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圖,藍星花,在入口處的花圃,

只要從這裡經過,就要拍一次。

下圖,水鴨腳,血紅色的花瓣。

下圖,第一次拍到的--土人參。

原產於熱帶非洲,因主根粗大如人參而得名。

全株光滑無毛,莖少分枝,嫩莖與根部可當野菜,又稱為土高麗。

下圖,常看到的---簇生鬼傘。近拍時,好漂亮,傘葉像是假髮一樣....。

這是傘裡的樣子,皺摺很漂亮。

想知道這裡鬼傘長多少嗎?特地拍下圖給大家看.....可怕吧......,密密麻麻。

夏季,隨處走走,都有花草可看,一年四季,四獸山都有不同風貌呈現。

下圖,大韮蘭。2012.08補充。

下圖是出口,從這裡準備打道回府,附近民居,也種很多植栽。

 

下圖,七里香。味道很香,以前老家也有種一盆,但我從沒注意過牠的樣子。

對於七里香,我都是用味道來辨識。

 

下圖,花苞的樣子,很清雅。

下圖,重瓣山馬茶,屬於夾竹桃科,別名又叫馬蹄花。開花時間為5-10月,花瓣邊緣呈現波浪狀。

最近去圖書館裡借的賞花圖鑑,很好用。

下圖,葉面上帶刺,不是雀不踏,懸鉤子屬的一員,謝謝elephant告知。

下圖,與上圖是同一株,葉片上奉送蟲一隻,體積太小,我就不查了...,

這是意外的禮物。。

下圖,苔蛾的一種,不過在嘎嘎昆蟲網裡找不到。

經由elephant告知,是閃光苔蛾。上網比對,真的ㄟ~~~^^。

下圖,也像是苔蛾的一種,像是黃苔蛾。

下圖,台灣大椿象的早齡若蟲,體背與腳部都是紅色的。

下圖,裳夜蛾的一種,嘎嘎昆蟲網中寫:待分類。

外觀近似的種類,與近似種相較,本種中室上下端各有一枚白色小斑點,

線至亞端線間灰紫色,亞端線為不規則的波狀紋,斑型如水滲透狀。看到眼睛要脫窗才查到..@@

下圖,菌菇類,待查3。

下圖,鼎脈蜻蜓,雌蟲,合胸側邊有2條黑色斜帶,翅膀透明,後翅基部褐色,腹側1-8節有黑褐色的縱紋。

下圖,這是什麼?我一整個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去查?經由elephant告知是--小繭寄生蜂的繭。

這種寄生蜂就像是吸血蟲一樣,寄生在生物上,生物吃進多少,都會成為牠的養分,

直到這被寄生者活生生被吸乾為止。好奇的是,這密密麻麻的繭,是寄生在什麼東西上面?

早知道我就把它翻過來看看@@。

下圖,我查很久覺得像是野螟蛾的一種。

經由elephant告知是--夜蛾科的圓端擬燈蛾。

屬於常見的中型蛾,前胸背板淡黃褐色具5枚黑斑,

前翅褐色,中央有一條白色細縱帶,近端部粗寬,末端尖細,因為太晚,我加了閃燈,所以翅膀顏色失真了。

拍到此時,天色已暗,沒閃燈根本沒辦法拍了,

經過的人都行色匆匆,趕著要下山,整片山像是淨空一樣,我也趕緊離開了,

離開時,照例拍了台北市的黃昏,當然離開不開101建築。

本來就霧濛濛的台北市,黃昏時,更陷在一片混沌中,有點像是塵土飛揚的印度。

不用趕著跨年來拍台北市景,四獸山真的是最佳的拍照點,隨時都可以拍到不一樣的台北城風貌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