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,包括我,可能都已經習慣外出一切從簡,且在台灣,我們習慣傳統市場或小吃店吃,但到了這些俄羅斯民族鄉,

小吃店沒了,取代是餐廳,隨便一盤番茄炒蛋要價人民幣20多元,想說也沒廚房,去市場買菜回來也沒法煮?

但這次我有幸遇到東北來的劉大哥夫妻,看他們如何吃,讓我學到不少~~雖然不見得比較便宜,但一人自助,我們不一定只能吃麵包跟泡麵或炒飯的。

下圖是這次去恩和,我們也跟室韋一樣,照例找了它們的商店,裡面賣很多生食跟熟食,豆腐阿、肉阿,饅頭阿、青菜阿,於是,熱愛麵食的東北人,買了很多饅頭,吃不完也可以帶走也不容易壞,

然後那個大香腸,可貴了.....但劉大哥出來也很捨得吃,豆腐呢?就可以沾香其醬,

這醬料是東北特有的,在其他地方很難買到,包裝打開就可以直接沾青菜、豆腐,

可以魯燉沾拌有各種做法,豆腐直接沾了就可以吃,小黃瓜也能沾著吃,但當然,這裡面味精加了不少...^^

 

這是在當地商店買的豆腐,一看就是手工做的,這類不耐運送的東西,通常都是商家自己製作的多....。

這一路,每一餐我們幾乎都在一起吃,然後我跟著他們去商店看買菜,其實很好玩。

下圖是我們在拉不大林時,我去他們房間吃飯時的內容,看看這一桌.............。

這當時也是去拉不大林市區傳統市場買的,在那種大城市裡面會有傳統市場,

但在俄羅斯鄉這種小鎮上,就是在商店裡賣,沒有市集。

這一桌許多煙燻的東西,都是在拉不大林市場買的。

當天不只他們買,我自己也忍不住買了邊走邊吃,所以晚上回來看到這一桌,

我只能說:娘娘,臣妾做不到啊!

真吃不下太多了....

 


這些都是吃不完可以帶走,隔天吃也不會壞的東西,

也非常適合旅行時帶著走,悶著也不容易壞,因為這些地方都很乾燥,只要不是湯湯水水,都很耐放。

 

饅頭一個配這些菜+一根黃瓜,我就吃撐了,當天總共四個人吃這一桌,

吃完我們都堅持要付費給他們,因為燻肉之類的好貴阿,於是又跟他們推來推去推好久......

在台灣我從不生啃這些,去到當地,我也啃小黃瓜沾紅其醬..........。

就跟我在台灣根本不愛吃蕃茄炒蛋,但去中國我常常吃。

下圖這肉,我在山東青島也吃過叫做--脂渣,是當地民間知名的滷菜。

這樣吃,其實並不一定省,但只是讓台灣到中國北方旅行的人知道,原來也可以這樣吃!

喜歡我的文章嗎?請按讚支持部落格寫作歐!^^ 

 延伸閱讀

內蒙●機票與行程景點攻略介紹(上)
內蒙●行程景點攻略介紹(下)
中國內蒙●室韋街頭巡禮●旅遊懶人包/玩混搭俄羅斯風情/奧利亞列巴房/有影片/買菜探險
中國內蒙●中國室韋口岸●冤枉錢第一名/友誼在睡覺之友誼橋/中俄第一橋/大家都來看美女但...的界碑
中國內蒙室韋●噶麗婭旅遊之家●住宿懶人包/來往車班資訊/臺灣人住宿事項/常缺電
中國內蒙●室韋●騎馬最便宜/旅遊攻略/中國十大魅力名鎮/額爾古納河/拉不大林/恩和
中國內蒙●恩和●格格駕到/阿拉神燈飄來一朵朵/路邊脫光光歌舞秀/蚊子拍手部隊/住宿環境介紹
中國內蒙●恩和●平民窮人好野人住宿範本/俄羅斯民族鄉清淨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