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潮品集,不在神旺飯店裡,

開在京站時尚廣場旁,是獨立的餐廳。

說賣潮州菜?但其實也賣港式蘿蔔糕,也賣上海菜....。

一般吃到飽自助餐,都是自助式,潮品集則用現點現做,

平日下午茶時段提供吃到飽服務,從去年399元/人,漲到現在499元/人,

時段是14:30~16:30(點餐到16:00)。

接下來,就來秀秀我有夠愛拍的美食照吧~~,

今天自然光很漂亮,雖然窗邊位置全都被佔走了,但拍起照來還是挺有fu的。

下圖,滬江烤麩。

這種標準的江浙菜,很少聽到,是當地夏天常吃的涼菜,

烤麩是什麼?是生麵筋發酵、蒸煮後的製品,小時候媽媽常放在素料裡面煮,

我一直以為這種材料是素食菜用的。

看照片就讓人食慾大動,但真正吃了覺得.....soso...

大概是因為口味作的比較清淡,讓我跟這食物深色醬油多的聯想有太大落差,

且台灣似乎對涼菜不是很能接受,總是熱騰騰的才像是剛出爐,才等於新鮮。

下圖,臘味蘿蔔糕。

裡面的臘味味道很足,熱騰騰的吃,

外脆內嫩,這道很推薦。

下圖,蠔皇西生菜。

我很愛吃青菜,西生菜更是我去雲南時最愛的蔬菜,

幾乎天天都點,

川燙過後直接淋上蠔油,味道簡單卻超美味,

這道菜點了兩次。

下圖,鮮蝦蒸腸粉。

吃港式點心,腸粉一直是我最愛,

外皮很q,內餡味道適中,是用新鮮蝦子作的。

下圖,類似咕咾肉,

但肉太硬了點,所以沒吃完。

下圖,鮑汁炆伊麵,屬港式料理,

用鮑魚汁燜煮港式麵條,

這道還好,沒吃完,但拍起來好誘人。

下圖,韭菜花炒皮蛋粒。

這道很好吃。

下圖,欖菜蒸鱈魚。

欖菜就是橄欖菜,記得我去新疆時,

吃到當地出產用芥菜與橄欖菜作的欖菜罐頭,真是驚為天人,

實在太下飯了,跟海苔醬有得拼,但比較鹹、超油,卻真是好吃的沒話說,

只要一罐的一半,我可以嗑上一碗白飯。

但這裡用的欖菜肯定不是中國那裡的罐頭,味道不太一樣。

下圖,馬拉盞四季豆。

這道很推薦,口味清淡適中,很順嘴,

點了兩次,第二次還請對方直接川燙後簡單撒鹽調味就好,

四季豆真新鮮,隨便拌一拌都好吃。

下圖,香濃芝麻糊。

芝麻糊吃起來有點酸,

我詢問服務人員,她們真的有去嘗一嘗,回覆說是裡面加了個材料,

所以會有點酸度,不是壞掉。

這道濃郁好吃。

下圖,明火煲例湯,

就是想喝湯,點了一碗湯,湯鮮味美。

下圖,紅豆馬拉盞。

馬拉盞明明是東南亞的一種用小魚熬製的醬,

但怎會變成發糕一樣的甜點的名稱?

裡面紅豆泥很香,糕體綿密。

這道菜很推薦,

一盤三個,

拍起來好可愛。

下圖,蜜糖龜苓膏。

基本上這裡的甜點都好吃,甜度恰到好處,且用料很紮實。

下圖,椰汁紅豆糕。

我喜歡吃這裡的紅豆相關的料理,因為處理得口感很好,香氣也夠,

這道也像發糕一樣口感的紅豆糕,真好吃。

下圖,紅豆西米露

就說這裡的甜點好吃,但我不愛吃西米露,

點錯了,上來就誤打誤撞的吃了,

因為加紅豆了,一樣也好吃。

來一張環境照,這面金屬玻璃牆是室內最有設計感的地方,

整間店裡最好的位置是靠窗,光線很好,愛拍照的人,最好是先訂位,

看看可不可以優先拿到窗戶邊的位置。

潮品集承德京站店

地址: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7-1號

電話:02-25585128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JJ語:

整體來說,口感都偏清淡,吃得很舒服,沒有壓力,

但這次去吃前,我看雜誌上的價位,

跟現場價格差了約40元,

就在同一月份裡,他們漲價了,卻只是當作正常價位一樣,

沒有特殊公告,讓人措手不及,覺得對消費者不太禮貌,

像是想漲就漲.....愛吃就吃,不吃拉倒那種感覺。

 

我個人滿喜歡這間的菜,至少現點現做,

不會吃到像一般飯店裡自助式餐台上蒸到乾掉的食物,

就食物來說,融合粵菜、江浙菜、東南亞料理特色,

每樣都有到位,但至於好吃與否,就看個人喜好了。

 

以下午茶499元的價位,加上一成服務費就破500了,

這天平常日去,人也沒有滿,漲價原因說是多了六、七道菜可以選擇,

但光是基本菜單中的菜就吃不完了,多加菜色也沒吃到,

卻照樣漲價,這關係似乎有點拉得牽強吧?

如果能維持在加了服務費還是低於500元以下,

這價格加上菜色,我覺得應該更有競爭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