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去雲南前,就一直在計畫回台灣要趕去拍桐花季。

5/2已經耐不住了,本來想要把曬黑的皮膚給白養回來一點,但想到桐花開花時間短,蹉跎下去就要等明年了。

星期五中午爬起來,看見窗外燦爛陽光,我立刻換上運動服與登山鞋,背起相機快快出門去,桐花~~等我!

搭捷運到永寧站下車,我用步行方式走往承天禪寺,這一路車來車往,我正在前往承天禪寺的路上,卻已經有人與我反方向準備踏上歸途。



行前,上網看到有人已經去了承天禪寺賞桐花,拍的都是局部特寫多,但乍看之下,還真會以為這裡已經是滿天飛雪了,我一路抱著這樣的期待......,雖然這一路風景實在是一點都不値得步行觀看,但想到我的目標就在不遠處,以著我從雲南訓練回來的腿力,努力往前邁進。



我從右邊的入口往上走,其實是場錯誤,應該要走賞花的A與B路線,要從左邊這條大路繼續往上走才對,我後來的回程就從AB路線一直往下走到捷運站,實在是非常非常的遠阿@@,建議下捷運就轉搭44號公車,節省體力尋找桐花才是王道。



看到寫著桐花公園,我好開心,以為很快就可以看到桐花了。





沿途,上山運動的人潮不少,但大多是中老年人為多,不知道是年輕人都上班工作去了,所以沒空來這裡運動,還是懶惰性格使然?

 

看到了~看到了,遠處桐花已經綻放了,努力往前走阿~~。

 

沿途拿相機拍照的人也不少,這場雪白盛宴的吸引力果真無法檔。

竟然這裡也有路邊剪髮攤,一個人頭100元,台灣人真是勤奮努力的一群人,連在山上都能做生意。



桐花?桐花在哪裡?難道在承天禪寺中嗎?我從入口處走到這裡已經20分鐘以上了,半朵桐花都看不到。

終於到了承天禪寺,突然一個背著相機腳架、一臉疑惑懊惱的女生問我︰妳有看到桐花嗎?我.......我也正在到處尋找中阿,她遙指了遠方的桐花樹,看得到卻找不到,我不死心,我要走進去找找桐花。

裡面花木扶梳,庭院寬廣,兩側綠樹蓊鬱,石階上掃得半點落葉都無,非常乾淨。



是的,往左邊看,另外一頭看來桐花不少,但我所在的地方卻是半朵桐花也無,實在讓人懊惱,請大家千萬不要再以為承天禪寺裡面有桐花,正確來說是「附近步道有桐花」。



今天是星期五,不知這裡正在進行什麼法會,寺廟內打禪七、禮佛的人很多。



對著上天,讀著經文,消一切災難。

這是禮佛的手勢嗎?





走出承天禪寺不久,就看到左邊有小吃攤,小吃攤旁有步道指標,我四處問人哪裡可以看到桐花,聽說往上天山的路徑上可以看到,我努力順著步道往上,一身汗流浹背。

果然,在左邊的雜葉堆中看見一些桐花,但這數量不多,且大多已經腐敗萎縮。

偶爾,結著少少桐花的樹木,風一吹拂而過,就弱不經風的抖落幾朵桐花,潔白的身影,落在斑駁的綠石上,卻映得本身更為白淨。



這條小徑,人少,走得有點擔心,怕方向感不好的我,又走了冤枉路。@@



終於看到了,這裡有比較密集的桐花,白色身影點綴在小徑上,兩個女生忙著到處撿拾剛飄落的桐花,其中一人說要作花冠、手環給姪子。

抬起眼,春天剛發芽的翠綠嫩葉,在耀眼陽光下,幾乎透明。

地上的桐花,被踩過的,就沒有拍照的價值了。

幾朵飄落在路邊的桐花,旁邊睡著一片枯葉,這構圖,就像是一張圖畫一樣。





那兩個女生很可愛,聽到我抱怨桐花太少,把剛落下的桐花放在這長滿青苔的石頭上,說︰這樣拍,看起來就變多了對不對?哈~~~真是苦中作樂的人,我笑著一直點頭、一直拍。

桐花,用photoshop濾鏡作成水彩效果,宛如真畫般。

我特愛這綠色襯托下的白色桐花,靜默無言的坐在路旁,等待另外一場風起,隨風吹向不可知的未來。



經過之前那路段後,我一直順著指標往上天山走,沿途不再看見桐花身影,想沿途路人看我一定是一臉的懊惱@@。

往上走,通往善息寺,但我在往桐花公園的分叉路就往下走了,因為路人說善息寺上沒有桐花。

這條小路,落葉佈滿步道,無人灑掃,肯定很少人走。在路邊的農田旁,常出現在農田中的白粉蝶飛舞,偶爾輕落在大花咸豐草上。

讓我想起在雲南壩美村莊裡,路邊種植的農田上,隨處都有上百隻的蝴蝶飛舞,看牠們上上下下似跳躍式的身影,我看得目瞪口呆,感動得猛按快門,因為在台灣從沒看過這樣壯觀的景象。





