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愛吃雞翅,以前老媽都把雞翅跟肉一起滷,聽說這道"可樂雞翅"簡單好上手?趕緊來試試!

材料:

1.雞翅一盒6支:超市買的,有分三種部位,我買的是最末端的翅膀部分,因為不愛吃小雞腿 

2.蔥切段、料理米酒、醬油、可樂

材料真是超級簡單~製作也是超簡單~

步驟:

1.雞翅表層先斜切幾道:但我後來發現這樣雖然快熟入味,但也容易表皮破損

2.醃雞翅:如果是我挑的這部位,其實很快熟,其實不需要醃,如果這裡醃了雞翅,後面醬油就要少放,不然會很鹹。

3.將醃好的雞翅先下鍋煎過,兩面金黃就可以撈起。

4.倒入可樂跟醬油,還有蔥,如果是我買的這種可樂尺寸,就是半罐的量,跟醬油約是1(醬油):3(可樂)

然後就是蓋上鍋蓋讓他自己煮囉,時間大概15~20分鐘可行,因為我是雞翅部分,快熟,如果是挑小雞腿以上的,時間應該要更久一點。

這道菜就是快速又簡單~我第一次煮,就超級好吃的~

最後起鍋前,開大火收汁,讓雞翅均勻的裹上醬汁,就可以夾起來囉~

我喜歡蔥段整個都滷得爛爛的,看得出來是第一次作嗎?

呵呵,超級入味的,我一口氣就把六支都吃光囉!

漂亮的鍋具、碗盤,真的會讓人比較愛下廚,

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堆漂亮碗盤與筷子、湯匙、叉子,

光是烹調過程,食物在鍋裡,就覺得賞心悅目,

煮好後,再挑個漂亮的盤子來盛裝,也是一門學問,

然後再找個地方好好拍拍照~就大功告成!

其實一般家常菜,也沒有多深的學問,失敗率其實不高,

歡迎跟我一樣愛美麗鍋具、碗盤的,但手藝很菜的人,一起來體驗下廚的快樂吧!

 

☆關注最新旅遊、美食、生活資訊☆歡迎按讚+分享!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 

延伸閱讀

讀者獨家特惠價|瑞士Swiss百年品牌moncross 粉貝殼鈦石不沾鍋(三鍋三蓋)●女性夢幻粉貝殼鍋/省電省時料理/人人都能出好菜/鹵素爐高溫滾沸的美味【體驗】
韓國NEOFLAM鍋具●Retro系列浪漫粉紅鍋限量款●粉領族味蕾親密戀人/好鍋具好心情之天天開伙去/有影片【體驗】

教作時間●蘿蔔糕●電鍋煮的美味實惠菜頭粿
美食DIY●南部破布子料理●南北破布子料理差異/烹飪食譜
動手做●梅漬番茄●夏日清涼開胃菜/簡單DIY食譜
懶人食譜●泡菜炒肉片●三時三餐/一日三餐料理/單身便當/小資女料理/省錢大作戰
【試吃開箱文】懶人歪嘴雞年菜體驗●東坡蹄膀●第一次跳水就成功/輕鬆備年菜/鮮晏美食/中晏松香豬
浙江蘭溪●雞子粿●台式蔥油餅加蛋的蘭溪版/蘭慶雞蛋粿/隨鄉粥舖/中華名小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