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粉領族來說,工作繁忙之餘,外食機率很高,但有時也常常吃膩,加上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各種未爆彈讓人心驚,

有個小廚房,開伙其實也很容易,因為工作關係,採訪許多農民與餐廳,知道一些好材料哪裡買~不用高價也能吃得健康!

這次用這套韓國NEOFLAM品牌的鍋具,Retro系列浪漫粉紅鍋限量款來示範料理,中式炒菜+西式焦糖布丁,

美味佳餚後一定得來個甜點,才是這餐的完美ending!

收到這套鍋具時,看到這粉嫩的顏色,真是完全為了粉領族而設計,溫潤的色澤,滑順的表層,

鍋身一體成形,更堅固且非常好清洗,鍋把流線造型設計好握好拿,這次這三組鍋具非常適合單身的粉領族使用歐!

產品完全通過SGS檢驗認證,沒有鐵氟龍成份,多數PTFE塗層只能承受4H堅硬度測試並在高溫240°C時會釋放出化學物質,相較之下Ecolon 抗刮力可達8H(測試報告達9H),即使在300°C高溫下也不會熔解。

值得一提的是特殊專利的〝Ecolon Coating〞不沾塗層,採用天然陶瓷材質,炒菜完全不沾鍋,食物不容易燒焦,內外陶瓷塗層處理,導熱效果真的很快,至少可以省下一倍時間,小火烹調就能達到大火效果及熟度,超省電,但也因為導熱效果快,外殼很燙~~拿取時要小心歐!

這次我用這組浪漫粉紅鍋來做了三道料理,高麗菜滷、螞蟻上樹、電鍋蒸焦糖布丁,全都是我第一次製作,

請大家來瞧瞧,好鍋具給生手如虎添翼的神力吧~~

 

 

【18cm單柄湯鍋】

品名:RETRO系列陶瓷不沾單柄湯鍋+陶瓷塗層蓋子

材質:鍋身-特殊合金含鈦成份(陶瓷噴塗),規格:18公分/容量1.8L    重量:1235克

這個湯鍋,真是超適合單身族使用,無論是煮泡麵或是下水餃,恰恰好就是一人份。

鍋蓋上的導蒸氣孔設計很特別,大家拿取時要小心歐,因為導熱效果好,排出的熱氣溫度很高呢。

 

這鍋子我煮湯或干鍋料理都實驗過,超好用,且完全不黏鍋,非常好清洗。

為了健康,我基本上青菜比較少用油炒,大多是燙青菜方式處理,

超市裡一包250G的青菜,入這鍋煮起來剛剛好,恰恰好就是一人份~~。

下水餃也一樣方便,且水餃皮都不會黏鍋底而破掉耶~~每一顆都很漂亮~~用這鍋煮,水餃皮也比較Q,不知道為啥?

【26cm炒鍋+玻璃蓋】

品名:RETRO系列陶瓷不沾炒鍋+強化玻璃蓋

產品編號:EK-RT-W26G-PINK

材質:鍋身-特殊合金含鈦成份(陶瓷噴塗)

規格:26公分/容量3L

 

這把炒鍋挺沉的....非常厚實~不沾鍋用來煎魚煎蛋通通都不怕破皮~且料理完非常好洗~~軟刷子抹幾下就乾淨了

這次用炒鍋來料理螞蟻上樹~~沒想到這道菜這樣容易上手^^第一次做就很好吃呢

食譜:

1.絞肉(超市一盒量,一半絞肉可以搭配兩份冬粉量)    2.冬粉(預先泡軟)

3.蔥、蒜頭、豆豉(喜歡吃辣者可以自己加辣椒,或是用豆瓣醬取代也可以)

1.滴兩滴橄欖油就可以,因為不沾鍋用油很省,先將蔥蒜豆豉一起放入炒香~~

2.放入絞肉一起拌炒,絞肉本身也會出油~所以油加越少越少~~不然整體會太油~

3.放入預先泡好的冬粉,一人份的螞蟻上樹,大概是半盒絞肉+兩坨冬粉比較恰當,這樣的肉還是有點多了...。

4.就這樣就可以準備上桌了,冬粉吸收湯汁速度很快的~

5.大家一般常見的龍X冬粉,我個人煮了覺得好難變軟,推薦用日正出的粉絲,這次就是用這牌子的冬粉來做,泡水一下子就軟,放到鍋裡加熱變軟速度超快....不像龍X冬粉,煮的時間多了一倍,還是沒軟@@....

