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很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,從此不需要在擔心底片受潮或是遺失的悲慘事件發生,但早期拍攝的幾十捲135負片底片已經是既成的拍攝事實,為了避免受潮毀損的顧慮,最近我一直在到處搜尋資料

從網路開始,一直到家裡附近的相片沖印店,到處詢問的結果,走到腿都要斷了,也打了無數通電話,發現台北這裡不但掃描費用高昂,且畫數大小大並不符合我的需求。

首先,畫數上台北大多只有1536 x 1024的JPG檔案,但我希望能掃描3025x2031大小,詢問結果,有些不斷勸我不用浪費時間去掃描那樣大的檔案,有些直接開價一捲150元,即使我有幾十捲的底片都需要掃描,台北這裡的沖洗店幾乎都只強調人工與耗時,一點折扣都不願意給,聽到價位實在是頭皮發麻。

後來,上網搜尋一下,找到一間在台南的沖洗店,掃描畫數為3025x2031,且十捲以上只要80元一捲,且不需要再另外付費郵資。

原本我有點擔心不知掃描機器與誠信問題好否?後來決心送去掃描,這兩天收到檔案了,尺寸沒錯,價格也沒錯,真是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。

說真的,底片再轉數位,畫質肯定不能跟數位相機拍攝後直接產生的數位檔案比,且通常都會有藍黑點,畫質不會那樣乾淨,這是必須要忍耐的地方。

不知道台北這裡是否有人也將底片送去大又知名的沖印店掃描過?成效如何?花大錢真的畫質有比較好嗎?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11071226781309這是我下標的地方,跟我一樣有這需求的人可以參考一下,我不認識這老闆,也不是幫打廣告,只是因為我曾經非常需要相關資料,卻一直無法在網路上找到,所以提供一下經驗與大家分享。

我建議不要直接下標,有興趣的人直接電話聯絡比較好,因為我下標後,這老闆的信箱應該是被詐騙集團監控了,我一直接到騷擾電話,說我匯款有問題,因為擔心銀行戶頭會被亂扣,所以好心提醒我,然後又一直問我銀行帳號。

我實在是覺得詐騙集團的人腦袋有問題,我用郵局無摺存款,銀行是要去哪裡扣我的款項?我不耐煩解釋,直接把電話掛掉,對方竟然還一直撥打過來,我只好打去反詐騙專線檢舉了。

要過年了,連詐騙集團都在搶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