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店位於桃園大溪老街上。

地瓜酥,先用麵桿桿平後。

然後ㄧ個個放在烤盤上。

灑上白芝麻,就可以送進烤箱了,烤的時間很快,沒多久就可以出爐。

許多人到大溪老街,買月光餅都會找老字號的店面選購,但這家很不一樣。

主持人-陳媽媽,家裡有一個喜憨兒,於是也認識許多喜憨兒的家長,她說,很擔心自己走了以後,小孩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可以養活自己,於是她選定了這個製作簡單的糕餅,步驟簡單就能產出美味,希望藉由每天不斷的教導,讓下一代可以自己自立。

烤出來的地瓜餅,看起來就好吃,放在竹籃內,待涼後再包裝起來,就可以上架賣囉~~

因為參加喜憨兒團體,於是陳媽媽也認識很多家長,有些家長忙著工作,有些家長則已經放棄這樣的小孩,於是她都攬到店裡來幫忙,跟自己的小孩一起學習,要放下那些小朋友,陳媽媽說實在很不忍心,但常常很擔心店面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營運下去,擔負房租的壓力,壓力都滿載在陳媽媽肩膀上。

這裡的東西講究健康,所以低糖,每天現烤現賣,所以入口香,餡則軟稠,真是不錯。

地瓜口味與綠茶口味我都各帶一包回家,大家都說好吃,內餡料真足,不知道這樣真材實料,賣這種價錢會不會虧錢?現在不知道漲價沒有?

本來回家後,想把東西拿出來放在盤子上好好拍一下,會比較有賣相,結果,很快就被吃光了,杯盤狼藉的我只好作罷。

我說要幫她們宣傳一下,連價目招牌都直接拿來拍,方便多了~~哈,但我拖了許久才把資料上傳,真不好意思。

看到生活、工作、教育壓力這樣大的陳媽媽,邊工作,邊還是很有耐性的輕聲細語的教這些小孩子,臉上永遠帶著喜悅的笑容,真的讓人如沐春風。

這店面是租來的,小小一間,門外還有小座位區,可以在這間買好月光餅,加上隔幾家-梅居賣的酸梅湯,哇~~夏天要來了,這樣搭配真享受^^。

我喜歡大溪老街的感覺,但並不是假日的大溪,平常日的大溪,清清爽爽的,風吹來涼涼暖暖的,看著一棟棟建築物上歷史的痕跡,想像過去巴洛克式風華,這裡曾經是怎樣的一場風雲際會?曾經有著來往商船聚集的濃厚買賣氣息,曾經人來人往吆喝的場景,如今只能憑弔歷史。

這是我最喜歡的老街之一,改天再把這拍攝大溪的照片PO上來。

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87號,03-3882451,我想大家都常到老街去逛逛,下次去時,記得到陳媽媽這裡來捧場一下,料實味美,價格又便宜,幫幫陳媽媽與這群急於自立的喜憨兒們,還可以享受美食,多棒^^。

到這裡捧場的朋友們,如果有拍照,歡迎大家把照片上傳,幫忙宣傳一下歐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