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火柴天堂,麗江沒有,要到束河才有分店。

整間店只賣火柴,各式各樣的包裝圖案,佈滿整間店,看起來真是眼花撩亂,大部份每個皆賣10元人民幣,越精緻的當然售價也跟著高漲。

老闆很有個性,所有物品不接受殺價,這樣也好,殺價真的很累。



上圖:上端火柴盒上是巴東的神祇圖。下方的茶馬古道圖,我建議到麗江拉市海一定要去騎馬,就可以親眼看到腳底下的茶馬古道。

很多人購物,會想等到下一個購買點再買,但我發現,常常會因此錯過購買時機,結果售價越來越高,反而根本買不下手。

下圖:圓筒身上的是巴東文字

上次去新疆喀什的大市集買背心(當地人稱為馬甲),以為到烏魯木齊貨源會更充足、售價會更低,沒想到,相反的樣式少、售價高,反而買貴了。

這次,我學乖,想買就買,回來送人自用兩相宜。

束河,在台灣時我對這裏充滿許多幻想,聽說是個安靜美麗的小城,當時我總想到麗江時,一定要去束河住。

等到束河市集時發現,這裡的市集是麗江的縮小版,一樣吵鬧,一些店面待客禮儀很差勁,這裡的物價與客棧房價遠遠高於麗江,同樣等級的房間,麗江50-60元人民幣就有,到束河必須忍受交通不便,房價更是80元左右起跳,自助旅行者當然會更精打細算的比較了。

不過蘋果、鳳梨人人各有所好,有的人會稱讚束河的確符合安靜美麗的想像,我只能說,或許我去的位置不對吧,但我是再也沒有到束河一遊的念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