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城市人,搭乘計程車是免不了的經驗,前陣子生了懶人病,搭乘經驗暴增,也因此遇上一些好笑又誇張恐怖的搭乘經驗,每次說起來是又好氣又好笑,但也的確屬於負面的印象,以後還是搭乘無線電叫車的會比較保障一點吧?

第一則經驗,是在最近這次最大的颱風來臨之前,星期五時,我搭乘計程車,前往敦化南路一帶,招手攔車時,就覺得有點後悔,因為開近時發現後面那輛車比較新,但攔都攔了,我也就上車了。

上車後,車上放著很大聲的佛教音樂,我拿手機要聯絡事情,請他關小聲點,講完手機後,正在等紅綠燈,不知怎的聊起颱風來了,為了颱風要不要放假而談論了幾句,這位瘦小打赤腳的計程車司機突然指著窗戶外說,「這次颱風不會來了」,我愣了一下,以為遇到非常懂氣象的司機先生了,沒想到他接著用著有點神秘的口吻說,「這個颱風是我叫他來的,但是他太大了,我認為這樣會對台灣帶來傷害,所以我又叫他走了...」我聽完,只覺得頭上有一陣烏鴉飛過...。

這位司機先生繼續跟我分享秘密的口吻說,「因為我是法師,你懂不懂?所以我叫颱風來就來,叫他走就走了..」,聽到這裡,頭上已經不是烏鴉飛過了,我感到有點恐懼,覺得自己遇到神經病了..,我閉上嘴巴、恍然大悟的趕緊把頭別向窗戶外,司機先生從後照鏡看我之後說,「我知道你不相信啦~沒關係阿~...」我心想,這種說法,換成是誰都不會信...,信的才有問題。

一路上遇到紅綠燈時,車子就會開始有點搖晃,我仔細一看,這位打赤腳穿短褲的司機先生正在搖晃著腿,只要一搖晃,車子就跟著晃起來.....,我還是很卒仔的不吭聲的看著窗外,後來好不容易憋到下車了,他靠邊停時可能已經感覺到表快要跳了,一直慢慢的嚕著,果然停下來時又跳了5元,我覺得很不高興,我邊趕緊打開車門準備隨時跑下車,一方面跟他說怎能這樣拖延時間跳表,他邊找我錢又邊唸,「貪這五元不會發財啦...」,是阿,不會發財你還這樣做?

後來,颱風真的來了,且是這幾年來少見的大颱風,這位運匠「法師」不知道看了作何感想?

沒想到跟朋友說說笑這件事情後一個多月,這次又碰上基督教徒運匠。

話說那天工作完,跟同事路邊攔計程車準備去民生東路,上車遇到一個60多歲的運匠,一開始,他說話滿風趣的,提起921有許多異象發生,例如震央發生的地方是第幾座山的哪個位置,地震發生的時間是震央的幾線國道之類的,他用猜謎方式說,猜對了就車費打對折,沒猜對就打9折,一開始,我們都當好玩的事情聽,偶爾搭一下腔,沒想到這位運匠就此說開了,竟然是件多可怕的事情。

他開始轉到了基督教教義,一路上像是宗教狂熱般的傳教,說得口沫橫飛,車窗緊閉只開冷氣的狀況下,滿車瀰漫一股口水的味道,但想想他可能只是個喜歡傳教的杯杯而已,忍忍就過了算了。

一路上從秀朗國小到台北市區,他只有在呼吸時會停止說話,其餘時候都滔滔不絕、無法停止的傳教著,說著「上帝是唯一的真神......,其他的菩薩、佛都是人,都是騙人的....人類都是罪人...需要信仰上帝才能得到救贖.....」,他越說越激動,越說越大聲。聽到他排斥其他宗教,太過有正義感又雞婆的我忍不住說,「宗教都是勸人為善,都有優點,不需要去說別的宗教不好吧...」這位運匠聽了,好像瞬間吃到炸藥了,說話越來越大聲越來越火爆,我跟同事兩人偷偷對望幾次,交換著無奈的眼神,我趕緊說,「你別這樣激動吧?」我心想,可別激動到心臟病發ㄟ。

之後,我乾脆把頭別向窗外,完全不再對應運匠的問話,同事心地比較善良,偶爾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,歐~~~恩~~~~,但完全沒辦法叫這位運匠閉上嘴巴,整路聽他像連珠炮般大聲宏亮的傳教,真是讓人無奈到想跳車。

終於車子轉往松江路了,遇到下班時間,這位運匠似乎故意讓車速更緩慢,他拿起兩張紅色的傳教紙,叫我們拿,我跟同事兩人都不願意拿,他很不高興,說話火氣越來越大,聲音也越來越大。

後來,他甚至放慢車速,開始叫我們跟他一起唸聖經,我想,終於這場狂熱的傳教戲碼正式進入目的期,我只能說這位運匠先生非常懂得鋪陳,從921天災人禍開始,一陸續從人類的無助轉而到信仰宗教的需求,再從排斥其他宗教來鞏固基督教的唯一性,希望就此獲得聽者的信服後,接著開始進入唸聖經的程序,然後就是不斷催促大家要多去家裡附近教堂,這位先生果然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傳教者,一路轉折讓人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,但也無奈到極點,我這時,已經不知道是火冒三丈還是烏鴉整群飛過的情緒....。

我半句話都不想搭腔,心裡想要立刻叫他路邊停車,但看到這人情緒好像要失控了,又擔心他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來,只好隱忍。真的很疑惑,難道點到為止的回應或是沉默都無法止住這位狂熱的宗教份子嗎?宗教是個人選擇,怎能用強迫的方式來傳教?況且他是服務業ㄟ....還能強迫推銷宗教信仰嗎?

他肯定看到我們不肯跟他唸聖經,心中更不爽,車行過南京東路交叉口時,我已經坐起身子迫不及待想要下車了,他又再一次不死心的要我們拿傳單跟他唸聖經,我們又是一陣沉默以對,顧左右而言他,快到目的地時,同事跟他要收據,這位運匠直接回絕說,「收據沒有了,只有傳教單可以拿」,聽了讓人火冒三丈,後來我們也沒要他的折扣,直接全額給付後,帶著一臉屎臉下車。

我不知道,像這類的宗教狂熱運匠有沒有辦法透過交通局來管束?我說給朋友聽,大家都當笑話一樣笑得半死,但說真的,當時在車上可是有點恐懼的感受存在呢。

我想,下次出門還是乖乖先打電話找車隊的車子吧,至少,不會亂繞路也不會遇到這類怪異的運匠,我相信這類怪異的運匠應該是少數,但是遇到一個、兩個也夠可怕了,為了避免,還是搭車隊的車子比較保險一點~~。

不然就是改掉我的懶人病,還是提早出門去搭公車,便宜又安全,現在計程車費11月又要調價,日間收費比照夜間加乘,看來真該痛下決心不要搭乘計程車啦~~><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