6.另外,冬粉要記得剪開一半,才會跟料混在一起...這一切都是從失敗中得到的經驗  哈哈~~是都能吃,只是不太美觀。

然後這26cm炒鍋也可以用來熱菜用,因為家裡微波爐剛好淘汰,臨時要熱菜我的電鍋又太小,

用這個加點水熱菜,均勻度比微波爐還好耶~~且加熱速度很快,受熱也很均勻。

【22cm雙耳湯鍋】

品名:RETRO系列陶瓷不沾湯鍋+陶瓷塗層蓋子

產品編號:EK-RD-C22-PINK

材質:鍋身-特殊合金含鈦成份(陶瓷噴塗)

規格:22公分/容量2.8L

 

這把是湯鍋,一般都用來煮湯、燉肉,但這次我用來當干鍋用~~沒想到效果也超好。

本來想做白菜滷,但是家裡有一顆高麗菜還沒煮,於是用類似作法來處理高麗菜,也很好吃耶!

蔥薑蒜與洋蔥一起入鍋炒香,油一樣只有滴一點點就好,剛好家裡有一罐豆豉小魚干,我挖了兩大杓進去~

干鍋ㄘㄘ作響.......香氣撲鼻阿~~

然後把洗好的高麗菜跟豆皮放入,水只要一點點就可以,因為高麗菜本身也會出水~過程中要用不定時翻一下

然後這一鍋就完成了~~因為鍋子加熱速度快,料理上桌時間就會縮短,我覺得這裡面加冬粉應該也很好吃...

來吧~~美味上桌了,高麗菜滷~~

讓大家看一下鍋底,這是我把料撈出來,準備冰到冰箱的畫面,鍋底完全沒有沾黏....用軟刷沾點清潔劑三兩下就能刷乾淨。

現在這套三鍋具一組的浪漫粉紅鍋組,還另外送了一套【NEOFLAM甜美鑄瓷餐具六件組】

組合內容:

15公分粉紅色花朵盤*1,重量:245g、容量:200ML

23公分粉紅色花朵盤*1,重量:610g、容量:650ML

14公分粉紅色橢圓盅*1,重量:540g、容量:400ML

14公分粉藍色橢圓盅*1,重量:540g、容量:400ML

10公分粉紅色布丁杯*1,重量:240g、容量:240ML

10公分粉藍色布丁杯*1,重量:240g、容量:240ML

材質:高溫陶瓷耐溫:-20度~+400度

產地:中國(韓國NEOFLAM獨資)

看到這組我也是愛不釋手,發現這無論是做焗烤或是用來盛菜、熱菜都超好用的,家裡沒烤箱,我就來用炒鍋跟這套碗盤來做手工焦糖布丁好了,沒有半滴水,沒有吉利丁、布丁粉~~

首先,食譜:

1.法國鸚鵡糖、飛龍原香糖(這兩者我是混著用去煮焦糖底,超超超超香的,然後布丁本體本來食譜上都是用白砂糖,但因為我不想再買白砂糖,直接就用這兩去混起來用,其實超好吃~~只是顏色會比較深)

2.兩顆蛋可以做出兩碗來~~

3.鮮奶(超市買就可以囉)

