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麻布茶坊同一老闆引進的蛋蛋屋連鎖體系,網路上看到的評價正反兩極化,某天中午我在忠孝敦化捷運站地下街閒逛時,特地走進去嚐嚐這以蛋包飯為主題的餐廳。(200萬畫數手機拍攝)

進去時,沒幾隻貓在現場,服務生態度不錯,我發現現場工作人員比來客都多。點好麻婆豆腐蛋包飯後,我去一下洗手間回來,所有飲料、湯、沙拉、蛋包飯都已經上桌,果然好樣的上菜速度。

沙拉味道普通~~與大家在一般平價餐廳中吃到的味道差不多,但基本的脆度都有。湯有點像是羅宋湯,是我愛吃的,但裡面料很稀疏。飲料是濃縮果汁,味道就不用說了。

再來嚐嚐這主菜-麻婆豆腐蛋包飯,外觀看起來挺美味的。

切開來瞧瞧,一陣煙冒出來,裡面包覆著番茄醬炒過的飯,我嚐過味道後認為這應該是調理包速成的餐點,優點當然是口味的確統一了,即使分店不同人手處理,口感都不會有落差,但是卻因此完全沒了那種現做的特殊口感與香氣,這也讓我想到,傳統美食要挑戰料理包,實在是一大挑戰,因為大家從小吃到大、記憶中熟知的味道,很難被快速與簡化過的料理包稀釋

一套餐價格約250元左右,餐的豐富度/售價/上菜速度→有中上合理水準,適合中午休息時間不多的上班族來此消費,但是調理包料理的食物根本吸引不了愛吃蛋包飯的老饕,我寧願去吃巷口那家現點現做的蛋包飯,一客50元,熱鍋現炒過的飯裹上蕃茄醬的酸甜與香氣,現煎的蛋皮透出可口的蛋香,現炒的新鮮美味實在是是調理包無法取代的,對於一向無法接受調理包的我,未來我是不可能再來此消費了,我終於了解為何網路上評價正反兩極化這樣大,也開始懷疑我滿喜歡去的麻布真的與這間是同一集團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