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一年的時間,繼上次2月啦卡步道被首頁推薦後,這是第2篇被推薦,

只要被通知,我都會拷貝起來留存作紀念,

每隔一段時間,不經意去翻閱起記錄時,都覺得經營部落格的辛苦被彌補了。


這一次,3月底即將開跑的部落客百傑活動,也著重在經營部落格的成績上,

畢竟,如果你一年12個月,只發文12篇,當然每一篇可以琢磨得非常完美再PO上,

如果你只PO文不用整理照片,或是照片頂多一兩張,要PO文的速度當然也可以很快,

如此一來更可以天天PO文,績效可以非常好,點閱率也會增加,

但以我自己為例,每篇文章都整理非常多的照片,還加上文字上要找資料來寫,

親身體驗的心得是:照片多+文字多的人,真的經營起部落格來很吃虧,

一星期可以上傳2-3篇文章,是很辛苦的事情,

如能以這種水平,還PO上更多篇文章的,那真的請接受我五體投地的一拜阿~~哈。


許多事情,拿到同一個秤子上去評價,其實不公平,

但這世界上,又哪有真正公平的事情?所以也罷了,

回歸到初衷來看,都是自己愛的,自己就喜歡PO這樣多圖片與文章跟朋友分享,

那也沒啥好抱怨的,得獎是一種安慰,不得獎的話,還是會繼續經營部落格,

畢竟拍那樣多照片,如果只是放在硬碟中,實在是太可惜了,自己一年也很難去翻閱一次,

如果PO在部落格裡,還可以與很多人分享,獲得回應,那是更開心的事情,

最近忙碌不堪,拍了一堆櫻花照,卻沒時間PO,等到整理時,應該是櫻花季過了的時分吧~~。


建議大家多使用預約排程的方式,空閒時就先整理好文章,設定好日期,

時間到就會自動發佈在自己的首頁上,也避免經營部落格造成壓力


很多人都在說,現在臉書的散播力比部落格快又好,

但我覺得,在搜尋資料上,臉書上的資料根本沒辦法被搜尋,只有部落格資料會出現,

兩者的圖文整合上,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狀態,彼此不能相互取代。


這是我的粉絲專頁http://ppt.cc/qSVd

有興趣的人可以來按讚,除了定期會分享我的文章外,

我還會篩選一些即時旅遊新聞跟大家分享,便宜機票、旅遊資訊等都能在這裡看到。


現在相關的平台越來越多,其實要同步經營真的很辛苦,還要研究使用功能,更是.......@@,

但有時間我都會去玩玩看,以即時訊息提供的觀點上看來,粉絲專業與臉書,的確比部落格好用。


電腦跟網路,真是好玩的東西,新奇的資訊總是如此讓人玩得欲罷不能,

歡迎大家來同樂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