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連拍兩年的101煙火秀,讓我有點疲憊,從SONY贊助煙火秀後,一度傳出101不會再有煙火,於是每次都為了「搶拍最後一年」的秀,年年都被騙著縮在寒風中拍著。

今年聖誕節前就開始一直在感冒中,整天頭昏沉沉的,更是有點興意闌珊,後來聽說爆破大師蔡國強要主掌這場煙火秀?點燃了我拍攝的興致。

耗資六千萬的3D煙火秀,超過兩百秒,號稱是建國來最精彩的煙火秀,這怎能錯過?

這些說詞,都讓我願意在寒風中架起腳架,跟一堆人擠在頂樓拍照....,雖然今年沒搶到好位置,不過,拍多少算多少.....。

剛好今年我的550D到手,很期待這台相機拍煙火的效果,這台相機畫數比之前的350D高出許多,缺點是實在是還不熟手,於是.....這次煙火...果然很不成功。

一開始,附近的煙火連著101一起綻放,聲勢挺浩大的。

再來,煙火秀,如往常都有向外延伸的光跡。

  

調得不好,現場一片漆黑,找不到按鍵,就直接用不對的設定拍到完。

 

只能說,煙霧四散,光點很亮,如果整體不調暗,就會都曝光。

大家對蔡國強的評價,呈現兩極化。耗資六千萬.....我個人覺得精采不如預期。

 

蔡國強在最新一期的今周刊表示,行政效率過慢導致有11萬發的煙火在元旦前還飄留在公海上,才有煙火不如預期的結果。

於是,蟠龍變成蚯蚓,最後模擬那些可以照亮夜空的白色照明彈也不見了。

市政府看到報導,緊急出來滅火。

蔡國強改口,說煙火都有如期到達,是因為來自紐約的工程師遇到大風雪,延遲來台所致。

至於那個白色結尾照明彈哪裡去了?說是電腦連線不及所致!

六千萬的案子,用的是哪個爛品牌的電腦?竟然可以搞到連線不及?要不要公布一下?是工程人員操作技術有問題,還是硬體問題?

 

真要問我,哪部分說得真?哪部分是假?

哪個有頭有臉的媒體敢亂登造假的說法?今周刊也不是小媒體,沒有理由捏造一個虛假的說法。

蔡國強在受訪中提及,藝術家的表演沒有第二次,他未來不打算在承接101煙火,這是他人生中最困難的一次爆破計畫。

 

但即使是行政效率問題,當初在承接這案子時就應該把所有的狀況都事先考量進入,總不能在結果出現後,把所有問題都推給行政單位或他人。

既然受訪時都說了,行政效率差的說法就應該要從頭一致到尾,這是對所有觀眾的責任,後來又改說法,那到底是今周刊扯謊?還是市政府說謊?

一場煙火秀,搞個羅生門幹嘛?

 

無論結果如何,六千萬就是買單了。

後來看電視轉播,大佳河濱公園那場煙火秀比101精彩多了。

大佳河濱公園那場長達四公里的震撼,不但將國父的素描打到天空中,還有中華民國國花,三萬六千發的煙火延續60秒,很震撼。

 

但那場大佳河濱公園的煙火秀花了2億,卻只有8400個受邀來賓可以觀賞,不知道為何花的是納稅錢,還能限制人數觀賞?

這一次煙火秀,花的經費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高的,卻有很多奇怪的作法出現,不知到底是哪裡出問題?

 

這次表演,聚集15大創意,有代表傳統節慶的紅燈籠、寶塔與祥龍盤旋等樣式的煙火表演,也有梅花綻放、七彩方塊、舞動彩虹、火箭騰飛,以及如竹葉般的綠色拉手煙花伸展燃放;最後則以施放630發「照明彈」,但下面圖中到底拍到的是什麼?我很難區分。

 

下右圖是梅花綻放嗎?

 

下圖,這應該是祥龍盤旋了....。

 

下圖,這應該是七道彩虹?

 

這次煙火秀,變化是真的速度很快,只能說現場拿著新相機,讓我一陣手忙腳亂。 

 

每一年的煙火秀,都有讓人期待的號召,

只是,去年也是掩埋在一場煙霧中,評價很差,

今年不如預期後,加上不熟新相機操作,也是一陣糊里糊塗的。

下圖,七彩方塊。

 

一層層從底層發衍上來。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m6YL5cEFZQ

這裡有煙火秀前的模擬影片!我忙著拍照,完全沒注意現場狀況跟那影片有多大差異?

 

最後原訂計畫是有一場照亮整個101上空的照明彈,後來說是電腦連線未及,所以只有一點點....零星點綴在101最上端。

 

零星照明彈,放完後,大家還在現場不捨的等待,總以為會有突發的一擊?

結果,並沒有!

今年本來不打算PO圖,但這似乎是每年開始的一個祝福,且今年可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,很值得紀念,僅此祝福我的格友們, 

全家平安,

一切順心!

☆最新景點美食資訊,歡迎按讚關注+分享!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 

往年煙火大集合:

台北●101大樓●090101元旦煙火,傳送美好希望
台北●101大樓●2010年跨年煙火秀,獻給格友們,新年祝福
台北●101大樓●民國100年煙火秀,祝大家新年平安

2008年時,記得剛搬家,當時也是重感冒,鄰居頻問要不要上樓看煙火?我則興致缺缺的一頭往床上爬,睡得昏昏沉沉的.....。

2007年101大樓煙火秀~~祝大家新年愉快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