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十月中,進行自己一年一度的出國度假行程,從越南(河內、寧平陸龍灣)、寮國(永珍、萬榮、豐沙灣、龍坡邦)再到泰國(清邁、清萊、美賽、美斯樂、滿星疊、大密康),過程中使用交通工具包括飛機、巴士、公車、摩托車等。

而為了騎摩托車,事前特別去考了普通重型機車駕照,再申請國際駕照,就怕被黑警找麻煩,但在寮國還是碰上黑警了....。

除駕照外,在國外自助旅行、騎摩托車還有一項必備物品很重要,就是:藍芽無線耳機!!!!

過去出國時,帶了幾次無線耳機+有線耳機,缺點是:

1.有線耳機的線頭雜亂,很容易騎摩托車時不小心手一擺或腳撥到,連手機都一併甩出去。

2.過往有些無線耳機待機時間實在太短~~~常騎沒幾小時+過程中聽音樂,一下就沒電啦

所以這次出國前,特地帶了這組德國製的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,真的很好用!!!

先來介紹一下產品相關訊息吧

•真無線連線穩定,影音同步低延遲(基本上對一般使用者來說,感受不到低延遲)

•體積輕巧,配戴舒適不易掉落(會附上幾種尺寸的柔軟耳塞,可依照每人耳朵尺寸來使用,整天配戴也不痛)

•TYPE-C接頭充電盒(一般充電線的接頭都可用,尺寸很有親和力)

•搭配充電盒可播放達40小時(這點真的很重要,待機時間之外,這個充電盒本身還有蓄電力,雖然說單耳時間10小時,但其實這個可單獨使用,並不需兩耳同時開關,所以,如果騎摩托車,單耳10小時*2=兩耳加起來可用20小時,再加上這個充電盒,總共是40小時,我基本上四天以上才會充一次電,這次出國35天,我充沒有幾次,超省電讓我詫異)

•15分鐘快充可播放2小時(充電速度也很快,只是,寮國、清邁這些地方的電流好像比較慢?越南充電速度比較快)

•三頻均衡高音質

•IPX4防潑水係數(防潑水是不可以丟到水裡去啊,基本上下雨天塞耳朵裡,防水力還是夠的)

•雙耳通話,CVC8.0降噪功能(音質很好,另外,騎摩托車時聽導航,清晰好辨識,這點對旅行的人來說,太重要了)

•自動開/關機及配對(藍芽配對超簡單,幾乎是傻瓜等級,阿公阿嬤都能簡單操作配對上,開藍芽後,會顯示左右耳,你可以針對你要用哪一隻來選擇配對,記得要配對時耳機本身要開歐)

•簡易一鍵式操作

•主、副耳機自動切換,根據左、右耳機拿出充電盒的次序和電量情況自動設定主、副耳機(基本上我每次只帶單耳,搭巴士、騎摩托車、走路聽音樂時,還可小心左右有沒有車或人靠近...)

•最新藍牙5.0 (採用高通最新TrueWireless Stereo Plus(QCC3020),5.0傳輸距離更遠、速度更快,過去我用過3.0、4.0,感受上速度真的差很多)

•台灣公司貨

這款介於藍色與黑色之間,顏色非常特別,被稱為:午夜藍(Midnight Blue)

每個耳機重量只有4.1g,真的超輕量,有時摘下來都要小心放,因為太無感....很怕就此掉了都不知道  哈哈哈


待機時間可以高達一星期以上,還配上漂亮的絨布袋子,耳機盒很小,放入很輕巧,

耳機是磁吸式的,會自動吸附在盒內,不用擔心不小心把盒蓋打開,耳機會掉出來....


尺寸上,其實就跟充電頭一樣大小,特別拍一個對照尺寸給大家看看。

皮質的充電盒,質感高級,出國時,每次拿出來,都會吸引來周邊人的眼光...ccc

害我很擔心被遺失.....^^出國一切,低調最好。

對熱愛旅行的我來說,耳機的音質跟使用方便度同等重要,

旅行過程來說,續航力是擺在最優先的,因為不是隨時都方便充電,這款耳機,這三要素全部具備!

輕按一下耳機的銀色表面,有音樂播放、通話等等功能可切換,下方是切換按鍵操作說明,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充電盒本身有電量顯示,將耳機放上磁吸式充電盒後,會亮紅燈,代表在充電中,

但隨時都可拿起來使用,並不需要充電滿了才能用。

整理這次旅行照片時,我回顧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陪伴一路前行的記憶。

我是喜歡走路的人,下圖是在越南河內,從鎮國寺一路走到真武觀,沿美麗的竹帛湖散步,

聽著小野麗莎的音樂,沿途拍照,不疾不徐,是自助旅行最棒的狀態。

鎮國寺的google點位:https://goo.gl/maps/JQRc4rqGLGp7xKnH7

去年一月,在北越過年,同春市場休息,這次再來河內,當然要來拍照一番,誰知道.....

