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兩天一夜,終於到了普者黑,從昆明到普者黑交通請看

雲南文山州文山市●普者黑交通攻略●來去文山市住一晚/當地美食推薦:砂鍋飯
雲南文山州硯山●維摩彝族倮可膩村市集●少數民族繽紛服飾/普者黑交通攻略

可以先參考一下普者黑景區圖。

位於普者黑風景區內的普者黑渡假村Puzhehei Resort,算是景區內高級住宿,但房間還是有分好壞,我住的是普通的房間。

我的房間,是大門進去左側的那一排,有很多窗戶的那邊,拍下牌價給大家看,這裡在夏天、荷花季節時是旺季,標準間150元~300多元~

我來的時段是4月間,不是旺季,所以一晚價格是120元,堪稱我這次在雲南玩耍,住過最好的房間啦~~。

下圖的空間,應該是會議室,非旺季的好處,就是清靜許多,我喜歡這種FU。

下圖,這是櫃台,

中國的住宿點,除非很高檔的,不然隔音設備通常都很差,連隔壁的打呼聲都可以聽到,但果你是住在偏遠地區的高檔住宿,隔音設備也照樣很差,花多錢也沒啥用!

來看看我的房間吧,我住的這間房號是109,我這一排的窗外沒有景色,如果是對面靠近湖邊的,那邊景色應該很好,但費用相對比較貴。

但這間120元真是不錯,彈簧床、枕頭都有點等級,不像我昨天住那種40元一間的文山棕林賓館,那彈簧床其實都已經失去彈性,躺著都可以感受硬繃繃的彈簧鋼圈在你身體底下跟你對抗。

有椅子不稀奇,重點是這椅子都沒破損阿~~~這才稀奇~~果然是120元的房間阿!

有衣櫥也不稀奇,重點是裡面乾乾淨淨、且門都鎖得牢牢的,沒有晃著晃著快要掉下來的樣子阿~~。

另外,請看看牆上,這間是(((有冷氣))))的,所以有冷氣不稀奇,但我證明那冷氣可沒壞掉,因為我有開起來吹過~~,且還有梳妝台阿~~~~。

最驚奇的是浴室了,比起室內空間來說,這浴室真有設計感,只是難免線頭會橫在那裏,比昆明一晚118元的明通印象青年酒店還要好阿~~。

且,很重要的是,請仔細看那馬桶,有馬桶不稀奇阿~~重要的是那馬桶是坐式的阿,且上面還貼上已清潔過的封條,的確是滿有觀光飯店的等級設備阿! 

我已事先在雲南昆明的沃爾瑪賣場買過一次性的馬桶紙墊,即使已經清潔過,我還是會舖上一層馬桶紙墊,上完就立刻隨水沖走,方便又衛生。

 

走出房門,這一列走廊乾淨發亮的地板,讓人對這裡的乾淨度印象很好。

要來普者黑不用參加團,電話就可以訂好房間(但旺季時我就不敢跟你保證了),且道路平坦又好,看看這一晚才多少錢?假設你只打算從台北飛到普者黑來玩上幾天,扣除飛機票從台北飛昆明15000元左右(這是指正常費用,如果有買到特價票就除外),其實到這裡遊玩花不了多少錢的,

但如果有帶老媽媽、老爸爸,還是參加團體好,因為上下公車、多少還是要走點路,如果還拖著行李背著背包,頂著烈陽,是滿辛苦的。 

下圖,就在度假村旁邊,走五步路就可以達,這片漂亮的湖,讓我對這裡印象大好!

從昆明到這裡,對50歲以下的人來說,即使自助,都是很輕鬆的,會暈車的話,上車前記得先吞顆暈車藥就好,但不太建議超過50歲以上的人自助來這裡,一來,山路還是不免容易暈車,且一般公交車肯定不如遊覽車舒適,雖然是柏油路,但還是有差。

當然,現在很多退休大哥、大姐常常爬山,體力其實都很好,那就是例外了,連我的體力都不能跟這些人比阿~~,只要那段幾小時的路程可以接受車子不夠乾淨、不夠舒適,其實到了普者黑,這裡一切都安心了,

但如果有疾病者,這附近醫療設備並不完善,要到大都市去才有大醫院,要經歷舟車勞頓才能去就醫,所以不要輕易嘗試。

 

普者黑要到景區,主要透過水路最美,沿途欣賞喀斯特地形的山勢,還可以欣賞團隊互相潑水的樂趣,這景象在度假村岸邊就可以看到。

普者黑為彝族聚落,在當地這三個字代表"盛滿魚蝦的湖泊"之意,這裡光是溶洞就有80幾個,

其實壯觀度不如九鄉石林,但既然花錢去遊湖、走溶洞,當然也就順道看看。

水裡倒影雲彩,多悠閒的FU阿~~,荷花季時,這裡肯定美得很,但旺季時,這裡價格可能會隨意翻倍,要有心理準備,愛住不住他們不會在意,因為有太多人搶著要住了,

所以還是建議,在淡季來,或許荷花景觀不好,但至少被破壞心情。

普者黑風景區可不只這樣,晚點我將搭著船,划行過這片湖水,前往幾個島上看看上面的小山、還有鐘乳石洞,真是精采可期,大家請期待我的續集篇歐!

