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熱的八月,期待已久的宜蘭龜山島海豚之旅,於焉展開。

天未亮,就起床準備,防曬措施俱全,一身短褲、拖鞋,完全海邊打扮。

寧靜的水邊,波光粼粼,藍天白雲,是個絕佳的出遊天,從去年等待至今,值得了。

頂著酷熱烈陽,沒有遮蔭,假日,一群群洶湧的觀光客,像潮流般,湧向碼頭邊,一艘艘遊艇,等待接駁。

船上人數沒有全滿,就已經離岸,朵朵白雲跌落在水中,依然像棉花糖般的甜美,在這酷夏。

 

湛藍的海水,流向未知的盡頭。

這片海,孕育無數,滿足了觀光客的貪心,也滿足了漁民的生計,今天的中午,更將滿足我們貪婪的胃。

沿途,導覽員拿著麥克風,整路不停的講解,我也隨手跟著拍了幾張,龜山島,砲口遺蹟。

看看近處與遠處的海水,兩種顏色,代表水深不同。

這片海水,總讓我忍不住想起土耳其地中海沿岸的藍色巡航,那片藍,淹沒了一座城市,無數遺蹟的影子,在海岸邊隨著海水漂浮,過往的記憶,也埋在水底了。

這是溫泉,從水底冒出來的,有熱氣,如果沒記錯的話。

一路,等待的是海豚的蹤跡,對解說,我左進右出,至今剩下,只剩殘垣斷壁,腦海中的。

一早,當地業者就派出了巡邏艇,到深海處尋找海豚蹤跡,路途中,就收到回報,找到海豚了,透過廣播,現場所有人情緒為之沸騰。

果然,巡邏艇周邊,出現許多黑點的洄游現象,這些,通通都是--海豚。

我衝到船的最前方,開始按著快門,距離實在很遠,沒有腳架,船身又不斷晃動,非常難拍攝。

海豚出現了,一隻兩隻、一群、一大片。

喜愛成群結隊的海豚,看到一兩隻浮上海面,代表旁邊有三四隻跟著。

果然,成群翻躍著,掀起陣陣波濤,所有人嘩然,興奮之情,洋溢在臉上。

這不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海豚,但卻是第一次在自己國家的海域,親眼看見海豚,而且是一大群、上千隻的規模,心情激動,可想而知。

拍攝回來,我努力在一張大圖中,抓取海豚的特寫,雖然效果不佳,但是還是可以清楚看到海豚身影。

很多人不相信,龜山島真的可以看到海豚,而我,親眼見證這一切。

就貼近在我腳下的船身,這些海豚不斷翻身、躍出海面,或是直立迴旋,各種姿勢,在眼前,表演著。

船邊,海豚喜歡貼著船身走,所以,將鏡頭往下照,就有海豚在腳下的水裡,這樣清楚的出現著。

到處,都是一大片的海豚,在現場,躍動著。

 一位大哥,不斷到處指著海豚叫我拍,可是,遠距離,沒有足夠的鏡頭,真的非常難拍攝,我改拍腳下水中的,清楚多了。

這是非專業訓練下的,海豚直接從海中直立躍出,別以為這是在海洋公園,這是在龜山島的海域中,在大自然中,最原始的表演。

現在看到這些照片,心情還是激動。

不能在這裡待太久,聽說是規定,不能影響野生海豚過久,跟巡邏艇揮別。

沒有了海豚,龜山島剩下一片,無趣。

只能,在船上,隨手亂拍。

原本以為會在船上待上兩三小時,結果不到兩小時就回航了。

只能在遊客休息中心閒晃,躲著這場正中午的烈陽。

龜山島之旅,照片很多,除了海豚之外,還有魚貨與海鮮美食的照片分享,所以分為上中下三集。

中集,有我最愛拍的午間海鮮大餐,準備跟著我,大快朵頤吧!

包准你看到流口水,巴不得立刻奔向龜山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