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大楊梅鵝莊,楊梅總店開於1987年,我來吃的這間是龍潭分店,兩層樓挑高,生意真是好,二樓也是高朋滿座,

因為新屋鵝肉在台灣打響名號,所以來到桃園,好像都非吃鵝肉不可?其實今天這餐,我最愛的就是首圖那道菜,那道海鮮蔬果,真是清爽!

接下來,開始介紹菜色囉!

下圖,土鵝肉。挑的是飼養近100天的成熟鵝,由契養的養鵝場直接供應,有些人反應鵝肉有特殊氣味,鵝莊的鵝肉會以自己獨特的處理方式煮過,還真是沒啥味道,不過我老覺得鵝肉比雞肉,還是韌了許多,搭配調調的客家桔醬,風味滿獨特的。

上圖是用CANON550D+SIGMA12-20鏡頭拍的,下圖是用富可視infocus M530手機拍的,

這手機相數有1300萬,解析度還是挺銳利的呢,且是前後鏡頭都是一千三百萬耶!可惜這隻停產了~~哈哈哈

大楊梅鵝莊的三寶,就是招牌鵝肉、客家米苔目、客家燜筍,

下圖就是客家米苔目,我特喜歡像客家湯圓這類的湯頭,用的豬油紅蔥頭,味道都特別好。

下圖,燜桂筍客家封肉,招牌的燜筍用的是復興鄉的桂竹筍,那塊肉,入口即化。

下圖用的是富可視infocus M530手機拍的,近拍效果還真不錯歐!

下圖,四季豆(豆角)+炸紅燒鰻,鵝莊很擅長料理豆角,豆角相關的菜色大多是店內招牌,這四季豆炸得鮮脆還保有水分,紅燒鰻也非常好吃。

下圖,限量供應的--蔥淋土雞腸。

也因為一隻鵝的腸子長度有限,這樣一盤要用掉不少鵝腸阿。幾乎所有腸子料理,要去其腥臭,都得特別清洗過,店家之後再用蒜頭泡過並用滷汁與油蔥酥來處理,當天用多少買多少,所以每日限量供應囉!

下圖,破布子蒸魚,看到破布子,讓我想起了南部一丸一丸的破布子囉!

下圖,清爽的炒絲瓜,這菜我也喜歡。

下圖,應該是酸菜肚片湯。

下圖,白白胖胖的流沙包,外觀真的很討喜。

下圖,客家草仔粿。

下圖用的是富可視infocus M530手機拍的,銳利度很好。

下圖,1995年開設的龍潭分店。

入口處用了一些客家農具作裝飾。

下圖,假日來,一樓也高達九成的滿座率。

營業地址:桃園市龍潭區上林村神龍路96巷2號

電話:03-4806330-2

延伸閱讀

【邀約】桃園新景點●客家文化館●客家音樂+文學人才齊聚一堂/鍾肇政+鄧雨賢專館
桃園龍潭●三坑老街●阿香菜包/阿秋姨牛汶水/59號的冰滴咖啡/江夏堂/永福宮
桃園龍潭●聖蹟亭●全臺面積最大、規劃最完整的惜字亭/國家三級古蹟
桃園龍潭●佳安社區十一份宿舍群●水利署北水局/石管局大草原/集福宮/我的少女時代/私房景點

 

arrow
arrow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