這是一個很適合一家大小出遊的地方,大家可以各取所需,喜歡搭船遊湖、欣賞溶洞與喀斯特地形的,可以去搭船,不喜歡跑景點的,也可以拿根釣竿就隨處在住宿點旁邊釣魚,自有一番休閒的樂趣,可以說大人小孩老少咸宜。

這裡除高檔普者黑度假村之外,也有便宜的住宿~~,"普者黑會議中心"就在度假村旁邊而已,兩者是不相關的住宿點,沒想到價格差到40元。

 

看看房間裡的照片吧,床舖等基本外貌很相似,但仔細觀察那被套跟枕頭的質感與衛浴空間差很多,住一晚80元(長天數應該還可以談價錢),

為了乾淨的衛浴設備,還有好的床舖品質,我個人覺得多花40元去住度假村是值得的,但如果你是在旺季來時,要省錢,住這裡也非常棒。

風景區內用餐只有幾個地方,度假村裡當然也有用餐區"普者黑本地特色風味園",我不知道這裡有什麼特色菜可以吃,叫我一人吃一條魚,我也沒法消化,所以點的還是老樣子。

照樣先去廚房裡,看看有什麼新鮮的蔬菜或材料,我是這樣點菜的,今天吃火腿蛋炒飯和菠菜豆腐湯,它們這裡的火腿都是自己做的,可跟台灣美而美提供的那種火腿完全不同,就是類似金華火腿的意思,滿硬的。 

整理照片,才發現,餐廳旁欄杆外就是池水,襯著光拍照,哇~~看起來真好吃阿~~。

有些人跑到這裡來釣魚,這裡魚都是野生的,大魚小魚都有,但我很好奇,釣起來後,廚房就可以幫忙烹調嗎?(可以問問看,我記得應該是可以)

這間餐館,光這兩道菜,花了我快20元人民幣,比起昆明還貴,這裡吃是貴的,可以這樣說。

那炒飯下層,浮了一層油,且這兩盤份量實在太大,我一人根本沒辦法吃完,吃一半就擱著了。

看看下圖,就知道這份量有多大,夠兩人吃了。

 

基本上普者黑景點都在水岸邊,但如果要去"月亮洞"並不一定要搭船,也有馬車可以走土路去,

我吃完飯後去附近商店買冰棒吃,路上遇到馬車師傅說招生意,說來回月亮洞收20元,但我打算要搭船體驗,就拒絕了。

下圖,嘗試新的冰棒—葡萄雪糕口味,一支要兩元,在當地算貴的冰棒了,但不好吃....相較之下,還是台灣的食品研發技術好太多了,吃不夠還可以買進口的。

風景區的東西都貴,一瓶統一綠茶要賣五元,阿~~一大瓶礦泉水在昆明才賣2-3元,在這裡都變超貴的,所以,要來普者黑前,零食、用品最好都從昆明買好帶過來,不然,你就只能任他宰割,因為,要找別的商店,要走進去更遠一點的地方。

吃完飯,買完冰棒,還不到下午一點,太陽真是熱力十足,搭船肯定很曝曬,我回到房間開冷氣、瞇了一下,先行體驗這床舖.....唉~~質感真好,連棉被都柔軟舒適,今晚肯定很好眠。

看到網路上有人到普者黑渡假村被漫天開價,我其實猜應該是在旅遊旺季前往才會碰到,但其實這現象不只是普者黑,到中國旅遊切忌不要再旅遊旺季或是中國的三大長假期間去湊熱鬧,到哪裡去都是漫天開價,一點都不要意外,且還可能滿房。

我一到普者黑放行李、吃過飯就先回房間吹冷氣,下午兩點多才沿著有遮蔭的湖邊步道去碼頭,準備搭船,老遠看到一行人大呼小叫,我拿起18-200的鏡頭遠遠一拍...,阿~~~連這種湖面都可以打水仗阿???

當然,也有幼秀的撐著陽傘,遠遠躲離那些喧鬧,我是不參與水仗,為了器材著想,可以事先跟划船的師傅說,不會強迫大家玩水仗。

其實可以看到普者黑的平面圖,最美的風景就在水路上,沿途會停靠讓大家上去,限定時間再下來搭船往下一個景點。

這篇就先介紹住宿與餐點,之後再陸續介紹景點。 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雲南文山州文山市●普者黑高鐵、飛機、巴士交通攻略●來去文山市住一晚/當地美食推薦:砂鍋飯
雲南文山州硯山●維摩彝族倮可膩村市集●少數民族繽紛服飾/普者黑交通攻略
雲南文山州丘北普者黑●蒲草塘碼頭●遊船體驗仙人湖+老石塘橋+銀苑橋
雲南文山州丘北普者黑●月亮洞+火把洞+觀音洞●千年形成溶洞奇觀/東南亞最大的觀音洞
雲南文山州丘北普者黑●青龍山●普者黑最適合拍全景的地方/千山我獨行,只有蜘蛛網相送
雲南丘北普者黑●菜花箐苗族村寨●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取景地/雲南行最難忘的笑容在這裡
雲南文山州丘北普者黑●仙人洞●一起划船來與仙人談古論道/幾百億年累積的鐘乳石洞

雲南文山廣南●壩美自助交通攻略●划小船過燕子洞,與世外桃源初見面/農家樂吃什麼吃完還是餓/美麗壯族村寨
雲南文山廣南●壩美-千年大榕樹●猴爬岩、桃花谷、湯納洞一連串水陸冒險/廣南美食推薦:高原風味飯莊美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