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我總說,下次再到北竿,要來住塘岐村?因為這是北竿最熱鬧的市中心,餐廳小吃選擇也多,還有2家小七,北竿機場更是在附近,生活機能很好。

這間饌食小吃,是我意外發現,店內菜單都是在地小吃,且非常適合一個人吃,不是桌菜型的,特色菜包括酒糟鰻魚、酒糟炒飯、紫菜湯,但其實我在馬祖吃好幾次紅糟炒飯了,這次點了酒糟排骨飯。


店內牆上都是簽名,看來是很受歡迎的小吃店。

這裡酒糟其實就是紅糟。

排骨炸得很酥,燉蘿蔔很入味,還有一些青菜,

離島的水源都很缺乏,蔬菜很大部分都是從台灣運過去,這裡蔬菜可不便宜,

排骨飯裡能有這些青菜當配菜,我已經很滿足了XD

還有當地的紫菜煮的紫菜湯,我很大力推荐要買魚之鄉的紫菜大餅,紮成一個大餅狀,要煮就撕一小塊下去煮就可以煮一大鍋,實在太好吃太好吃了。

馬祖北竿塘岐●魚之鄉魚麵行●份量大超乾淨美味的紫菜推薦必買/南北竿僅剩自製魚麵店家兩家之一

看這紫菜湯是不是很誘人?我都懷念那香油的氣息與紫菜的口感了。

菜單上就是炒飯、蛋包飯、排骨飯、炒魚麵、炸鰻魚、牛肉麵..等等,都是一人可以吃的,完全適合邊緣人旅行需求XDDD。

 

地址:連江縣北竿塘岐村90號

電話:08-3655049

營時:11:00~13:30,16:30~19:30

 

☆用文字,帶你妳翱翔世界☆歡迎按讚+分享!

【旅遊‧上癮‧鴉片館】 切換『搶先看』,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~  

延伸閱讀

馬祖北竿芹壁●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●啜著咖啡遙望龜島/馬祖最好吃的歐式麵包
馬祖北竿芹壁●德順號民宿Chinbe D.S House B&B●芹壁平價乾淨民宿/閩東建築過夜體驗
馬祖北竿芹壁●芹壁食屋●大嗓門超有個性老闆娘/馬祖最好吃的紅糟炒飯
馬祖北竿白沙●尼姑山+龍貓隧道●騎到懷疑人生之後目標就在前方/沒有龍貓的隧道/已廢棄的42據點
馬祖北竿塘岐●阿婆魚麵●(附菜單)南北竿在地自製手工魚麵僅剩兩家之一/一次吃整套特色小吃才過癮
馬祖北竿塘岐●魚之鄉魚麵行●份量大超乾淨美味的紫菜推薦必買/南北竿僅剩自製魚麵店家兩家之一
馬祖北竿塘岐●鮮美廉餅店●馬祖漢堡的祕方在這裡/北竿僅剩手工自製餅店
馬祖北竿坂里●北竿遊客中心●二樓咖啡廳享受下午茶時光/廁所、飲水、吹冷氣的最佳中繼站
馬祖北竿坂里●坂里大宅●白馬尊王後代所建之閩東建築/元宵節來參加"擺暝"逗熱鬧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