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來寧平,主要還是為了陸龍灣,卻沒想到誤打誤撞發現這個這樣美的景點。

而這景點,竟然是我查地圖時發現的,被美照給吸引,於是,住宿點就決定訂在這附近了,

這篇先介紹景點與美照,下一篇再來介紹附近的旅館,一晚台幣三百左右就有套房,屋外還有游泳池,離這景點走路十分鐘不到,就在這條路的前方路口處。

還會另外寫一篇介紹寧平的懶人包,把相關的景點全部一次介紹。

這條路沿途沒有路燈,有兩三家餐廳,還有一家雜貨店,到處都是私人停車場,整條路都是泥土石頭路,很建議直接住這村莊,走路來就好,不要騎車來,不然路邊停車的亂喊價,你也會被騙。

日出、日落都很美,不過像我這種爬不起來的人,是不可能早起啦!建議大概3點就前來,一定要攻克兩座山頭,兩邊美景不一樣,天全黑前(五點左右)離開,因為回程的路上都沒有路燈....。

這一片稻田、荷花田,是這園區的老闆自己種的。


這是寧平除了陸龍灣,最美麗的景致了。這裡面其實有停車場,但很容易停滿就是了,所以要提早來。

園區內也提共住宿,有小木屋跟餐廳,如果口袋深一點(其實住宿也不貴),可以直接住在裡面,就不用受到門禁的限制,隨時愛幾點爬山就幾點爬山。

這裡處處都設計過,都是拍照的好取景點。

還有滿中國風的涼亭。

這裡也是大家留念的自拍區。

荷花開的時候,肯定美極了。

這裡住宿是獨棟小木屋,其實也挺舒適的,價格並不貴,比起台灣的墾丁,簡直就是打對折以下的價格。


繞過這一池水,就是要爬山的階梯了。

水非常乾淨,這環境維持得很好。門票一人100K越南盾,超便宜。


來這裡爬山的人,幾乎八成都是外國人,次之是越南人,其餘國家的人非常少,我來代表台灣爭光囉!!!哈哈哈!

這裡只是起步...後面真是爬到簡直要往生了...。


這一開始的階梯,高低差不大,後面的階梯高低差比較大,外國人人高馬大,一下子就跨上去,我們這些短腿族真是.......第二天我腿痛到不能走了。


我從三點開始爬,五點回到園區,中間一直都有小小休息,當然也包括一直拍照。

我體力不好,所以體力不好者一定要預留兩小時以上的時間來爬山。


從這開始處看園區,還不是最美的,到頂端,就很有看頭了。

他中間有分岔點,一處通往有龍的山頭,一處是山頭有高塔,我兩邊都去過了,

建議先去有高塔處,那裏停留空間小,但風景最美,

拍完照離開去有龍的山頭(風景普通),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,休息完再下山,剛剛好。


遠處可以看到對面山頭的高塔,我先爬去有龍的山頂,再走下來回到分岔處去爬另一個高塔。

這中間有賣冷飲的地方,但比較貴,我是自己揹了兩罐水上來。

 

來看看這就是上面的涼亭,中途休息好多好多次...哈哈!

看到一個外國爸爸揹一個小男孩上來,他是一步一個階梯,我都超怕他會不會往後摔??我走得心驚膽顫的。


看看這一路往上到高塔的階梯,真難以想像我就這樣走完了....

這美景是值得的,如果要說景致最美,當然是高塔處的那個山頭。可以拍到一片稻田。


外國人跨一步,我們東方人要跨兩步....我真是喘到要升天了我...。


這有龍的山頭還可以拍到高塔,還有一大片田,其實景緻還是很棒。

但這一面的景觀不好看。剛好逆光....

