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螺獅粉在網路上熱鬧一時,但聽聞臭不可聞?加上很辣的傳聞,讓我遲至今時才買來嘗嘗看,沒想到真是百聞不如一吃,太好吃了。

一點都不臭,一打開包裝,簡直就像置身在中國的路邊攤吃麻辣燙一樣的味道...

我買了李子柒柳州螺螄粉+李子柒薯你彈酸辣粉兩款,第一次試吃,當然得吃知名度最高的,相信其餘的品牌應該也不錯,之後再慢慢嘗試。

 

李子柒品牌可以說是螺獅粉界裡,設計最好看的,這也是我購買的考量之一^^

打開後,裡面就是分成好幾個小包裝袋,其餘的品牌也是如此,只是李子柒的內包裝袋也是有設計的。下圖是柳州螺獅粉的內包裝小袋。

下圖是薯你彈酸辣粉的內包裝小袋。老實說,我是吃不太吃來兩者有太大差異XDDD

 

包裝內會有調理說明書,按照步驟就能煮得好吃。

粉條放進水裡一起煮到滾,然後把粉條撈起水倒掉,再重新裝水,把粉條倒入再加配料一起煮,我覺得前面那個把粉條撈起的概念,再放入冷水中,等同於是把粉條放在冷水下沖,增加粉條彈性,

照這方法煮,粉條真的就非常Q彈。

其中的花生跟乾腐竹都是煮好後要端上桌前才放的,我覺得花生不要放湯裡,很快軟掉就不好吃。

另外,這辣包真是可怕,像我這種只敢吃微微微辣的人,只放了1/3就辣到不行,但不放辣包就沒那大紅袍花椒味,但勉強1/3是我的極限就是。

一邊吃,我是一邊狂喝水XD

下圖是薯你彈酸辣粉的豌豆,取代柳州螺獅粉的花生,也很好吃。

李子柒近年跟經紀公司-微念 鬧翻了,這些食品掛上李子柒名字,但研發跟李子柒沒什麼關係,

之前連李子柒這帳號都一段時間停更,李子柒名字各方面經營名字都已經被登記,李子柒都不知道,但經紀公司說李子柒知情?螺獅粉可是賣翻天了,收益很驚人,這一鬧翻,到底之後走向如何?就很難說了。

2019疫情開始,淘寶運費翻了不少,加上網購中國食品,都得走特貨,運費更高昂,所以我在蝦皮上買買,這樣一包都得80台幣左右,比直接去麵攤吃現煮的還貴翻倍了

後來我在台灣專賣螺獅粉的店裡買煮好的,一碗也要百元台幣起跳,但對我來說都辣到翻XD我實在是太不能吃辣,但又太愛大紅袍的香氣了,

或許等疫情過後,中國狀況好點,沒有安全顧慮,再去中國拍古蹟時再順道吃吃就好,但沒吃過的人,還真滿推薦的,特適合嗜辣、是重口味的人。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台中西屯●逢甲冰果室●逢甲夜市美食/以新鮮水果為號召的創意復古懷舊冰店
台南中西區●臺灣府城隍廟●潘麗水彩繪門神與四文神/台南三大匾之一"爾來了"/陳篡地之交趾陶與剪粘作品
台中西屯●職人牛排(逢甲店)●(附菜單)逢甲商圈CP值最高排餐/份量大且飲料+玉米濃湯喝到飽
台中西屯●陳媽媽燒烤●(附菜單)逢甲最便宜銅板燒烤攤/新鮮乾淨服務態度超級好
台北信義●TSUTAYA BOOKSTORE 蔦屋書店 松山店●從貳館搬遷到壹館三樓,照樣是"松山的誠品"美顏擔當
台中西屯●知音早餐店●逢甲學生的早餐愛店之一/愛吃鍋燒意麵的人必來/CP值高的銅板早餐
台中西屯●米棧●(附菜單)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你餓,隨心情給超大份量的便宜好店
台南中西區●臺灣首廟天壇(上)●精湛屋頂藝術館,葉進祿手工玻璃剪黏/施天福父子石雕鑑賞會
台南中西區●臺灣首廟天壇(下)●府城三大名匾/潮州派透雕作品/最多扛厝角人物/潘岳雄擂金畫
台南中西區●中和境開基三官廟●以石材為主軸的大廟/石作施弘毅/剪黏何漢忠/潘岳雄承接麗水司重彩門神/春源畫室起家厝在此區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