俯瞰意樓,這也是我一定想去吃的另一個原因囉!

而這間餐廳的老闆也是俊美的老闆歐~

有人說這外觀像一隻鯨魚,但其實也滿像一艘輪船,也是一大特色。

一樓只是櫃台,並非用餐區,上樓要搭電梯。

 

高檔的掬翠套餐一人約980元,拾煙系列則是單點,可以自費+200元升等成套餐,份量也很可觀。

 

我點的是紅燒獅子頭+升等套餐,套餐附黑木耳露、湯品、沙拉、甜品。

這間主廚為前陽明山春天主廚鄭光汎,看起來非常年輕,但投入素食料理10多年,是素食界有名的名廚,之前是粵菜的師傅,夫妻為了這間餐廳,舉家遷到鹿港來住,都是吃素者,

他甚至會到桌邊與顧客互動,並親自端菜、介紹料理等等,很親切。

這黑木耳露真的很好喝,也可以另外買外帶,要不是我鹿港之後還要去台南,真會買了帶回台北喝。

生菜沙拉上來,還有新鮮水果,優格醬是主廚特調。


這筍子是招待,主廚親自端來介紹,說是自家種的~天啊!難不成主廚還有自己的田地啊?

 

我的獅子頭上來了,一般便宜的獅子頭用香菇根,材料是豆腐、筍子、香菇?等等,主廚當天有介紹,可我忘了...XDD


看看這湯品,裡面枸杞增色不少,這山藥超大塊,用料不手軟阿。

飯後甜點是手工黑糖豆花,還有自己熬煮的紅豆。

別小看這是素食,我也吃得很撐~

來介紹一下意樓吧!其實就在隔壁,從巷子進來一定會經過,

之前介紹過日茂行,為泉郊最大的首富,而這間意樓早年名為「慶昌號」,是鹿港八大郊商中專門對廈門貿易的"廈郊中"最大的商行,嘉慶年間由陳克勸創立,至道光末年,泉郊的日茂行衰退,則由慶昌號取而代之,咸豐年間成為鹿港的鉅富。

彰化鹿港●日茂行●當年鹿港首富創辦的船頭行/馬紹爾共和國贈匾額/鹿港縣定古蹟

現由俊美老闆買下後重新整修,曾經因為翻修木料太過新,經由公部門向俊美李老闆反映後,他又拆掉重新處理,對於古蹟保護很有心。


目前為止也僅保存外觀,當年精美的裝飾已經不復見,內部至今沒有開放參觀。

這是中山路上正面的俊美食品入口,這間台中知名的鳳梨酥品牌,中部人都知道,堪稱是中部鳳梨酥界的中霸天之一,可是南部、北部就比較不了解,

來鹿港可以順道來買買伴手禮歐!

掬翠拾煙的服務態度不錯,滿意外在鹿港可以吃到這樣真材實料、盡量不用再製品的素食,環境很舒服,

一進來覺得冷氣不夠冷,隔壁桌反映,服務員搬來電風扇,但靠窗的我也覺得熱,跟主廚反映後冷氣就開強了,中午用餐時間到三點,可以舒舒服服沒有壓力的享受美食。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10號(有附停車場,位置可以問店家)

電話:04-778-9112

營時:11:30~15:00,17:30~21:00
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ggie.tw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【邀約】彰化鹿港●萬能錫舖●精緻的錫雕神態之美/陳萬能師傅(台灣工藝系列)
【邀約】彰化鹿港●施金福木雕●舞動人體的奇蹟之美/施金福師傅(台灣工藝系列)
彰化鹿港●鄭玉珍糕餅●摘自古典仕女一抹眼簾的鳳眼糕
彰化鹿港●紅樓餐廳●鄰近鹿港天后宮快速上菜、美味平價的團體餐廳/附設停車場
彰化鹿港●LeeLi's●將鹿港元素延伸至甜點的創意咖啡館/工業風裝潢+美氣氛很推的網美咖啡館
彰化鹿港●長源診所-鹿港歷史影像館●醫者眼裡流洩的溫暖在地情懷/古蹟活化的好示範
彰化鹿港●旮旯楍卅早餐店●被美髮耽誤的早餐名店,店名很難念但金沙牛肉很好吃
彰化鹿港●公園一鹿人文旅店●堪稱鹿港五星等級的青旅/床位房竟然還送早餐超佛心
彰化鹿港●日茂行●當年泉郊首富創辦船頭行/順遊隔壁”南郊”商辦的林源和行古厝
彰化鹿港●林明堂素食麵●乾麵+豆包湯才33元之佛心老店/外帶菜捲超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