即使已經過了雨季,但越南的陣雨,還是說來就來,下了半小時後才罷休,路上行人急匆匆的躲雨。

但不用擔心的是,越南三多,咖啡店多、河粉攤多、旅行社多,隨時一轉身就能躲進咖啡店,這間咖啡店剛開,咖啡特價中,

我一連喝了兩杯拿鐵,帶著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聽音樂時,完全沒法思考晚上睡不睡得著的問題...

窗外躲雨的人帶著懊惱彈去身上的水珠,忌妒的看著我優閒在咖啡廳裡聽音樂、拍照,

這次一次跨了三國,難得有如此片刻可以悠閒在咖啡廳裡不趕路,

我悠哉的拿藍芽耳機出來擺拍,連端咖啡的托盤都派上用場。

Đrop In Cafe咖啡廳的google點位:https://goo.gl/maps/McN2TqNjqws9BycE9

不得不說,一人自助,大多吃得隨便,因為很難叫一堆菜,但這間素食餐廳是吃到飽的,這次非光顧不可,餐點非常非常推薦,超好吃,但很慘的是他的果汁是單點的,而我以為.......

結果,結帳時口袋有一種進到北極的涼颼颼感,一路涼到心底。

用餐的時刻,我戴著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聽著音樂,跟自己的世界對話。

Sadhu Vegetarian Restaurant素食餐廳 的google點位:https://goo.gl/maps/u4c2Uccm9SBqJ4od8

這間要訂位,我是提早五點就去吃了,餐廳讓我吃到七點。


河內古城區、下龍灣的景點都去過了,這次特別跑寧平的陸龍灣,發現這裡真是世外桃源,一點都不輸下龍灣,且更安靜許多。

住的旅館還有游泳池,我一人獨住雙人房,一晚才台幣兩百多,簡直是便宜到逆天,下圖是窗外的風景,就是一片水塘,鴨子、白鷺鷥在其中悠遊.....


打開落地窗,在房間的沙發上,聽音樂,這時搭配的曲目是:芮塔小姐與她心愛的貓Rita Calypso - Apocalypso

,有陣子台灣流行西班牙的這種曲風,我喜愛至今好幾年,百聽不厭,下午時分,這位置光線正好!

騎摩托跑了幾個地方,全靠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,

下圖是陸龍灣,google點位分享:https://goo.gl/maps/DsBMDBbffXzKjtGF7

回程時,碰到傾盆大雨,下了半小時,我躲雨都來不及,好在耳機塞在耳朵裡,完全沒有淋濕....。

越南的寧平,還有一處美極了,就是Hang Múa這個度假村,看到圖中那蜿蜒而上的石梯了嗎?是的,全都要用走的,他有兩處可以登高的地方,一處上方有巨龍,一處上方有高塔,

而我兩處都走了,然後還是背了一機兩鏡+腳架去爬山,

很佩服自己,好在還有耳機聽音樂,一路爬山,登頂後,山上風大,巨龍處有涼亭,山上吹風真是舒服極了。

Hang Múa 點位分享:https://goo.gl/maps/T8zPf2cZgLHN1iXv7

從越南河內,搭寮國航空到寮國永珍,搭飛機也是個很無聊的時段,用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聽音樂,在機場候機室打發時間,真的很重要,但寮國航空的餐點實在太....不推薦@@好陽春。 

到永珍,租了摩托車跑了幾個重要景點,google導航全靠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,

切記到寮國,相機不要掛胸前騎摩托車,這裡治安很好,但是黑警不好,看到觀光客很容易敲詐。

 

下圖是永珍我最推薦的地方:香昆寺,又稱佛像公園。

空間不大,但雕塑的線條與寓意很豐富,雖然我對佛教的故事沒有研究。從永珍市區的公車站搭巴士前來,車程一小時,車上也需要音樂調劑

香昆寺 google點位分享:https://goo.gl/maps/qfBBHExqgTqneXN89

下圖在寮國萬榮,騎摩托車去探險時,發現一處小學,這些幾乎在google上都沒有點位,

全程都是泥土+石頭路,騎車騎到要腦震盪的感覺,頭昏眼花,只有13號公路上柏油路平整,下過雨的路面都是泥濘,不小心還會摔車,

路上人煙稀少,但這裡治安沒問題,只是想問路可能得要騎個幾鐘才會看到有人騎車經過,但路邊還是會有住家,只是間隔有點小距離。

學校老師大方地歡迎我拍照,小孩子好可愛,又害羞、又緊張.....下課時間玩跳繩,讓我想起童年....,後來老師帶我騎另一條路去連結13號公路,覺得人生重見光明之感。

