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是在懶骨頭的家看到這間小店的,沒想到這次到金山工作時,中午竟然可以吃到這間的日式料理。

上圖是鱈魚餐,用鹽巴醃過後略烤,口感應該很鮮嫩,是同桌人點的,看了後我有點小後悔,因為許多人稱讚這裡的海鮮類,我應該要嘗嘗看才對。小小的沙拉、小小的湯、三格的小菜、一碗白飯,一盤主菜,所有的餐盤都很漂亮,且造型不一,光是視覺就很享受。

上圖,焢肉餐,肥瘦適中,肉的光澤讓人看了就食慾大開,應該是加了糖的功效。



上圖,豬排餐,這是我點的午餐,外皮口感香脆,但是炸太久,肉質的水分都已經被炸乾了,吃起來過乾。小菜部分滿有創意的,看其他部落客有人說特愛這裡的小菜,吃起來像是用西瓜的白色部分醃過,與台灣這裡傳統吃的不一樣,我吃過有人用酸梅粉醃,味道較重,也不錯。



這間小店,還真是靠口碑累積知名度的,網路上一搜尋,許多文章就出現了。三樓空間比較大,小小的矮隔間擺上幾個桌子,四周都是窗子,看出去就是金山老街外的景色。

今天是普通日子,有稀稀疏疏往來的旅客們,老街雖然被許多電線跟不一的現代紅瓦屋改建過而顯得市容錯亂,但那古老的味道還殘留一些餘溫,這裡會讓我想起九份,賣一堆跟老街無關的東西,但觀光客卻還是照樣買帳,來這裡就是會感染了人情味。

我特愛老街,就是喜歡那種窄窄的巷道中瀰漫的溫暖,但不喜歡人多時的擁擠,平常日子逛老街的話,時機剛剛好。聽說湖口老街很漂亮,下次有機會要去走走。



不知我是不是不小心拍到了日本師傅老闆了呢?

小小一間房子,外觀有點簡陋,但小小的空間很適合三五好友小飲閑聊,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,應該會很過癮吧?下次一定要吃烤魚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