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上圖,雲南昆明-翠湖。

在昆明待很多天,查看旅遊資料,決定去翠湖走走,亭台樓閣內,許多唱戲的老人們聚集,水中各色肥碩的錦鯉很多,總覺得這裡,似乎沒有經歷現代進化般,還活在過去時光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直想把出國玩的照片,印刷成賀卡,當作每一年給朋友的獻禮,這念頭在腦袋中,百轉千迴了數年,今年,終於我擺脫了懶人病,將前年雲南、去年東歐的旅遊照片,挑選了幾張,送去快速印刷+亮P,一張單價約8元,再我來說,還是便宜得很,且獨一無二,即使裁切到手都流血,還是讓我欣喜甘願。

各位支持旅遊上癮鴨片館的朋友們,JJ準備了十張賀卡,圖案就是下方幾張,喜歡這些圖的,歡迎將你的姓名、地址(僅限台灣)留給我,我會盡快寄出卡片給你。

舊曆年即將來到,在此不能免俗的先預祝大家,來年事事如意,恭喜發財^^。

2.雲南元陽龍樹壩梯田。

就是為了這些黃昏、日出的梯田美景,是吸引我到雲南的重要主因,坐在田埂間,默默等待按著快門,心裡有滿滿的喜悅,來自於這抹日落時的暈黃。

3.下圖:捷克克倫洛夫。

東歐的鄉鎮,紅屋瓦建築林立,我總覺得,像是落入童話王國般的不真實。

4.下圖,元陽老虎嘴梯田。

元陽梯田很多,有幾處重要踩點,如老虎嘴就是一處,站在頂端,下望一匹在田間奔騰的白馬,也是必拍的美景。

5.下圖,維也納

沒預期,飄來一場又急又大的雨,過後又像沒事般的雨過天晴,維也納的天氣也很可愛,只剩下相片中,還保留當時下雨前後的景象。

6.歐洲教堂。

到東歐玩,總會逛過一間又一間的教堂,裡面保留許多過去的建築、雕刻、燈飾,是唯一與過去接軌的地方,其餘的,就是穿梭其間、穿著時尚的遊客與祈禱的人。

7.下圖,雲南普者黑。

攀上無人小徑上山,四周無聲,只有我一人的腳步聲與喘息聲在小山中迴盪,爬到高處後,下望這片美麗的普者黑村莊,只有一句話:很值得。

8.雲南麗江納西族製紙。

雲南麗江少數民族-納西族至今還保留一些當時的傳統,例如手製紙就是,走在麗江古城中,到處都賣著這些紙,當然也有製作紙的體驗小舖,很有趣。

9.下圖,雲南普者黑

要搭船才能看到景點的普者黑,居民還是以務農為生,莊稼繞著湖而生存,迂迴百折,隨便拍都美。

10.捷克聖維特教堂。

這座教堂中最知名的慕夏之窗是必看重點,光線昏暗,喜歡拍照者記得要帶腳架。

11.捷克伏爾塔瓦河。

到查理士橋來,必遊的是搭遊船欣賞伏爾塔瓦河之美,看看水中倒影,捷克內處處都是浪漫的城市。


12.下圖,雲南麗江古鎮

到麗江的旅人們,一定會爬到最高處往下拍攝麗江古鎮全景,這張圖是我住的客棧推開窗就可以拍到的景色。

這座由納西族古厝營造的古鎮,清晨天剛亮時,去除川流不息的遊客後,才能見到她本來璞實的面貌,其餘時刻,我從不承認這是麗江。

喜歡嗎?快留言囉^^這樣我才趕得及在過年前獻上我的祝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