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美不大,騎車沿海半小時可以逛完,但如果你用走的....吼吼,這腿力可要很好歐,更不要說除了繞沿海邊之外,還想要繞進去島內,我一直在迷路呢~

在七美住了一晚,是衝著雙心石滬來的,第一天到的時候是傍晚,退潮了,很扼腕,第二天看準時間又來一次,

雙心石滬大概一天有兩次時間可以看,如果你當天來、當天走,建議要先看好漲潮時間再來!

住在港邊的一間超小旅社,整個回到"還願"的場景,窗戶望出去,就是下面這張圖的景色,旅社很老舊,但這景無價。

在澎湖本島時,沒有幾天是藍天,到了七美,老天爺賞臉,給我這個超美的大藍天!!

搭著這個小船來,本來擔心會暈船,但其實航行時間很短,來不及暈船就到了。

先來談談景點好了。其實就是騎車繞行一周,我騎了兩天,還是可以迷路.....

【七美人塚】

傳說是當年島上的男性都出海捕魚,島上只剩下七位女性,結果被入侵的倭寇欺負,這七位美人不堪受入而投井,

結果周邊長出了七棵樹,於是這島改為七美島,島上也設有七美人塚風景區。

這需要門票$60!!!所以我學大禹,過門不入~^^

其實沿途有很多小景點,我心心念念就是要看雙心石滬的,其他的也就拍拍照就走了。

 

【趙公祖廟】

位於七美人塚旁的趙公祖廟,應該是趙姓人的祖祠。

【望夫石】

傳說是等待出海歸來的先生,傷心哭泣的貞節烈女?死後成為一座乾枯的大石.....

這也太悲哀了吧?@@

這景點前方有一個墓園,看來這裡肯定是風水寶地,才會興建這樣大的墓園阿...

下圖,這應該叫做陸連島吧?

為了拍這白鷺鷥,我換了18-200長鏡頭...竟然能拍得挺清楚的?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。

【小台灣】

其實就是一個海蝕地形,的確很像台灣ㄟ...

 

【牛姆坪】

牛姆坪海灣,因為形似牛而取其名。但到底哪裡像?

到底~~?這裡有小徑可以走下去,想練腿力的人可以來練習。

【七美嶼燈塔】

又稱為南滬燈塔,是日治時期最後在澎湖興建的燈塔。

從港口邊前往雙心石滬的路上,就會經過,不過非開放時間,大家都騎車經過而已,沒看到有人駐留。

目前看過的燈塔,還是墾丁跟東北角的燈塔最漂亮,並非燈塔本身問題,是周邊旅遊設施規劃的差異而已。

再看一眼....,去程我經過這裡,回程卻找不到...繞從另一邊回到碼頭了。

【雙心石滬】

第一天到七美,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拍雙心石滬,結果.........退潮了

看天色就知道....夕陽西下!!

白天遊覽車一車車來往,到這時候,很少人住在七美,整座島,荒涼又寂寞......很適合失戀的人來這裡大哭,

也適合詩人來這裡發牢騷~當然也適合討厭人多的情侶來這裡拍照

第二天一早我又來拍了,這時間漲潮,不過最好的水位是可以漫過上方那條蜿蜒處。

石滬就是用石塊堆砌起來,圈養魚的小魚塭,是澎湖的特色景觀之一。

也不知道是誰發現,這裡像極了心心相印的圖案?結果,一炮而紅,七美的觀光人潮,基本上都靠這個了吧?



【七美秘境】

除了大家熟知的地方之外,其實七美還有一些地方人少,很適合玩水或是可以散步的社區。

在船上漂流....

無意中晃到這個堪稱秘境之處,沒有地名,反正看到這類似碉堡建築,就騎過去就對了

竟然有一個天然屏障,可以在這裡游泳,很安全。

水很乾淨呢


七美島上的古厝已經很少了,基本上都變成現代水泥屋了。

到處都有馬纓丹,這外來種已經像異形一樣,佔領了台灣....。


少見的咕咾石屋。

七美島最美的景觀在靠海處。

山羊、白鷺鷥很常見。

【龍埕海蝕平台】

海蝕平台也是沿島很常見的景觀,這處還設有觀景台。

 

下圖,遠處那是燈塔吧?

【七美西湖社區】

這裡堪稱是七美島上最美的彩繪社區了。有一間西湖民宿歐!

只是要住這裡,一定要租摩托車了。

整個社區,只有老人,非常安靜的地方。

還有一點點老厝。

幾幅彩繪很吸睛。

過年時打造的彩色地景。

【大嶼常民生活館】

這是當地的老人文康中心。

【七美國小】

106年時,全校只有9個班級,76個學生^^

七美國中有四個班級,學生人數61人左右。

整個島上,有這樣多學生嗎?我怎都只看到老人?

