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迷上看三時三刻,也叫做一日三餐,韓國實境秀,每一季我都看過,我是李瑞鎮的迷,雖然他一點都不會做菜,

但在節目中很多韓式料理,給了我很多創意,雖然可能看到後來會發現,怎調料都差不多?

這道泡菜炒肉片也是家常菜,首先先把肉給醃過,

我用點醬油(用的是雲林西螺丸莊醬油)、香油(我用的是韓國品牌不倒翁的100%芝麻油)、黑胡椒粉,

然後得加點太白粉,有些人還會用蛋白,但我沒這樣費工,加太白粉就能讓肉質軟嫩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+ 旅遊上癮鴉片館 粉絲頁,支持部落格寫作,請幫忙按讚阿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用什麼肉片呢?這是全聯買的一般的里肌肉片其實就挺好吃的了。

來列一下配料吧!蔥切段、木耳切片,然後我用了一整顆的洋蔥,

還有一點蒜頭末,這裡面的蒜頭末我還用來炒其他的菜,所以這量看起來比較多。

泡菜也是在全聯買的,這不是全聯的葉佩雯啦~~只是我剛好全部一起在那裏買,至於泡菜用的是啥品牌?

現場其實賣的都可以參考,但太便宜的我不會買,辣椒粉必須是韓國的才好吃。

今天也簡單炒了青菜,就是一點蒜頭丟下去炒香,然後青菜下去就好,這炒青菜太容易,我就跳過了。

準備炒泡菜炒肉片了,先加點橄欖油~~之前用拍照這牌子,現在我用的是好事多的自有品牌,

不過我覺得之前用過的椰子油比較沒味道,不像橄欖油有它自己的一股味道.......還是比較推薦椰子油。

然後把肉片放下鍋炒,炒完先撈起來。

 

把蔥、蒜、洋蔥全丟進去囉,一下鍋加熱,香氣全噴出來了~~。

香料炒完後再把肉片、泡菜、木耳等都放進去一起炒,那個泡菜汁記得放些進來,我通常會再另外加一點點水、蓋上鍋蓋下去燜。

  

讓泡菜汁能進到所有調料裡,水乳交融阿~~~~

因為加了泡菜,記得加點糖(我加兩塊法國鸚鵡糖)下去調和,泡菜比較不會那樣酸。

起鍋囉!來看看成品吧!這道菜我已經炒過好幾次了,朋友說:你好可憐,怎老吃這道菜?

不可憐啦!這道菜真的很下飯,炒一鍋我一人可以吃兩餐。

至於米,我大力推薦臺灣的有機米,光是在電鍋裡的味道就非常迷人。

這道也很適合當作便當菜,且費用也不貴,超下飯!推薦給大家參考歐!

延伸閱讀

教作時間●蘿蔔糕●電鍋煮的美味實惠菜頭粿
美食DIY●南部破布子料理●南北破布子料理差異/烹飪食譜
動手做●梅漬番茄●夏日清涼開胃菜/簡單DIY食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