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前一台宏碁用了五年吧!兩萬出頭的機種,五年也夠本了,

但這中途當然螢幕也換過,送原廠報價要七、八千元,家人幫我修好才2千多元....再來就是換過固態硬碟,整個速度提上來才能用這樣多年....,可歲月不饒機阿~終究也是裂了

只要螢幕打開大幅度,機體就裂開....有鑑於送修需要時間,鑑定後才知能不能救,乾脆買台新筆電。

過往從華碩買到宏碁筆電,用宏碁多年,連現在的電腦螢幕也是宏碁,桌機也是宏碁,這次想要換換新,上網找了找,決定這台HP的15吋輕薄筆電,且還是星沙金,顏色好漂亮啊!!!

大概疫情關係,大家都在瘋狂網購發洩?今天訂,隔天就來!

純粹只是開箱,所以手機拍照紀錄而已,畫質不好請見諒。

 

這台規格是:處理器i7-10510U/8G記憶體/硬碟512G PCIe SSD/獨立顯卡MX250-4G/作業程式Win10

因為之前桌機用的是賽揚主機板,整個很崩潰,所以這次不能再眼瞎......挑了Intel® Core™ i7-10510U 處理器,我查了10510這型號算是中上層,最貴的那款買不起,這款算很不錯了。

硬碟部分只要求固態硬碟,至於大小我不太在乎,因為都用外接硬碟,已經升到4T了,根本不存在電腦裡。

顯卡部分,因為我還是需要用到PS之類的軟體,也會網路追劇看電影,所以獨立顯卡很重要,

但要附帶一提的是,其實顯卡部份還是需要另外設定,不然我開PS,操作到某個功能就會卡機,設定好之後就順暢了。

贈品是8G的記憶卡與HP背包~所以裝上去後,加上原來的8G就是16G記憶體囉!!!人生第一次用到16G記憶體的電腦阿.......挖出運啦!!!

HP的服務,購買新機,可免費享有一次送服務中心,工程師幫你免費安裝記憶體的服務,

於是我就真帶著筆電去了善導寺的服務站,非常....簡....樸的服務中心.....老舊的大樓....,走樓梯上二樓,經過一個暗暗老舊的廁所,我還以為走錯大樓了...。

15分鐘就取件了,服務速度很快,服務態度也很好,有問必答!!!

原來這是我購買網路平台送的記憶體,HP從來不送記憶體....@@我問到品質如何?工程師很委婉叫我自己上網看這個韓國廠牌記憶體的評價,

不過沒關係,這台用的記憶體是三星的,如果有相衝,可以買金士頓這些大廠的記憶體來換,

好在,我安裝後至今,都沒任何問題,很順歐!!!!我鬆了一口氣!

這台基本包裝很簡單,滿環保的!超愛這顏色ㄚㄚㄚ!!!

第一次下單之前,我搜尋一陣都沒發現這顏色,下單後才發現竟然網路平台有這顏色,且還送記憶體8G!!!!於是我取消前一個訂單,又重新訂了一次。

第一次下單的是星沙銀,送的是1T的外接硬碟....可我外接硬碟都7顆了....最高買到4T了....我還要1T幹嘛???送我也是轉送給別人而以!

所以其實買電腦,贈品也是很重要的購買關鍵!

哇!!!打開這觸感...一整個高級感,用手機拍照展現不出來,但實體真的不錯!

重量才1.7公斤左右,與我原來那台超過兩公斤的筆電比,這台重量是真的好太多,

這台顯然更適合女性使用,現在非輕薄筆電真的實在不符合市場主流了!

 

對我這種文字工作者來說,鍵盤太重要了,這鍵盤整個大小、按鍵的鬆緊度都太完美,

真的,用過那種不完美的鍵盤,很容易一直打錯字...或是要敲得比較用力才會顯示出來,手關節痛,這很糟糕,我很在乎鍵盤,所以甚至還買機械式鍵盤外接使用。

所以,試打很重要,而我網購過程很難試打,好在買到後使用起來,太棒了!觸感真好+反應速度很快!

然後,為了保護鍵盤,我很假會上網買了保護膜,還一口氣買了三片....天啊!!

勸大家不要浪費錢了,因為放上去後,按鍵觸感不好,要按很用力才行。

因為筆電的USB不夠,又上網買了外接的USB,把原來的機械式鍵盤、無線滑鼠等等都妥當安排,再另外買了一條接螢幕的線,花了快一星期時間,把新筆電與我原來使用的硬體都安排妥當,

整個運作超級順暢,也速度很快!從開機到用PS修圖,更不要說使用WORD這些軟體,整體速度都很快,這台可是i7處理器阿.....新的就是好阿!!!

但有一缺點,就是 風扇聲音很大,如果蓋上蓋子,外接螢幕使用,其實鍵盤處就會熱...,可能也是因為排風不利的緣故,所以可能得偶爾打開蓋子透透氣???@@

 

我要說這可不是葉佩文,可憐HP哪看得上我們這些寫旅遊文章的人?@@根本不可能找我們寫葉佩雯,

這篇文章,純粹是記錄下我的購買與使用紀錄,等過幾年再來看看,這台筆電到底可以撐多久?

然後,我網路買的筆電保護套與手提包都還在空運中......,有頑皮豹的,還有印花的....哈哈,簡直失心瘋,大概等到這台退役,筆電保護套與手提包都用不完了...。

等空運好物來,再來補上保護套與筆電手提包的使用心得!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ALTEAM RFB-936(夢幻粉)●一分鐘就上手的藍芽耳機/帶著輕便小粉一起去旅行/體驗柔軟舒適的全包覆感/忍不住想跟著手舞足蹈的魔力【體驗開箱】
風雅小舖●FYSHOP c708M行動電源●超薄10000mAh最強續航/同時快充兩台手機/符合航空規範可帶上飛機/輕薄優雅奢侈金【開箱評測】
UiiSii 試聽●US80 N°5香水線材入耳式耳機●旅行耐操好用且香味可持續一年/安卓手機可用【開箱體驗】
第六顆硬碟入手|Seagate 4T行動硬碟|照片毀損的恐慌症候群
達信邦Dashbon ●SonaBuds Lasso 磁吸編織線藍牙耳機●八小時不斷電聽音樂/完全服貼各種耳型,運動不掉線【開箱試聽】
大珠小珠落玉盤,機械式鍵盤用了會上癮| 技嘉FORCE K83紅軸Cherry機械鍵盤【開箱分享】
風雅小舖|Q1002PD行動電源|10000毫安超大容量+安卓/蘋果快速充電|FIT CHARGE智配技術手機皆可用|送禮自用兩相宜【開箱體驗】
德國Mcgee Ear Play無線藍牙耳機(安卓、蘋果皆可用)|4天以上才需充電一次|旅行不孤單與地圖導航必備單品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