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真的太忙,沉寂了將近半個月中,我陸續的處理第十一天中拍攝過多的照片,並將之分為1、2兩集。

因為沒有長鏡頭、腳架,拍攝天鵝過程中有很多困境,我用連拍、將相機放在石頭上拍攝..等方式,希望可以將天鵝拍得清晰,但似乎成功機率不高,但是,帶隊多年的領隊驚喜說這是他第一次碰到這樣多天鵝的罕見機率,所以,即使不是很清晰的畫質,我也要留存下來,紀錄這次上天賜予的幸運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大早,又跟秀逗的門鎖經歷一番搏鬥,還勞動外人來幫我們開門,才能順利出門。

今天,前往巴音布魯克草原前,這片常綠樹滿佈的保護區真的很美。新疆之行中,我最愛的是所有草原的景致。

 

之前陽光才剛要展露笑靨,光線有點陰暗,隨著車行轉折在山路中,時時可以看見被陽光照耀著的山影。

 

湛藍清澈的天氣下,車行中,我不斷按著快門。

  

 

遠遠可以看見那片山頂覆蓋著雪,這些雪終年不融。

山嵐瀰漫在山谷間,在雪山與黃土間。

 

 

下圖,右邊山路是我們前行的道路,其實這樣的行程也是有危險性的,下雪天時,車輪路滑極有可能滾下山谷,生還機率真的不高。

我們在山谷間盤旋,上下圖可以看到車道,從車窗外望見這樣的路徑,真是讚歎工程之浩大,花費人力、物力、財力才有辦法讓旅客可以一窺這狀闊山景,真覺得好在自己成行這踏旅行,即使過程中有些不愉快與不適應,但這輩子能見識到這片美景,也已經值得了。

我喜歡在一張照片中包含遠景、中景、近景,下圖將整路所見識到的層次山巒做了最好的詮釋,拍攝這些照片,整路不能闔眼,遠遠看見美景即將到來,就要立刻開窗,探出照相機在適當位置,當景物一進入觀景窗,就要快速按下快門。山路迂迴,我常常因此在車上摔來摔去,但想想,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重逢這片美景,摔得有意義,回來看到這些照片,覺得滿滿的值得。

陽光照耀不到的地方,還是有殘雪片片,好在一路順利,腦海中還是常常出現之前上白哈巴時推車的印象,順利經過下雪的山路,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。這也是為何過了十月中,下雪的北疆不適合旅遊的原因,當這樣盤旋的山路積滿雪,面對一邊是懸崖的現場狀況,一旦路滑車輪滑,交通狀況實在是危險處處。

 

快經過下圖這片隧道前,聽到領隊介紹海拔3700多米的鐵列買提隧道,舉起相機拍攝已經來不及,過去過了隧道就算翻過天山,進入南疆。

 

 

 

路上經過敖包,下車拍照一番。我們常常誤以為當地人真愛喝酒,怎連祈福用的敖包旁都有空酒瓶?後來才知道這新疆啤酒是用來祭拜用的貢品。

 

 

草原旁還是有住家,用磚頭砌起來的房子旁,是圍養牲畜的柵欄。

 

下圖,看起來我們似乎要通往前方的雪山,那片雪山看似很近,其實距離千里遠。這片石頭路,讓車上的人吃足顛簸的苦頭。

路邊經過開都河,位於新疆南坡焉耆盆地北緣,典型降雨和冰雪融水混合型地表徑流,冰雪融水多源於天山中部艾爾賓、依連哈比爾尕、那拉提、科克鐵克等山脈。

 

 

這片雲彩像是撕碎灑在天際的棉花。

我們先到達青松賓館(對面就是白天鵝賓館,擴建整修中,預計明年年初左右會開張),因為師傅不斷質疑九人座車無法順利前往天鵝湖與九曲十八彎,在過程中不斷想辦法要我們換車,甚至在一大早就預先昭告我們確定要換成吉普車,領隊與導遊事後經我們詢問下才知道,很不高興師傅一方面想偷懶,還不尊重旅程的主控者就隨意發布訊息,師傅甚至希望,我們轉換吉普車後,他要開9人座車跟我們後面前往,這種提議實在是很荒謬?!

但到這裡後,還是確定換了吉普車前往。吉普車很舊,但跑起山路來真的是很有力,但這一路路況真的非常的好,9人座車行駛一點問題都不會有。

還沒到天鵝湖、九曲十八彎,路邊遠遠的我們竟然很快就發現了白天鵝的身影,後面還跟著兩隻灰色的小天鵝。我們一群人下車瘋狂拍照,旁邊都是黑便便,依然沒法阻擋我們往前進拍照的興奮,我們一邊拍照,一邊前進,深怕天鵝突然飛走,大家會空歡喜一場。

 

白天鵝儷影雙雙,在平靜的湖面上優遊。

湖中倒影反射出天鵝優雅的身形,真是美~~~

 

這兩隻天鵝讓我們靠到非常近還沒有飛走,即使呈現警戒狀態,但此舉也讓我有機會拍到這算清楚的影像,後來九曲十八彎處看到幾十隻天鵝時,相片模糊居多,更讓我在看到這些照片時,感動莫名。

兩隻天鵝終究在我們靠太近的狀態下飛走,飛起的身影充滿力與美,拍打水面激起的水花,是最後駐足的一瞥。

張開雪白翅膀,飛翔在黃色草原上。

左下圖,天鵝飛走了,只剩下寧靜湖面。右下圖,這片稱為天鵝湖的湖面,沒有半隻天鵝駐留。

 

剩下秋天黃色草原與結冰的湖面。

 

右下圖,結冰的湖面上自拍。

 

草原上住家。

 

迎著這片藍天花白雲,我們前往夢寐已久的九曲十八彎。因為照片過多,我將下半部照片挪往11-2集中,那幾十隻天鵝的身影,讓我感覺到新疆行,真是幸運連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