如果是要放進去鮮奶裡製作布丁本體的糖,因為我沒有用白砂糖,所以得預先把鸚鵡糖跟飛龍原香糖用湯匙背壓碎~

然後先煮糖來做焦糖底,其實這不用壓碎,直接把兩種糖都丟進去,水千萬不要比糖多,有些人甚至半滴水都不加,

網路上要不要加水的說法通通都有,我很傷腦筋~~後來還是加了水....但其實可以不加水的

水加太多,你要煮到焦焦的時間就得拉長......我這是錯誤示範,水加太多了@@

然後煮到黏黏的,泡泡煮到變小~~可以加一點點熱水進去,不要加冷水,溫差過大會亂噴的

然後倒在甜美鑄瓷餐具,剛剛好兩個^^但這個量其實太多,這兩碗的量可以分成四碗~

然後布丁本體其實可以不用再加糖,甜度都綽綽有餘。

接下來製作布丁本體,

先把然後把蛋打碎,備用,另外起鍋放入鮮奶250ml,然後放一點點糖,不過我個人認為焦糖底已經夠甜了,其實鮮奶裡並不用加糖~

小火把鮮奶跟糖煮到混和後就可以,然後倒入打混的雞蛋中,過篩兩次~~

再倒入上方圖中的焦糖碗裡~~

然後蓋上錫箔紙,放入炒鍋中,底部放點水去蒸,時間大概是中火煮十分鐘(不要大火)、熄火再燜十分鐘,

當天煮好打開錫箔紙就是這樣~~其實已經凝固了~~但不加吉利丁就是不會像外面賣的那樣滑順

我直接放冷後置入冰箱內冰到隔天,這布丁體本身有氣泡,我猜是因為蒸的時候鍋蓋應該要留縫,不要完全密合,可以用木筷子隔開,雖然炒鍋本身有留氣孔通道,但還是不太夠的樣子?

其實自己做的布丁非常好吃~~雖然吃起來有點像豆花~~哇哈哈哈,

但沒想到我生平第一次做布丁,就能有這等成就,我也超滿意的啦~~

以焦糖量來說,應該可以再放少一點點,我這兩碗的焦糖量,正常應該可以製作到四小碗~可以看到我下圖中,布丁吃完,下方還留好多焦糖~~~

另外,飛龍原香糖的香氣太搶戲了~~真的,這是台灣人自己手工做的蔗糖,很推薦給大家~~

看到這套鍋具顏色我是超愛不釋手,這種粉帶了一點點暈黃,走暖色系,食材放入就覺得好吃樣,很適合粉領族們,

且加熱速度快,很省電省時間,加上不沾鍋,非常好清洗~~

個人平時比較少作"大料理",但炒個肉+燙青菜,煮個白飯,這倒是常做,

懶得麻煩,冷凍層裡總有幾包手工水餃,抓幾顆來下鍋煮,吃起來也比外面的健康,用自己買的油跟調味料至少比較安心,平時大家都工作辛苦,但我不想虐待自己的腸胃~~

有套漂亮鍋具、好用的鍋具,包準外食族也會更想下廚歐~~

我特愛看羅PD製作的一日三餐系列,包括最近超夯的"尹食堂"系列,我是李瑞鎮的迷阿~~

看到節目中製作多樣韓國料理,真是讓人超想下廚做做看,這套鍋具也是韓國進口~~炒菜時都有種跟著電視劇同步的感覺耶!哈哈哈

這套限量款~現在還送【NEOFLAM甜美鑄瓷餐具六件組】~還真滿實用的~

有興趣的人,歡迎直接點進下方網址:

東森 https://goo.gl/A3DDME

森森 https://goo.gl/jZhFDV

或上【耐用富林 Neoflam】 官網:https://www.neoflam.com.tw/

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eoflamTW/ 

☆支持部落格寫作☆歡迎按讚關注+分享!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 

延伸閱讀

教作時間●蘿蔔糕●電鍋煮的美味實惠菜頭粿
美食DIY●南部破布子料理●南北破布子料理差異/烹飪食譜
動手做●梅漬番茄●夏日清涼開胃菜/簡單DIY食譜
懶人食譜●泡菜炒肉片●三時三餐/一日三餐料理/單身便當/小資女料理/省錢大作戰
【試吃開箱文】懶人歪嘴雞年菜體驗●東坡蹄膀●第一次跳水就成功/輕鬆備年菜/鮮晏美食/中晏松香豬
【開箱文】登機箱●Targus15.6吋Transit360●與MR.RED三日小旅行/電腦平板分隔層/有操作影片/BEARBOSS好物選
【邀約】懶人過年大掃除●NBC機能紗網●(有影片)日本日清製粉進口/清水就能清洗最環保紗網/過敏者福音/毛小孩抓不破網/預防登革熱
體驗開箱●美國Life n Soul BM215 IPX7超防水藍牙喇叭●游泳、旅行、爬山、騎單車、泡澡隨時聽音樂/手機來電一鍵接聽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