騎到天黑,又迷路,看到夜總會........真的會怕怕的。

七美的食,港口邊好幾間小吃店,大概吃的都聚集在這附近了,島內幾乎就沒有小吃店了,

但民宿在其他地方、包括社區內,都還是可以看到~一到港口,其實就有租車的地方。

【順天小吃】【順天租車行】

這間順天就在碼頭前,賣吃的,也提共租車服務。

【七美芳子肉粽,又稱阿婆肉粽】

地址: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5之1號

電話:06-997-1231

營時:04:00~14:00(休星期天)

這間位於港口,步行10分鐘內可抵,我已寫了介紹

澎湖七美●七美芳子肉粽(阿婆肉粽)●本地人最愛肉粽店/屬於港邊小吃佛心價

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】
地址: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南滬崎頭四鄰5號
電話:06-997-1312
營時:09:30~20:30 
離港口有一小小段路,但真要走也是可以的

澎湖七美● 七美越南大骨湯麵●融合台味與越味的美味料理

【七美小七便利商店】

七美島上唯一一間便利商店,可不是開24小時歐~

隔壁就是七美小棧,賣自助餐。

【七美小棧】

口味還挺不錯的ㄟ

幾乎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。

服務也很親切,價格親民。

然後一定要搭配風茹茶~避免中暑啦!

老實說,我把便當帶回去旅社,陽光好烈,我一整個只想在房間內吹冷氣,每次一出門就一身汗,

心裡超掙扎....但後來還是出門去了。

【七美阿亮香雞排】

要說我肚子餓?其實也沒有,就是嘴癢,走出來晃晃....買點零食回去看電視、吹冷氣....好過癮。

這間位於港口邊,就在小七旁邊而已。

住宿部分,島上民宿有幾間,

【大嶼民宿】

這間是農會招待所,也開放給旅客預訂歐

地址:澎湖縣七美鄉中和村45號

電話:0937-604-812

【七美漁村民宿】

這間民宿樓下是七美漁村餐廳,整棟非常非常有歷史感.....最奇妙的是浴室....吼,根本就是電玩還願的場景ㄟ

下圖是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觀,就在碼頭前面而已。

她從側門進去,這走廊是不是超有歷史感的?

這是我的小房間......。

這床墊.......彈簧都鬆弛了...不過這間滿便宜的歐..

大家一定要看看,這是不是還願電玩的浴室場景?

哈~~我真意外住到這間,但冷氣啥的都正常,重點是窗戶外面就可以看到這景觀。

走廊上還有公共冰箱、飲用水的地方歐~


特地拍了一張有窗戶的景緻....證明我所言不假。

我看到這裡好像有通舖?在這裡工作的藍領們好像住在那間.....

入住價格就幾百元而已,一分錢一分貨囉!

好像回到陸小芬電影~望海的女人時代了....

地址: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18號

 電話:06-997-1888

好吧~這就是我的七美懶人包,非常的淒美,但我來的時間剛好人不多,真的很慶幸.....。

2019澎湖花火節已經開始囉~還沒訂房的人趕緊囉!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澎湖馬公市●澎湖休憩園區●當地最美、最大之賞天人菊苗圃花海
澎湖馬公市●北非花園●澎湖傳奇-威爾的民宿中,最精緻、最漂亮的一棟/摩洛哥式風情/下午茶+夕陽美景不要錯過
澎湖馬公市●南寮社區●澎湖最乾淨、觀光資源集中的社區/蒙面女郎帶你搭牛車逛牛屎窟/隱藏版IG熱門打卡點
澎湖馬公市●南寮硓𥑮樹屋+福記魚灶●澎湖版吳哥窟/小漁村的日常
澎湖馬公市●南寮風車有機農場●手工豆花、南瓜麵疙瘩推薦/採用自種有機食材
澎湖馬公市●許記萬三湯●鮮香海味熬煮豪邁石鮔滷肉飯/超嫩肉片湯/澎湖媽媽味家常菜
澎湖吉貝●石滬的故鄉-吉貝島●來去沙尾海灘賞夕陽/搭船托運單車注意事項
澎湖吉貝●船長民宿●步行可抵周邊餐廳,生活機能好/同場加映:漁人海岸民宿、德芬度假旅館
澎湖馬公市●夏至23.5攝影文創咖啡●澎湖最好吃的麻糬鬆餅/獨創仙人掌拿鐵、風茹茶拿鐵、仙人掌鬆餅
澎湖馬公市●白灣景觀餐廳●燦爛星空夜未眠/適合親子、情侶的美食景觀餐廳推薦/2018澎湖花火節日期時間
澎湖吉貝●觀音寺後花園●珊瑚與貝殼拼貼的百年藝術
澎湖湖西●奎壁山摩西分海●潮汐間誕生的奇蹟之路,務必看準時間才來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