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圖:嘉邑海鮮餐廳中,最為人稱道的龍蝦三明治,是一道讓人吃了會念念不忘的美食。

到大溪漁港,已近黃昏,人滿為患的巷道內,喊價的販子使出渾身解數,一大籃一大籃便宜又新鮮的漁獲,羅列在地上。

幾近透明的魚身,墜著白色點點,這些魚身上的斑紋,每一條,都是上帝的傑作。

黑色到黃色的漸層效果,潑灑在銀白色上,這種配色,只有上帝想得到。(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,純粹文字使用方便,故稱上帝。)

這裡每一條魚,色彩豐富,顏色的搭配實在都很巧妙,連魚身的形狀都各有千秋,我都想幫她拍特寫。

肥嫩的螃蟹,從籃子裡灑落到地上,這裡的鮮美漁獲,來自於大海寬闊的孕育胸懷。

這裡每一籃,幾乎都是數百元價位,比起到菜市場去買,以尾來計算,實在是非常便宜。

下圖,我原以為是娃娃魚,經懶骨指正,說是鞍康魚,不過,真的長得很像蟾蜍呢

這裡,瀰漫一種魚腥味與柴油混合的味道,有種立即、新鮮的味道。

兩側羅列各式現炸魚貨攤位,隨處買了就可以邊走邊吃。

 

來到這裡,像陷入一場被食物誘惑的嘉年華會,到處是各色鮮食,現場無處不瀰漫食物的香氣,想空手而回,不品嚐一下?肯定是場天人交戰。

離開了新鮮的海鮮的天體營,又落入了熟食的海鮮總匯。

嘉邑海鮮餐廳,在當地極有口皆碑,因為店內人滿為患。

我最愛的油飯,上桌了,飢腸轆轆之時,能立刻有飽足感的食物充填,人生就會變得很美好。

來到東海岸,所有上桌的食物中,肯定不能缺的就是生魚片。

炒花枝,鮮嫩有味。

大拼盤,有蝸牛肉、蝦子、烏賊(我猜)。

蒸魚,也是東海岸不可少的美食,就貪那股新鮮味道。

沙魚肉炒芹菜。

九層塔炒文蛤。

炸魚塊。

破布子炒過貓,破布子是南部人都知道的美味,跟芒果是鄰居,南部人喜歡將破布子醃製做成碗塊狀,直接煎食或加入豆腐炒,都非常美味,後者尤其是我的最愛。

北部則喜歡將未醃製過的破布子直接用於蒸魚或炒菜上,這在我認為,真是破壞了破布子最美味的時刻。

這幾道菜中,我最愛的是第一張圖,龍蝦三明治,上桌後立刻被一掃而光。

嘉邑海鮮:北縣貢寮鄉仁里村仁和路82號02-24902652

東海岸,除賞景之外,品嚐美味更是重點,難怪沿岸餐廳林立,魚類天體營-漁獲市場更是擠進數百上千人次的瀏覽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