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■祖師廟■

來到三峽,必去的地點就是祖師廟,但長期的維修,廟內架上很多鷹架,這天下起滂沱大雨來,外觀沒辦法拍,所以只拍了內部的一些建築。

我試著拍了內部頂端純金打造的位置,金碧輝煌的內景,用999金箔裝飾。

 

祖師廟的雕刻,是最知名的。

 

 

 

■三峽老街■

 

三峽老街也在整修中,所以到處都是堆積物,去的這天下很大的雨,我穿長褲,淋到大腿以下全濕,回家搭公車,上車就睡覺,睡醒後我手上的票竟然不見了,司機把我痛罵一頓,我回家後非常生氣,打電話去客訴,站長跟我道歉,叫我不要堅持要懲處這司機,現在公車服務真的變好很多。

但這是非常不愉快的感受,就為了一張票根,從車上被罵到下車,他還把車停在路邊開車門罵我,老實說我懷疑他有躁症,因為搭大眾交通工具這樣多年了,真的很少遇到這樣情緒失控的司機。

■三角湧茶館■

這間茶館位於祖師廟前,只要走到祖師廟前往右邊看,就可以看到這間非常有古早味的茶館。

門口擺設許多老闆強調手工製的醃製品,看起來就是挺美味的,但是不知是否真的手工製,也無從考據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吃吃看,每罐150元左右的售價,我買了兩罐重得要死搬回台北,自己卻半口都沒有吃到。

 

老闆娘從小家裡就做小吃店,長大後卻沒興趣承襲父母的舊業,但對於吃~還是說得一口美食經,門口的甕子中還有醃製的醬菜,看起來挺可口的樣子。

 

 

店內佈置也很古早味,各種骨董收藏都可以看到,裡面等於一個小茶座,可以在這裡點一壺茶談天說地。

 

去的這天,外面下雨,我只拍到室內狀況,聽說三峽這裡碧螺春很有名,香氣很足,下次去我要來喝喝看,不過,如果有冷飲,我想我會更開心吧~~哈

女老闆無師自通,利用各種媒材可以創作藝術,牆上掛的圖都是他自己的創作為多,有時想想世界真是奇妙,隱身在市集中的這些素人畫家,根據小時的記憶,生活環境中房屋造型與各種特殊材質,就可以創作出各種藝術作品,無論是否因此而出名,光是記錄自己的過去,就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,就像部落格的設計,讓我有機會記錄自己去過的地方,用自己很喜愛的照片記錄方式,讓記憶中的每一步都有了紮實的腳印,讓人感動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