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國旅遊,我從不購買大型物品,例如傢俱、雕刻....,光想那重量,就讓人感到暈眩,出國旅遊重點是在拍照跟玩耍上,實在沒必要帶一堆東西找自己麻煩,但到處買買、看看、吃吃還是一定要的啦。

許多人都知道,雲南普洱茶名氣響叮噹,但因為我本身對於咖啡、綠茶都過敏,喝了會整晚無法入睡,所以對於購買這些東西實在是興致缺缺,但這次到雲南,咖啡跟茶葉我卻還是照買,全是為了要送人。

這天,到了石林景區,門票100多元人民幣,加上導遊費60元,我臉都綠了,但既來之則安之,還是咬牙花了錢。好在我的導遊又帥又熱心,帶了我走大、小石林與石林外區,他說這是值回票價,導覽結束後,我在石林附近市區閑晃探險,竟然又遇到他,他熱心的找我跟他們一群導遊一起吃類似大盤雞的東西,哇~~好美味。

石林景區中,最後一個地點就是帶我到區內的小茶莊,這一看當然是血拼點啦~~但要買不買,卻不勉強,這還好,看看美女、喝喝茶,也挺開心的。

發現彝族人,無論男女,都長得濃眉大眼,外觀挺優的。這位美女解說員讓我試喝了四種茶葉,玫瑰紅茶、綠茶、普洱茶、花茶?

這幾種茶葉,味道清新,但我都淺嘗即止,怕晚上睡不著。

後來,我買了小罐的普洱茶跟綠茶,外型小巧可愛,也有賣四種包裝的小罐禮盒,適合買回送禮。

這普洱茶一次沖泡僅需一片葉子,解說員說,一片茶葉可以沖泡10多次,味道不變。

回台灣後,我送給我老哥喝,因為他說咖啡跟茶葉對他來說一點作用也無,喝完照睡不誤,我深感羨慕。

結果,沒過多久,他將茶葉送還給我,說他喝完竟然真的會睡不著@@,且每次沖泡都要快點將那片茶葉撈起,不然茶色會越來越深,好神奇阿~~~。

但是這茶葉的形狀,跟台灣的茶葉倒是有很大的差異,乍看之下,還以為是皮料做的。



好一個颱風天,懶惰的我在家裡拍照、寫部落格,一天上傳兩篇?給我自己鼓鼓掌^^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