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間咖啡館是我這次去鹿港住宿的在地老闆娘推薦的,她們自己也常去,是幾位鹿港在地人打造的工業風餐廳。

來鹿港這幾天,雖說幾乎是陰天,後面兩天下午總是大雨,這天我又懶得帶雨傘就出門去龍山寺拍照,沒想到兩三點下起滂沱大雨,整個困在龍山寺,一身汗+雨水何其狼狽,

等雨小一點,頂著毛毛雨跑來找咖啡館,一進門,就被大力關照,真是讓人受寵若驚^^,鹿港人真溫暖。


不只每道餐點有問必答,各種延伸自鹿港的典故都很有趣,且真材實料,連飲料都很用心。

我發現不只甜點很有創意,且造型、擺盤、設計都與鹿港在地緊密結合。


這間在地有名的甜點店,已經是鹿港遠近皆知^^~甚至一些媽媽都帶小孩一起來!

這擺設簡直可以去擺櫥窗了,桌上的商品都是可以銷售的。

這老花窗的玻璃,是拆自老屋,現已絕版。這老桌子肯定也有來歷~

反正,鹿港信手拈來到處都有老件~蒐集這些應該不是難事。

老闆有多位,招呼我的美女一直擔心我等下離開時沒有雨傘,於是跟我說門口傘桶裡的通通都可以拿走,都是以前客人留下的愛心傘,

然後還叫後來的客人不要再把傘放桶子裡,以免混淆,真是讓我大大感動阿!值得我冒雨前來朝拜!


這裝潢可是花大錢啊~~且幾個小角落的擺設都很用心,搭配燈光太好美拍了。


甚至老闆們都太佛心,一些來拍照的都沒消費,也讓人進來拍照~

這換成台北店家...應該就被趕出去了吧!^^


連廁所出來的轉角都有擺設,不只裝潢工業風,還很具古典氣氛。


已經下午,我不敢喝咖啡,怕晚上不好睡,於是點了"甘檸金桔汁",完全不加一滴水,甜度全來自甘蔗本身,超好喝!

 

下圖就是店家招牌~窗櫺(念ㄌ一ㄥˊ),創意來自老屋的窗戶,這可不是抹茶蛋糕,

下面蛋糕體是生乳酪,吃起來像百香果口味的冰淇淋,最底層是類似威化餅,最上層的綠色是抹茶粉,白色的是巧克力片,中間黃色的馬卡龍是百香果口味的。

周邊那一圈是焦糖,如果覺得百香果有點酸,可以沾一點點焦糖漿~

轉正面看看,這馬卡龍還貼上小芝麻當眼睛鼻子嘴巴,太俏皮了。

周邊的花瓣有美女櫻、石竹,也都是有機的,可食。

拍了一些菜單給大家參考,以當地物價來說,價格不算便宜,但也不是很貴,如果真材實料又好吃,這價位是很值得。


這是一家很值得推薦的甜點咖啡館,不管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,來了都會有驚喜,餐點美味有創意,重點是服務態度這樣溫暖,真是讓我非推薦不可啦!

到鹿港玩了五、六天,大家聽到都嚇一跳^^但其實我想去鹿港好幾年了,直至今年六月才成行,拍了很多老屋,逛了很多巷弄老街,吃很多在地美食,走到腳痛到不行,但收穫滿滿。

疫情期間,國外危險,但台灣很安全,鹿港的熱情與溫暖,還有眾多的文化寶藏,值得大家來走一走!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興化街40-1號

電話:04-777-1822

營時:11:30~20:30(休周二、三) 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【邀約】彰化鹿港●萬能錫舖●精緻的錫雕神態之美/陳萬能師傅(台灣工藝系列)
【邀約】彰化鹿港●施金福木雕●舞動人體的奇蹟之美/施金福師傅(台灣工藝系列)
彰化鹿港●鄭玉珍糕餅●摘自古典仕女一抹眼簾的鳳眼糕
【邀約】彰化田中●田中窯●萃取泥土的光華之美/葉志誠師傅(台灣工藝系列)
【宗教百景】彰化鹿港●鹿港龍山寺●集鹿港國寶師傅經典之作/錫舖/木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