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蒙天氣好不好?看這藍天就知道,六月天,天空爆藍,再次聲明,我沒有+濾光鏡之類的東西,只有保護鏡!

早上08:30的班車,七早八早就起床,08:00就到現場等著,先上車可以先選位置,所以得要先來排隊,提早半小時來,還是已經有人上車了。

昨日在室韋,決定今天還是去恩河,好不容易來次內蒙,就深怕遺憾。

昨天同行的東北來的劉大哥,就特地電話叮嚀了隨車人員(去室韋時就已經預先跟司機拿名片),要靠窗的位置,

因為有預先說好,所以果然是靠窗位置,出遊,人多,好談價格、也好談其他的優惠,但人多嘴雜意見多也是麻煩。

室韋到恩河車資人民幣25元,劉大哥說太貴,直喊太黑,他太習慣殺價,到哪都殺價,且非殺到見血不可,

那司機生氣,說短途還不太想載,後來還是乖乖付帳,我都不敢說話......

因為我阻擋那個大哥,還會被他兇,東北人性格豪邁,但也很容易較真,阻止他,他會生氣,

但同行幾天,這個大哥大嫂都很會照顧人沒話說。

上車我開始補眠,頭晃來晃去,半小時後醒來,猛拍照,10:30就到恩河。

這沿途有多美?看照片自己欣賞吧!

藍天白雲,雲有各種形狀,連拍雲都不亦樂乎的我。

這坨雲....像不像阿拉神燈裡的?

這次去內蒙,整個行李規劃太失策,行李箱太大,裡面沒裝滿,但還是很不便行動,

下圖,我大包小包的趕緊下到恩河入口,然後立刻狂拍照,

我拍到水裡雲的倒影,高興得不得了......,這一路走來,從海拉爾、拉不大林、根河、滿州里、室韋,我都沒拍到多少滿意的照片,來到恩和拍到這些,真是覺得大補償~~

劉大哥看到我這樣開心,鬆一口氣的說,他本來還擔心我會怪他,會認為恩和不好,因為行前我們一直在遲疑該不該來恩和,就怕這裡跟室韋一樣,就沒意義了。

來內蒙,行李真的一定要輕量化,恩和從入口處走進去住宿的地方,真的有好長一段路,

看這天色也知道,真是熱得大家都汗流浹背,還拖著行李走路,真是辛苦!

也沒預先訂好房間,因為其實只要不是旺季,來室韋、恩和其實都不需要先訂房,來現場找其實就可以了,大把空房間給你住,只要口袋底氣足。

劉大哥跟大嫂慢慢找房,一間一間殺價,我背一大包水、相機,還拖了拉箱,走得快累死了,他們比我還挑剔住宿!

途中遇到一個福建的小帥哥,看來應該是學生,背著吉它、還有一個大概70升以上的背包,他說他是從福建到海拉爾後,沿途搭順風車來的,在恩和唯一的一間青年旅店住4天,現在要繼續搭出去,真服了他。

所謂的順風車,其實就是沿途會有很多大卡車等車子經過,可以隨意攔攔看,

有些免費會載你,有些就是貼一點車錢就可以,看他到哪裡,就是順路搭一下,不過不建議女性這樣做。

恩和人口有兩千多人,但這應該只是登記,很多人口都外移了,很多空房,都打算賣掉,

然後許多外地人眼看著室韋已經飽和,也開始往恩和來發展,旅館業大興土木,很蓬勃!

其實路是很平坦的,只是太遠了.................沿途都是旅館,滿滿的旅館...。

途中遇到有人在殺羊...這位女士脫皮速度超俐落,

我覺得她應該可以跟脫線結拜成兄妹,兩人可以組脫光光歌舞團^^

來看看我拍的影片,影片中就有整個脫光光歌舞秀的片段~~沒有血淋淋,不用擔心!

雖然風光明媚,但其實草原氣候陰晴不定,就像我們說的"春天後母心",說下雨就下雨。

來之前,恩河已經下好幾天的雨,今天斷斷續續的,但已經算是好天氣了,感謝老天爺,把天空洗得這樣乾淨~

但這裡蚊子也超多,沿途如影隨形.....來內蒙一定要帶防蚊液,長袖長褲是必要裝備。

內蒙蚊子最多最恐怖的就是海拉爾市區內,唯一的公園--西山公園,可怕到極點.......