這中途我低頭喘氣時,還有熱心的老外經過身邊,還給我加油打氣,說就快到了.....。


涼亭處有一個觀音像,大家都在這裡休息,就是這個小男孩,是他爸爸揹上來的,旁邊的是他祖母,沿途看他一直扭來扭去,催促他爸爸趕緊爬山....哈哈哈。

大部分人都爬到分岔點就停住了,尤其是來拍照的人,沿途光是自拍都忙得不可開交,

還有越南人穿高跟鞋來爬山,

準備前往高塔處的山頭,回頭拍一張。

下圖可以看到山下上來的地方,有一小塊平坦之處,就是兩處山頭的爬山分岔點。

我在中間休息時,有老外一家人問現場休息的人該往哪裡走,然後現場都是越南的長輩,大概也聽不懂,

於是雞婆的我,回說兩處都可以,他們問我哪邊漂亮?一副很相信我的樣子,看到一家人,我就推薦去山頂有龍的地方,至少可以坐下來休息吹風,很舒服,我推薦完,她們立刻就往那邊山頂走了~哈哈,太給我面子了。


這園區的主人真的很厲害,這山路不知道是怎樣開墾的,

這巨石是從哪裡搬來的?一路路疊上來...浩大工程,然後還收這樣便宜的門票!

這要是在中國,哈哈,基本上是四百人民幣起跳吧!!!

網路上有人說爬上來只要十五分鐘?歐歐歐!這真是要看體力,如果你跟我一樣平時不爬山的人,請完整行程預留兩小時好嗎!出來旅行主要是休閒,不要把自己操死了。


上來後,看到這美景,一切都值了!!!!真的太美了。


沿途很多外國人都是大胖子,但大家休息休息,也就這樣爬上去了,大家都大飆汗,

所以不要擔心形象,爬山的人大家都沒形象!!!

到山頂,很多人拍照不顧生命安危,即使現場有警告標語,但還是照樣有人攀上岩石去拍照。

一些越南年輕小女生玩美拍,膽子也超大的,就這樣爬上岩石拍照,我看得都心驚肉跳的@@

五點下到園區,天都開始暗了,看到有標示說園區內有洞窟?於是我還是順道走去拍拍照。


其實洞窟沒啥看頭,就這樣...走過去後也沒地方再往前走了。

裡面有水,滴滴答答。

園區內還有一些人偶石雕,但沒什麼可看性就是。

這地上都積水,不知道通到哪裡去?

要離開園區時,已經五點了,有一些外國人才剛剛入園,可能真相信十五分鐘可以到山頂吧

本來想拍夕陽,後來想想懶得等了,趕緊回去住宿點洗澡,全身汗流浹背的,好難受。



Hang Múa

地址:thôn Khê Đầu Hạ, Hoa Lư District, Ninh Bình Province, 越南

電話:+84 229 3619 679

google標點:https://goo.gl/maps/LWZ3Qrq7atTnB1Pk8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2018越南自助全攻略|25天食衣住行走跳大越南|語言、換匯、氣候、交通、住宿注意事項+城市介紹
2018越南美食推薦|25種舌尖上的美味必吃|現打果汁與水果優格無敵好吃|法國麵包+河粉無限迴圈|想減肥者別去越南
越南大叻Da Lat餐廳、景點、住宿、交通推薦全攻略|藍天白雲最美小瑞士|法國避暑山城勝地
越南大叻●L'angfarm Buffet餐廳●台幣60元逆天便宜吃到飽/在地蔬果農產製作/同場加映:大叻夜市美食
越南大叻●瘋狂屋Crazy House●越南版高第建築/都市內的異想叢林/市區俯瞰最佳地點
越南洞海|峰牙己榜國家公園|2018天堂洞+峰牙洞交通、住宿旅遊最新攻略|洞海市到河內最便宜巴士資訊
越南洞海●天堂洞+峰牙洞精彩畫面呈現●2018行程攻略/峰牙己榜國家公園/越南世界自然遺產名錄
2018越南順化旅遊、美食、景點、住宿最新攻略|張愛玲筆下華麗而蒼涼的世界|越南最大皇城古蹟|來一碗順化牛肉湯
越南順化●順化皇城●煙硝肆虐後的寧靜世代/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
越南老街省●SaPa番西邦峰Fansipan纜車●漂浮藍海裡的棉花糖/擁抱越南最高峰
2019越南老街省沙壩SAPA自助攻略|雨霧時很越南,晴朗時很法國的山城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