出了小徑,終於在路邊又看到落滿桐花的水道。

往前走,看到有通往承天禪寺的指標,想到我剛從那裡走來,若要從這裡再往承天禪寺走,怕我天黑都走不出來。

旁邊一處休息處,我問了坐著休息的人,旁邊的小徑有沒有桐花?他們說落花不少,我安心的往前走,看到路邊被砍的樹面上,有人把桐花擺成心狀,我想,應該就是之前擺花給我拍照的那兩個可愛的女生吧。

把這心型的桐花,送給看到這張圖片的朋友們,希望所有「心有所屬」的人都能「心想事成」^^。



果然,這條小徑上的桐花,是我今日沿途所見中,數量最多的。每每一陣風吹過,滿天雪白桐花飛落,我站在現場,感動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只能望著不斷飄落的桐花發呆。

拍照或是錄影都不能完整表達桐花落在身上的點點觸覺,像是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說︰我們終於遇見了。

剛飄落的桐花,落在乾枯的樹葉上,此時已是黃昏,溫暖的陽光輕輕灑進林間,將聖潔桐花染上紅暈。

一朵、兩朵桐花,落在葉間,皆風景。



順著小徑上的桐花前行。

綠葉間,昆蟲躲在桐花堆中休憩。



努力張開葉片,盛著那隨風無力飄落的桐花。

桐花徑小品,只有自己獨賞,我用相機讚賞這場迷你盛宴。

桐花落在綠苔石頭上,陽光輕灑,這幾張是我這次桐花行最滿意的照片。



下圖,信手拈來都是名片的好背景,我突然想到可以來拍台灣12個月盛開的經典花季、然後作成桌曆,肯定是很棒的紀念,只是不知道要耗多少時間才能蒐集完成了~呵呵。






樹上,一叢叢的桐花,長得茂密極了。







沒走完那條步道,我就中途折返往下走了,想到公園看看有沒有桐花,我要先說的是,這裡沒有半朵桐花,只有蛙鳴處處,大家千萬不要被騙了@@。

大家說一定要來走走的吊橋。

遊客三三兩兩坐在木階上休息。



這位登山客實在好有閒情逸致,竟然煮起咖啡來了,旁邊的人聞到咖啡香氣,應該會有搶劫的衝動吧?!

這對情侶更懂生活情趣了,直接在女生懷裡就睡著了,我當然要偷拍一下這幸福的畫面阿!哈!


走出這裡,我已經左右不分了,不知哪裡是出口,天色要暗了,我問了一個運動的伯伯,他很熱心的帶我走到出口,沿途走路很快的他還不斷停下來等著膝蓋痛、步伐變緩慢的我,下圖就是他的背影,謝謝你歐~~走路好快的伯伯。

走到出口,我才終於看到有A、B兩條步道的指標,那位伯伯說這兩條步道的桐花比較多,我很扼腕,因為實在太累了,天色漸暗,下午3點走到現在已經快4小時了,體力已經耗盡,只能等待下次再來探探A與B兩條步道了。

沿途,我沒搭公車,直接走下山,打算直接走去搭捷運,一方面也期待路上或許會有特殊的風景在等待我。從這裡走到捷運,比起來時走的路更遠,一路下坡,膝蓋痛著。

在南天母路65巷前看到路邊水溝裡落滿了桐花,下圖我做成了水彩畫效果,感覺不錯。





落花旁交叉型的水紋,我猛按快門,整體構圖變化很豐富。

5/2至今已經一段時間,工作開始忙碌,一直沒空整理照片,看到懶骨跟一堆朋友PO出三義的桐花照,讓我很扼腕,還看到佑佑皮皮的版主PO的承天禪寺照片,發現,我不能再拖了,趕緊整理照片上傳分享,否則過季了,網路桐花也要落盡了。

這踏土城桐花行,可能未逢桐花全盛時期,路線也沒走對,錯過了壯觀的桐花景,這兩天,有空還要再去挑戰A與B路線。

老天爺~賞我幾天好天氣吧,謝謝。

PS.5/20,捷運永寧站出站後,右轉有一個公車亭,平常日的下午1.10與4.30的44號可以到達承天禪寺的登山口(約三小時一班車),坐到最底站,下車走路10分鐘就可到達承天禪寺,這裡公車車班實在是少得可憐~~

☆支持部落格寫作☆關注最新資訊請按讚+分享!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 

延伸閱讀

新店●沙比歐餐飲●椒麻雞/炒肉絲餐
新北三峽●鳶山步道●四月桐花季/生態觀察
新北三峽●三峽老街●火吻後的老街新貌/推薦伴手禮
新北三峽●三角湧碧螺春茶坊●種德樓古蹟餐廳/陳恆芳染坊
新北新店●大象王朝滇泰美食●百元快炒泰式料理,平價好吃
新北土城●鹿港柑仔店懷舊餐廳●最便宜百元快炒/不加味精的台味
新北三峽●巷仔內切仔麵●伴隨三峽人童年記憶/百吃不厭古早味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