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

會發現這間,是因為每個月要去附近開會,

經過時隨意走進,沒想到,從此成了我每到附近必吃的一間餐館。

老闆原籍南京,所以取南岭這名,走的也是南方麵食特色。

我是標準的飯桶族,比較愛吃飯,到這裡點的都是飯類,

這次圖介紹的以揚州獅子頭飯為主,120元。

這間在2007年時曾得過牛肉麵節的傳統料理王第二名,

沒想到我就是這樣發現一間算知名的店。

飯是用五穀飯,非常健康,且好吃。

獅子頭,肉很新鮮,且味道甜鹹適中,不死鹹,非常好吃,

我特地拍了一張全貌,

再剖開,看內裡肉的顏色。

要看獅子頭好吃與否,要看打水的功力,

肉是否能緊緊紮實的黏附在一起,不是靠麵粉之功歐!

肉新鮮與否,看是不是呈現粉紅色的就可以知道。

如果加了很多胡椒調味、或是肉呈現黑白色,就是不新鮮的肉。

這間的肉,呈現粉紅色,讓我百吃不厭。

再來說說配菜,

我猜這間沒有加味精,吃完舌頭不乾不燥,

配菜也很新鮮,大陸妹是上桌前燙熟的,脆度都還在,

簡單淋點油膏,味道就很美味。

其餘的小菜,味道也好,雖變化性不大,但都屬於清淡口味。

下圖,2011年5月又去吃了上海燻魚飯。

依據市場當季魚來作的燻魚飯,

味道很好,但魚刺有點太多。

來張近照,今天說是用魴魚。



店內佈置乾淨舒適,

看資料,他是從隔壁搬過來後,有重新裝潢過,

與一般的牛肉麵店有明顯的不同,

且值得一提的是,服務人員都是中年媽媽,

服務態度都超好,也非常細心,

去了好幾次了,每次感受都一樣好。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62號

電話:02-2528-7578
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JJ語:

揚州獅子頭飯點了至少3次以上,

吃到第三次才帶相機去拍,

百頁結烤肉飯也吃過,是清爽的好味,120元。

還有水餃、竹笙酸辣湯也點過,

水餃大顆且料很實在好吃,但一顆7元,稍嫌太貴。

竹笙酸辣湯50元,料多,

但那次應該是保溫熱過久,水分蒸發光了,所以超鹹,

請她們處理一下,回來後味道就剛好了。

 

上海燻魚飯,味道跟蔥燒鯽魚的作法差不多,

牛肉湯麵也要點碗來嘗嘗,得獎的滋味是什麼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