那個公園哩,一大群一大群嗡嗡嗡的叫,從入口處開始不停的圍攻!比草原上的還可怕,反而到草原上去沒這樣多蚊子。

來到畜牧業發達的地方,不要以為家家戶戶都養牛,在這裡可以喝鮮奶喝到飽?

因為這些都已經是簽好的契約農,每天固定把擠好的鮮奶上繳,然後會有運奶車來運走,送去別處做奶製品,下圖這位太太就是剛把擠好的鮮奶送去集中處,

但這裡當然還是可以喝到鮮奶,但就是要預先跟農家說好,但不是每家每戶都接受這種少量的訂購,

且也只限你當天喝完,也帶不走,因為沒有冷藏設備。

大中午的,明天就打算離開恩和,所以捨不得窩在房間裡睡覺,太陽很大,路上都沒人,村民也都避暑去了,

只有我們這些傻子旅客,拿著相機到處亂拍。

遇到一條拉肚子的牛,沿途不斷剉青屎~旁邊那隻白毛都變灰的,叫做"格格",聽到名字我都笑出來了,

牛看起來應該剛出生不久,只要看到車來了,或格格撲上去吠幾聲,牠就嚇得幾乎要腿軟,然後青屎就剉更多@@.....

然後可能覺得我身上有看不見的母愛光環吧?沿途一直跟著我後面走......我也覺得不知所措....。

看下圖,這一路牠一直跟著走,我們停牠就停,我們走牠就走,還真擔心牠找不到回家的路。


或許是這裡旅館建築開發沒有室韋嚴重,在主要住宿區的道路邊,整體環境看起來,綠草還是比較多的。

也不會到處都是泥濘髒水垃圾之類的....即使有,相對也比室韋好一點。

看看上下圖,這裡當地人口留在恩和的並不多,這些可能幾乎都是外地人來興建旅館,打算做觀光生意的!

或許其實這些白天都趕到草原上放牧過了,下午都待在家附近休息?

四周都是草場,可以隨便吃!

這裡也有列巴房,當初十月革命時,許多俄羅斯人越過邊境逃離到中國來,與當地漢人通婚,

這些地方就變成俄羅斯民族鄉,很多人長得外國臉孔,但說得一口標準的漢人語言,

但飲食上,這裡還是偏向自製俄羅斯麵包自己吃,跟漢人還是不太一樣。

從恩和往拉不大林的車,早上08:30與09:30一班,在奔鳥如家旁就可以上車,沿途也是藍天白雲。

回程我與之前同行的劉大哥夫妻揮別,他們搭別人車子去了滿州里,而我已經去過滿州里。

驅車中途09:50讓下車休息,10分鐘就重新啟程,約兩小時車程,10點抵達拉不搭林,

我要從拉不大林再轉車子回海拉爾,接續要往阿爾山前行。

沿途頭痛著,昨天住宿點太潮濕,頭髮沒乾.....。

車窗不乾淨,但還是可以約略看到天氣有多棒!

旅行,本身就是件愉快的事情,

如果又能遇到藍天白雲好天氣,不要太曬,那真是完美!

恩和遊記到此結束~~謝謝觀賞!

喜歡我的文章嗎?請按讚支持部落格寫作歐!^^ 

 延伸閱讀

中國內蒙●室韋街頭巡禮●旅遊懶人包/玩混搭俄羅斯風情/奧利亞列巴房/有影片/買菜探險
中國內蒙●中國室韋口岸●冤枉錢第一名/友誼在睡覺之友誼橋/中俄第一橋/大家都來看美女但...的界碑
中國內蒙室韋●噶麗婭旅遊之家●住宿懶人包/來往車班資訊/臺灣人住宿事項/常缺電
中國內蒙●室韋●騎馬最便宜/旅遊攻略/中十大魅力名鎮/額爾古納河/拉不大林/恩和
中國內蒙●室韋●騎馬最便宜/旅遊攻略/中國十大魅力名鎮/額爾古納河/拉不大林/恩和
中國內蒙●恩和●平民窮人好野人住宿範本/俄羅斯民族鄉清淨版
中國內蒙●恩和●邊疆省錢吃好吃巧密技大公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