所以這學校,基本上在google上找不到。

寮國最美的地方,首推龍坡邦了,從豐沙灣到龍坡邦,一路都有柏油路,但車程動輒七八小時起跳,高高低低,

且全都是像蘇花那樣九彎十八拐,且半夜都無路燈,我縮在位置上,一顆心懸著,聽音樂度時間。

下圖是到龍坡邦必到景點之一:普西山。

入口處在琅勃拉邦王宮正對面,看到石階往山上就對了。不要參考google的地圖位置,會根本找不到入口處。

別人拿瓶水輕鬆上山,我揹一機兩鏡+腳架上去,氣喘吁吁+汗流浹背,每次都讓我重新省思,下次出國還要帶這樣多裝備出門嗎?雖然我其實已經都是輕量化了。

龍坡邦最美景點之一,關西瀑布,我稱這裡是藍色牛奶瀑布,其實參加當地一日遊行程來就可以,一日35美金,九人座皮椅車子來回接送,省時間。


住在龍坡邦的六天裡,我沿著nam khan river南康河走了兩、三次,甚至過竹橋到對面探險,看到有人在路上跑步,突然心生羨慕,

喜愛黃昏時的沉靜,沿途都是餐廳,生意不好,但我樂此不疲的等待美好的光線,聽著音樂,心境上一點都不急,有美景我開心,沒有美景當散步。

曾經是法屬殖民地的寮國,龍坡邦的法式建築集中在法國街上,看托缽也在這裡,漂亮的老屋餐廳也在這裡,王宮也在這條街上,挑了間有意思的小店沿著木階梯上二樓,

點了杯咖啡,2/3都是冰塊,咖啡只有1/3,三兩口就沒了,寮國的冰飲最大特色就是冰塊超過一大半,

幫耳機拍張照片,居高臨下看著樓下車來人往,覺得自己不是觀光客,而有一種身處歐洲的悠閒氣氛。

從河內到寮國,就是一個字:熱!

從寮國到泰國清邁,還是:熱!

參加完清邁的水燈節,11號體驗過人山人海到嚇死人的情景後,12號就急忙前往清萊,這兩處在水燈節過後,觀光客走了2/3,終於知道為什麼泰國要延長免簽免費的優惠了.....

我從清萊租摩托車,騎往藍廟、黑屋博物館、翠峰茶園、白廟,

泰國騎車要靠左,跟台灣不一樣,騎得心驚膽戰,但好在其實就是順公路騎,聽著導航也一路到達,沒碰到警察找麻煩,因為我全身包得跟採茶阿桑一樣,誰看得出來我是觀光客?哈哈哈哈!

下圖是我很推薦的翠峰茶園 https://goo.gl/maps/zDrsqjsr9kib74QD6

甜點超好吃、刨冰也好吃,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~以同等餐廳裝潢來比較!


從清萊搭公車到美斯樂,中間經由美賽轉紅條車上山,租摩托車前往滿星疊,那裡過往有個全球知名大毒梟坤沙的根據地,電影孤軍所描述之處,現在平凡得像是尋常小村莊,神祕色彩已經煙消雲散。

滿星疊,顧名思義是個夏天連石頭都會熱到爆炸的地方,到夜晚,聽說滿天繁星美煞人,有機會再來,我將實驗曝星軌的效果。

下圖是到滿星疊必到得大同中學,是泰北唯一至今還堅持中文教學的地方,這所學校是坤沙一手興建。可說,到這裡,你說中文都會有人聽得懂歐,多親切!


至今還是經營得很辛苦的學校,學生有1200人,光是付不出學費的學生就有3-400人,住在學校、吃學校,

但每個小孩的臉龐都肉呼呼的,沒有瘦弱不振、穿著黑污污的模樣,校長很努力積極募款,因為教育是窮人家小孩翻身唯一的路。


被當地人催促去位於大密康、一年一度的黃花季,從美斯樂騎摩托車去要一個半小時....騎到懷疑人生的地步,

高高低低的山路,全都迂迴得像九彎十八拐,來這裡騎過車,蘇花公路算什麼?@@

回來後虎口處扭傷,因為沿途一直剎車,貼了三天藥布......一個新加坡年近七十歲的大哥騎摩托跟著我去玩,中途他摔了兩次車,把我嚇死.....但好在只是擦傷,沒大問題,

最值得一提的是,這沿路,只要有人摔車,前後騎摩托車、經過開車的人全都會停下來幫忙,年輕的泰北小男生、小女生都超熱心,幫忙抬車、扶人,讓我見識到泰北人如此良善可愛。

黃花,就是菊花,空氣中瀰漫濃濃的菊花氣息,小徑上滿滿當地遊客,沒看到老外、也沒有其他亞洲人,廣場上少數民族表演輪番上陣,吃過當地一碗10元泰銖的炒河粉,很滿足。

這次旅行35天,全賴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一路陪著我,

沿途讓我不寂寞,導航即時、準確、清晰,通話也很清晰,讓我順利到達目的地,沒有出過任何狀況,

熱愛自助旅行的人,並非不怕寂寞的人,是因為沿途有音樂相伴,你的世界很熱鬧,一點都不寂寞,所以好用的藍芽耳機實在太重要了,

這款耳機推薦給跟我一樣熱愛旅行的人!!!

 

想進一步了解與購買,可上進口商恰順科技有限公司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ashun/

另外,有些網路賣場有打折~這是PCHOME商場:http://bit.ly/36jLauT

還有MOMO、博客來、UDN賣場也可買到,大家可以自己搜尋一下囉!

感謝賞圖與介紹,下台一鞠躬!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